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章    祝福的花束
 
波特家自從詹姆和艾莉斯回到家之後,就開始了忙碌的生活……

當暑假開始的那一天,詹姆和艾莉斯從霍格華茲上拖著行李下來之後,波特先生和波特太太就被一群興奮的葛來分多學生──包括他們認識與不認識的──圍住,一群少年少女吱吱喳喳地告訴他們好消息,詹姆波特向莉莉‧伊凡斯求婚成功了!
雖然之前在書信往來間詹姆有提及這個計畫,不過現實突然降臨在眼前實在是讓人覺得很驚訝。
當他們在四下張望想要尋找另外一位主角的時候,才見到莉莉‧伊凡斯正在月台的另一頭,她面露微笑地對著父母講著什麼,然後伊凡斯太太驚喜地摀住了嘴,伊凡斯先生則是表情複雜地呆著,不過伊凡斯夫婦還是擁抱了女兒。
波特先生和波特太太不禁互視微笑了起來,雖然在魔法世界很多人在畢業之後就步入了家庭,不過他們知道在麻瓜世界裡面,通常會再多經過一段大學的生活,特別是像莉莉‧伊凡斯這樣一個優秀的女孩,她的父母本來一定沒預期到女兒竟然這麼早就決定了要嫁人。
波特太太不禁催促著,「詹姆,親愛的,我們要快點去向伊凡斯家打招呼啊!」
詹姆有點不好意思地抓了抓他的一頭亂髮,然後下定決心地點了點頭,轉頭對一旁的艾莉斯開口,「幫我看一下行李,然後等一下,好嗎?」看起來這個呆哥哥好像覺得帶著家裡的小妹──雖然沒有血緣關係──去和未來的岳父母打招呼很尷尬,波特太太看到這裡不禁笑了出來,波特先生則是像親吻女兒一樣吻了吻艾莉斯的額頭也要她等在這裡。
跟著,天狼星也跳了出來表示要陪他們一起去,旁邊的葛來分多學生們也都興奮萬分地想要跟去,只有雷木思有禮地微笑著,說他和艾莉斯一起待在這裡看大家的行李。
於是波特一家被一群學生簇擁著,走到伊凡斯一家面前打招呼,沒多久一些雷文克勞或赫夫帕夫的學生們也探過頭去恭賀一番,最後連來接孩子的家長們也走過去表達祝福之意。
伊凡斯夫婦似乎沒想到波特家和詹姆波特竟然這麼受大家歡迎,表情從原本的僵硬變得愉快起來,他們對女兒的選擇很滿意。而莉莉‧伊凡斯則帶著幸福的笑容站在詹姆身邊,兩個人和來祝福的學生和家長們閒話家常。
或許,在很多人的記憶中那是個難忘的一天,當許多人為了這對佳人祝福時,一瞬間忘了外面的不安與黑暗。
於是詹姆和莉莉決定要盡快舉行婚禮,於是婚禮的準備工作、找新居並裝潢……將波特一家的時間堆得滿滿的,但是無比幸福,這種溫暖的忙碌再來多少都覺得似乎能夠承受。
 
詹姆獨自做在客廳的壁爐前,一臉認真地在整理東西。在他腿上擺著一個鐵製的餅乾盒,裡面滿滿的是照片和一些收集卡,小小的人和小小的畫像在畫面上走進走出、又揮手又歡笑,即使稍顯沉舊,仍舊充滿著熱情與愉快。
看到自己認真地收集下來的魁地奇收集卡、小時候有一陣子很喜歡的傲冒險漫畫的小卡,以及很多很多不同時期的照片,詹姆不禁露出淡淡的笑容,仔細想一想還是把整個餅乾盒一起帶去和莉莉的新家吧,或許有空的時候可以和她一起分享這些回憶。
一陣腳步聲在他身邊停了下來,艾莉斯的聲音傳入耳中:「整理東西?」
詹姆抬起頭,微微一笑,「是啊……媽要我趁有空的時候好好把自己要帶走的東西整理出來,不過真難選擇啊。」
艾莉斯從沙發上拖了一個抱枕下來坐到詹姆旁邊,「不過真是作夢都沒想到你們打算在暑假結束前完婚耶,時間真的很趕。」
詹姆點了點頭,他記得當告知父母他和莉莉想要盡早結婚的決定之後,整個生活就被「婚禮」填滿了。要邀請的人、無數的邀請卡、要放的音樂、為莉莉的麻瓜親友們舉辦的另一個小婚禮……結婚是兩個人的決定,不過婚禮的影響可是遍及整個生活圈,整個家族的人、身邊的朋友們都參與其中,讓詹姆不禁覺得之前的自己把這件事看得太簡單了。
反而在決定結婚之後和莉莉見面的次數變少了,也可能是因為畢業的關係,畢竟在霍格華茲的時候,每天都可以見面、每天都可以聊天、即使沒有事也可以随便找個理由見面……
已經畢業了……已經不再是躲在保護傘下的學生了……
每當想起現實,都會覺得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莉莉會答應我的求婚,現在想起來都像作夢一樣。」
艾莉斯輕聲笑了出來,「我也滿驚訝的,可見她真的很喜歡你啊。」
「即使是一開始她覺得我是個混蛋?」
「或許混蛋是可以改觀的吧,當對方真正改變的時候、真正變成一個和自己印象中截然不同的人,或許會整個改觀吧。特別是當壞印象變成好印象的時候,就像《傲慢與偏見》中的伊麗莎白和達西先生。」
「喔喔……那天狼星是一個怎麼樣的印象轉變呢?」詹姆俏皮地對艾莉斯眨了眨左眼。
「……」艾莉斯沉默了一下,一雙眼睛靈活地轉了轉,然後微微一笑,「我現在還不太確定。只是,只要一想到他就很高興、和他在一起的時候覺得很溫暖,還有,希望能夠一直在一起……或許詹姆你會比我更清楚該怎麼解釋這種感情……」
「沒關係,慢慢來。」詹姆溺愛地摸了摸艾莉斯的頭。
雖然天狼星幸福很重要,不過艾莉斯如果太早變得像大人的話,詹姆會覺得很寂寞。他希望盡可能多陪她煩惱、多陪她聊生活中的瑣事,然後等有一天她開始思考結婚和家庭的事時,自己能夠成為很棒的模範和並且能給她很多意見。所以,希望一切不要進行得像自己一樣這麼快……詹姆對自己的自私露出苦笑,或許自己的父母也這樣想,卻未曾說出口。
「不過啊……我以為,詹姆你認為雷木思是我的對象第一人選。」艾莉斯反將了一軍。
詹姆驚訝地透過眼鏡鏡片看著艾莉斯,「這麼明顯?」
「感覺上啦……」艾莉斯嫣然一笑,「不過,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能夠步上紅毯的話,我會希望把我帶到新郎面前的人是雷木思。」
「……」
「詹姆你有波特先生和波特太太,雷木思卻因為身份的關係,總是被隔決在家庭之外……我想我應該能夠當他的家人吧?就算結了婚、住在不同的地方,但是仍然可以互相寄信、互相問候的家人。我不太會形容……」
「我也是。即使身處遠方,我還是會擔心他、關心他,雖然很多事情我們可能無法陪他經歷,不過至少這一點還做得到……艾莉斯,妳想的那件事很好喔!」詹姆咧嘴,「而且如果妳真的和天狼星在一起,我猜那時候我要當伴郎,由雷木思牽妳走紅毯應該是個不錯的安排,不過我爸大概會很失望,他可能會以為自己多了個女兒,所以有機會能夠牽妳走紅毯。」
詹姆和艾莉斯大笑了起來。
「嗯……這個問題真的很嚴重。」艾莉斯笑著,並不是忘了父親的事,不過的確有漸漸開始覺得波特先生是另外一個父親,「不然就打破習俗由波特先生和雷木思一起牽我走紅毯吧。」
「這真是個好主意!不然就請我爸擔任天狼星這邊的家長好了……我猜……」
詹姆沒有把話說完,總覺得在這種時刻說這些話太過諷刺了。雖然現在這裡充滿了幸福而溫暖的氣氛,但事實上眼前的少女失去了雙親,而詹姆身邊的親友一人和家裡斷決關係、另一人則因為「狼人」這個無奈的身份放棄了幸福的希望,突然想到這裡時,他會突然覺得自己這麼幸福究竟好不好……
「我想至少詹姆幸福對我們而言很重要。」艾莉斯的聲音打破了這個不自然的停頓,「這個世界上至少有人能夠幸福、有光存在,然後我們就能夠努力笑著走下去。而且,雖然爸爸和媽媽都不在了,不過現在我很幸福喔。」
和莉莉的笑容感覺不太一樣,不過現在的艾莉斯的笑容看起來也充滿了光輝,如果說答應詹姆求婚之後到現在為止,莉莉的笑容是初春的和煦陽光,那麼艾莉斯的就是六月的微風吧。
「嗯,我也是。」
「詹姆你想不想喝杯茶?我去幫你泡。」
「好啊。」
看著艾莉斯輕快地走向廚房,詹姆再次環視一次自己居住了漫長時間的這個家。未來他和莉莉將有一個新家,不過這裡永遠是他的起點、他最初的家。
而現在,他為了自己能夠坐在這裡感到慶幸,也深深地感謝著命運之神,讓自己如此地幸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