Those Dear Old Days

Content
01. The Owl Mail -06-
02. 開學前的大混亂 -12-
03. 霍格華茲 -21-
04. 霍格華茲的第一年 -31-
05. 光與闇 -43-
06. 月一輪 -64-
07. 手中之物 -81-
08. 光的彼方 -104-
09. 夜晚,沒有風也沒有星星。 -124-
10. 失落的聲音 -142-
11. 名為「你」的存在。 -162-
12. 抬頭仰望的天空 -184-
13. 走向未來的階梯 -206-
14. 夜晚的巡視 -228-
15. 奶油啤酒與聖誕星星 -249-
16. 惡作劇成功 -270-
17. 祝福的花束 -292-
18. 信 -315-
19. 細雨紛飛的日子 -337-
20. 萬應室與解答 -358-
21. 最後的大廳 -382-
22.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410- (同人本收錄)
Searching for...  -417-
Colors -427-(同人本特別收錄)
插花 by 穎夜 -437- (感謝阿夜美美的插花XD)
後記 -438-
 



後記
 (塞在同人本後面的東西)
 
這本哈利波特同人誌,起因是《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也就是第三集)中登場的哈利波特親世代,那個時候還只是一個隱約的想法,最後也只寫了個一章就放在那邊涼了(炸)然後,接著是《火盃的考驗》,不知道為什麼……那段哈利和榮恩、妙麗跑出去找天狼星的橋段,完全戳中了我的心扉(也就是……萌了?),故事就開始啪啦啪啦地在腦中建築起來。
而這本書第一章的最後記錄著寫完的年份,是二○○二年(炸),最後一章的結束年份則是二○○七年底,竟然從頭到尾花了五年(囧)這或許就是它這麼厚的原因──至少和我出過的同人本比起來,這本是相對地厚。
因為書中出現了艾莉斯這個原創角色,所以我只是依自己的步調一年寫的兩章或三章,慢吞吞地東寫西寫,沒想到……意外地,朋友中有不少人是這部作品的讀者!這是相當令我感到意外的一點。雖然不見得會章章告訴我心得,但是她們會突然跳出來,說「這個點很好笑」或是「某某章很感人」……之類之類的,這往往會讓我心花朵朵開(笑)真的很感謝一直支持著這部作品的友人們。
能夠試著描寫很多自己很想寫的場景也很開心,公主抱、陪睡(何)、轉圈圈……等等我很喜歡的戀愛場景也全部被加了進來,而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中沒有出現的一些場景,我也依著自己的想法試著添加了想要的橋段進去,特別是最後的畢業典禮,完全是我自己亂掰的,所以和原作應該完全不一樣吧。這是我的霍格華茲、我的魔法學園,能夠把它呈現在大家面前,真的很開心!
而去年(二○○七年),哈利波特系列小說終於畫下了句點,於是大家被炸得淚眼汪汪(或是在第五集、第六集的時候心臟已經快要受不了了),還是死命地啃完的原文版。那時候,我就在想,這部同人小說是不是應該也把它完成呢。其實我本來是想在第七集出之前完成的……不過能夠在第七集之後完成,似乎也不錯。      不過,無疑地,親世代是個頗慘烈的世代,可以說死的死、傷的傷,最後連○●○……也……(爆炸)詹姆‧波特這邊全體陣亡確定了。不過依我的私設定,艾莉斯應該會繼續在霍格華茲擔任教授,然後有一天靜靜地迎向人生的終結。或許,有人會希望要走大家一起走,不過,我想依親世代的個性,艾莉斯會比較想靜靜地守護著這個大家用生命和夢想換來的和平吧。
故事就說到這裡。
很感謝陪伴這個故事一起走過來的大家,也很感謝閱讀到這邊的你。
在這裡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B.C. 2008/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