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七条和五条中間,從鴨川到東大路通一帶,都是上坡路,一路延續到了清水寺那邊。所以紀紗先爬了一小段坡來到了東大路通,接著沿著五条坂繼續往清水寺前進。

  聽說往清水寺,不少人都是從清水道往上爬,也有不少人從八坂神社那邊過去,不過如果從京都車站搭公車過來的話,沿著五条坂也是不錯的選擇。

  紀紗滿喜歡這條路經過的抹茶小籠包店、玻璃工藝店,以及為數不少的陶器店、喫茶店。除了店家之外,沿路也可以看見三、四層樓的公寓建築,或是兩、三層樓的獨棟建築;和風建築之外,也有不少純西式建築,和清水寺四周充滿京都風味的傳統房屋對照起來別有趣味,也可以看出這些建築只是單純的人家。

  她有時候就一面看著路兩旁的建築,好奇著住在這裡面的究竟是怎樣的人。會是在附近工作的人?或許會有在花見小路工作的藝伎或是舞子?也可能是土生土長的京都人?很可惜的是,她倒是沒有認識任何住在附近的人,最近的,大概就是自己住的那一區塊了。

  可能因為是週末的關係,今天五条坂上的人又比平常更多了,紀紗踩著穩定的步伐,走在柏油車道旁的窄窄人行道上,不時還會和下山的人擦肩而過。還好,走入人群之中沒有想像中困難,邁出門之前那些小小的不安早已經煙消雲散了。

  漸漸地,路旁店家密度愈來愈高,大多是販賣陶器、京風小物或紀念品的店,不過其中也夾雜有一間販賣著迷彩服等等的軍武迷用品的店面(不過快到萬聖節時期,紀紗也在這裡看過鬼怪面具)、有點灰塵的櫥窗裡滿是公仔的店面,讓人不禁歪頭納悶著在清水寺附近賣這些東西有人買嗎。

  經過一個感覺像是休息區、有兩三間飲食店的地方之後,可以看見清水寺前鋪著石塊的清水坂,兩邊的店家建築也轉為和風懷舊風格,賣的東西不外是茶、陶器、生八橋等等清水或京都的名產。

  擦身而過的行人有些手上拿著土產的袋子,也有人拿著附近小店販賣、可以邊走邊吃的食物,像是肉包、霜淇淋等等。

  走到這裡身子暖了起來,剛剛雖然吃得飽飽的,但這下肚子又有點餓了。紀紗隨之動念,去買個霜淇淋吃吧。

 

+待續+

arrow
arrow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