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雷的床很大,白色的床單總是很整齊,讓人困惑他究竟有沒有睡在上面過。但是,實際上,卻非常地溫暖─充滿了人的氣息。
『安心』,就是這種感覺吧?
克莉斯蒂雖然知道養成依賴的習慣不好,但是,當一個人很害怕或是做惡夢的時候,身體往往比腦袋更快動起來,等她發現的時候……自己就已經在敲雷的房門了。

雷的話不多,但是光看他開門時的眼神,克莉斯蒂就會覺得好像吃下了定心丸,這種時候才會明白,其實話語不是最重要的。有些人的氣息就是會讓人覺得溫暖、覺得安心。只要待在那個人的身邊,就會覺得世界上沒有可怕的事物。
「我這個房間就只有這張床最奢侈。」
那時候雷是這樣對自己的大床做註解的。不過,和克莉斯蒂的房間比起來,的確是雷的房間比較大,而這個房間的三分之一是這張可以塞下三個人的豪華床舖,上面零散地放著數個蓬鬆的大枕頭。雷往往坐在一堆枕頭之中,旁邊散著幾本書或雜誌,讓人很驚訝他究竟是怎樣把那床維持得如此整潔,明明他的作風就和那些房間很亂的人差不多。
然後,他會給跑到自己房間來的克莉斯蒂一些枕頭和柔軟的棉被。接著就是看要兩人講講話好、還是想要一起看個書好,不然就是克莉斯蒂窩在一邊矇頭大睡。唯一一件肯定的事是─雷似乎從來沒比她早睡過,但總是在克莉斯蒂醒來時坐在她身邊。
就是這一點讓人覺得溫暖吧……
漸漸地,習慣一個人的存在,習慣他的說話方式、習慣他講話時臉上的表情、習慣他的體溫、習慣他指尖的觸感、習慣他眼睛的顏色……一切的一切,在日子的堆積之中變得有重量,在心頭形成一個溫暖而溫柔的重量,讓內心有一種『踏實』的感覺。
 
一個人的時候,常常會覺得眼前的空間是一片空蕩。
無論是否處在人群之中,總覺得無論從哪一方看過去,自己總是站在遠處,在一片寂靜的空白之中。
克莉斯蒂記得當初一個孩子待在一群成人研究者中的感覺,那是待在一片隔音空間的感覺,雖然聽得到對方在說什麼、也能夠思考並且行動,但是她都好像在一片玻璃帷幕之下,總是和對方隔著距離。試著將感覺付諸言語,但是卻總是無法成功地講出口。
當在醫院中和雷見面之時,感覺上,就像是有誰將她帶離了那個世界─現在她可以確實地感覺到聲音、顏色和空氣。那一瞬間,和冰藍色眼瞳少年的邂逅就像是打破魔咒的約定一樣,那個空間就這樣消失殆盡了,彷彿不曾存在一樣。
如果能夠待在那個人身邊應該可以越過一切的障礙吧。無來由的自信心,卻讓人感到胸口出現了『勇氣』,或許『希望』的形狀就是這樣吧。連自己都無法確切形容,但是卻可以感覺到那種『真實』。
自己身處的空間被一片溫柔的風所包圍著,沒有邊界的遼闊感,克莉斯蒂第一次發現─連一個人獨處的時候都可以微笑。以前一個人的時候就會覺得好像待在黑暗之中,什麼都看不見;現在卻覺得,光就在身邊。
的確,以前待在阿斯哈企業的時候,阿斯哈家的千金卡佳里是一個很大的安慰─她是個有如太陽般的存在,克莉斯蒂真的非常喜歡她,但是當她離開身邊的時候,克莉斯蒂又會一個人回到那個充滿隔閡的空間之中。
雷就在身邊,自己的身邊─無論是否待在一塊兒
 
每天一起上家教課程、一起作息、一起出門,因為雷有練習鋼琴的習慣,克莉斯蒂也開始學習小提琴。
這一點讓巴雷爾先生特別開心,尤其是他發現克莉斯蒂學習能力良好,已經可以和雷一起獨奏的時候,毫不遲疑地選在一個仲夏晚上為他的『一雙子女』辦了一場演奏會。
「抱歉,這種形式上的東西在上層社會是必要的。」吉爾哈特‧迪蘭達爾露出了苦笑,似乎真的打從心底感到抱歉。
克莉斯蒂雖然知道他是個『應該』可以信任的人,但總覺得無法真正地把他的笑容放到『真心』那一欄之中─總覺得他別有深意。
倒是雷,一看到他就眉開眼笑,平常的冷靜模樣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沒想到,他也能露出這種燦爛到嚇死人的笑容。一面觀察著和迪蘭達爾對話的雷,克莉斯蒂不禁感到有些驚訝,在她的腦海中總是雷即使露出笑容,也是那種和年齡不合的沉穩笑容。難以想像他也會有這種天真無邪的表情。
人果然藏有很多種表情,想要知道所有的對方所有的表情的話,果然是需要時間和相處的。雖然知道這個道理,但當克莉斯蒂看著那用孩子般笑容說著話的雷時,卻覺得有些奇怪的感覺。
那一天,在病房第一次見面時,的確……是這個有著一頭黑髮的青年對雷說道,「她就是將要成為你妹妹的人……這孩子未來就拜託你好好照顧了,雷。」
那時的雷,究竟是懷著怎麼樣的心情聽這個請託的呢?
「克莉斯蒂……」雷一如往常安穩的聲音將克莉斯蒂從思緒中拉了出來。
「嗯?」
「吉爾說,『難得的機會,合照一張吧。』」那冰色的眼瞳中帶著笑意,「妳不來嗎?」
「當然要!」克莉斯蒂拉住雷的手,「難得嘛!說起來……」她看著眼前穿著一身正式服裝的少年,「我第一次看到穿西裝的雷呢!」
「以後說不定會有很多機會可以看得到。畢竟,巴雷爾就是這樣一個家族,這種場合是避免不掉的。」雷反手握住克莉斯蒂的手,「雖然有些人很討厭,忍一下就過去了。」
「那……也有值得喜歡的人吧?」
「像吉爾的人嗎?……我想想……其實不多……到目前為止的話。」
「吉爾先生是很重要的人?對雷而言……?」
「嗯。」
如果說男孩子的笑容也可以用『嫣然一笑』來形容的話,那麼這時雷的笑容就是如此─突然間的燦爛一笑,裡面帶著一種敬愛的氣息,而使得那張臉看起來溫柔無比。
「不過……」雷稍微握緊了一點克莉斯蒂的手,「妳也是。」
「我也是,雷是很重要的人。」克莉斯蒂可以感覺到指尖和指尖之間的溫暖觸感,「雷很重要的人,也是我重要的人!」
在視線的前方,青年對著少年與少女露出笑容,伸出雙手歡迎著他們。
被請來的攝影師正在忙著幫賓客們照相留念,當然身為這種演奏會的主角兩人被放在優先地位。
迪蘭達爾微笑著將手放在雷和克莉斯蒂的肩上,雷很自然地露出了笑容,而克莉斯蒂因為第一次在這種大庭廣眾下照紀念照而有點僵硬。
「好!我要照了喔!Say cheese!」
那是第一張合照,時間是兩人相遇之後的第一個夏天。
 
......5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