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風輕輕地吹拂著校園,一切都是如此地安靜。
四周都是石磚的密道上只有詹姆波特的腳步聲在迴響著,他高舉著魔杖,靠著魔杖尖端的亮光在黑暗中前進。
這座城堡無論何時都讓人充滿懷念之情,從初次踏入這裡,回憶就不斷地累積,每一步都是無可取代的回憶。詹姆記得自己所有瘋狂、榮耀、甜美……的瞬間,而現在,自己抱著既懷念又興奮的心情走著,就像第一次發現這條密道的瞬間,心快要從胸口中跳出來了。
在密道的盡頭,是一面磚牆,老舊的牆面上滿是塗鴉,就像是古早以前的壁畫,粉筆般的線條、簡單的人物造型,繪製著拿著魔杖與龍決鬥的巫師、騎著獨角獸在月亮下奔馳的女巫、騎著掃帚飛行的巫師們……詹姆熟練地用魔杖戳了戳其中幾個巫師。
「通關密語。」圖畫中的某個巫師回過頭,用嘶啞的聲音問道。
「金探子。」

牆上的巫師大聲地咋舌,然後磚牆的中央開始凹陷,出現一個剛好容一人通過的洞口,詹姆熟練地爬了進去。
在他眼前的是一間方型的房間,房中央擺放著一張大大的古董書桌,桌上攤著一張空白的羊皮紙,其他空位散落著墨水瓶、羽毛筆、小紙片、地球儀,以及用過和沒用的羊皮紙卷。
書桌的旁邊圍繞著四張椅子,其中三張已經被佔據了,只剩下位於書桌正前方的座位。牆上搖曳的火光投下陰影,讓這裡充滿儀式般的靜默感,以及一種詭譎的氣氛。
其中一張椅子上的人抬起頭來,鼠灰色的頭髮與水汪汪的眼睛,彼得‧佩迪魯微笑著看向詹姆,當他開口的瞬間,打破了寂靜,也在一瞬間為房間帶來了生氣。
「事情進行得怎麼樣?」
面對好友的疑問,詹姆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她答應了!」
聽到這個回答,彼得爆出了一聲歡呼,而分別坐在另外兩張椅子上的天狼星與雷木思也都露出了笑容。
「都把我的秘密陽台借給你來場浪漫的燭光晚餐,還不成功的話就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了!」天狼星的嘴角帶著些許的惡作劇意味。
雷木思依然沉穩地微笑,「雖然照往常應該逼問你細節的,但是我想你大概一講就不會停了,所以還是算了。我們來辦正事吧。」
彼得張了張口,似乎想要追問,卻看見另外三人似乎不打算多談詹姆求婚的細節,只好縮回位子上。
雖然很對不起彼得的好奇心,不過在時間不充裕的情況下,還是以要事為重。詹姆走到唯一空著椅子前面,將雙手放到桌上,其他三人也站起身來。
四支魔杖,不約而同指向桌上那張空白的羊皮紙;四個聲音,同時響起:「我在此鄭重發誓,我絕對不懷好意。
從四支魔杖的尖端點著的地方,細細的墨水線開始向外擴散,它們迅速地畫過羊皮紙紙面,縱橫交錯、以扇形蔓延至每一個角落。
這是一張地圖,一張霍格華茲的地圖。上面出現一個又一個旁邊標著名字的墨水點,在地圖上來來去去。
詹姆愛戀地輕撫了一下在葛來分多交誼廳中標著「莉莉‧伊凡斯」的點,然後仔細地看著在這個場所四處走動的點,代表著一個又一個與他同學院的學生,然後是老師們,最後是校長室,鄧不利多的黑點不在那裡……詹姆的視線尋找著,終於在廚房找到校長的身影,詹姆不禁微笑。
他抬起頭,天狼星那雙如同寒星般深邃的眼瞳正看著自己,裡面是理解的笑意和惡作劇結束的不捨;然後雷木思也抬起頭來,朝他和天狼星點了點頭;彼得萬分不捨地將視線移開,詢問似地看著三個友人,但是他們都搖了搖頭。
「我們不能留下它嗎……」彼得難過地問道。
天狼星馬上回答,「當然不能!」
「畢竟,這份地圖不在霍格華茲就沒有用途啊。」雷木思苦笑著。
詹姆拍了拍彼得的肩膀,「想像一下,未來的學生們發現這張地圖的妙用時會多有趣。」
天狼星接了下去,「無論到時候的管理員是誰,我都衷心期盼他發現學生逃過他的魔掌時爆跳如雷的畫面……」
「那麼做個結束吧。」雷木思輕聲說道。
彼得忍住在眼眶邊打轉的淚水,舉起魔杖。
「惡作劇完成。」
地圖轉瞬間從羊皮紙上消失,只剩下一片空白。
跟著,四個人一起唸出一個短短的音節,從魔杖的尖頭射出一線細細的黑色墨水,在地圖上寫了起來:
魔法惡作劇玩家器材供應商
月影、蟲尾、獸足和鹿角眾位先生
在此榮譽推出
劫盜地圖
漂亮的花體字簽出了四人的名字,一陣光閃過,地圖用剛才一倍以上的速度畫了出來,然後又一陣閃光,羊皮紙再次變回一片空白。
然後,詹姆伸出手,將地圖捲了起來,用雷木思遞過來的黑色緞帶束起來。
「那麼……」天狼星露出惡作劇的笑容,「把它丟到沒收雜物的櫃子裡吧……」
「然後,等待有一天被擁有冒險精神的學生發現……」詹姆咧嘴一笑。
「真沒想到我們做出了這種東西。」彼得喃喃自語著,像是在讚揚著自己過去的榮耀。
雷木思輕笑一聲,「那也要感謝提供部分想法的艾莉斯‧懷特小姐和莉莉‧伊凡斯小姐囉。」
「走吧。」
詹姆重新環視一遍眼前的密室,在霍格華茲中他們有好幾個這種秘密地點,不過這個是使用最久、也是最隱密的一個。當然,他深信,在霍格華茲中還有無數個他們沒去過的密室或沒發現的秘密,等待著未來的學生的去挖掘。不過他很高興,至少自己挖出了其中的幾個。
天狼星、雷木思和彼得也再次環視了一遍眼前的房間,臉上都掛著複雜的表情,既興奮又不捨。他們明日就要正式離開這座城堡了,新的旅程就要開始了。
他們終於不再躲在學校的保護傘下,要挺身面對外面的大風大浪,然後,開創屬於自己的未來。
天狼星一揮手;燈火熄滅了。跟著,雷木思魔杖尖端的光第一個亮起,他優雅地往入口滑去;彼得也舉起他的魔杖,低語「路模思」;最後,詹姆對著房間一鞠躬;四人走出了房間。
 
「惡作劇成功。」
 
第十六章   惡作劇成功‧終‧
2007/1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