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螺旋~種之絆~
【序曲 神所注視的場所】



詛咒之子─Blade Children
 
天空一片晴朗,些許的白雲飄浮在其上,雲淡風輕。
這裡是市內的一所醫院,特色是全年無休的制度,連週日都能夠辦理住院、出院手續。
早晨十一點三十五分四十一秒,電子鐘上毫無個性的數字閃爍著這個時間。
「那兩個傢伙,動作真慢!」在這種美好的天氣之中,用不耐煩的口氣說著話的是一位銀髪少年。除去那掛在臉上不悅的表情,他可以說長得非常俊美。銀色的髮絲在輕風中飄洋著,冰藍色的眼瞳散發著意志的光輝,修長的身軀包裹在剪裁合宜的時裝之中,一派貴族氣息。
面對同伴不悅的口氣,站在一旁的金髮少年露出苦笑,「喂喂…伊薩克,雷也才上去二十分鐘而已耶。他們可是要辦出院手續的,當然要花時間啊。」稍微比銀髮少年高一些的他,帶著一種輕鬆的氣息,小麥色的肌膚與紫色的眼瞳都充滿了活力,很難想像他和身旁的少年是同伴,總覺得他們分別屬於不同的世界一般。
銀髮少年不悅地挑高了一邊的眉毛,「哼!如果他們只是去辦出院手續的話…」一面說著,眼光一面朝著不遠前的大樹之下的金髮少女,「竟然還把那傢伙丟給我們照顧。」
留著一頭俏麗短髮的少女正愉快地仰望著天空,身上穿著可愛的粉紅色長大衣,從牛仔短裙下露出的修長雙腿包裹在深色的褲襪之中,腳上蹬著一雙駱駝色的長靴,明亮的髮絲在空中輕柔地飄浮著,整個人活脫脫就是冬季的精靈。
「這也沒什麼不好啊!」金髮少年露出笑容,「絲緹拉長得既可愛、個性又好,就當多個可愛妹妹就好了。」
「明明就是一個失敗的實驗品,還…」
銀髮少年的話還沒說完,身後傳來了清澄的少女音色,「伊薩克…有些話、不要多說比較好唷!」雖然聲音很可愛,但是一點笑意都沒有。
從他們身後的醫院自動門之中,一對少年少女走了出來,開口的人是女孩。少年的個子比少女略高一點,兩人都擁有一頭飄逸的金色長髮。
少年有著一張端正俊美的臉龐,前額的瀏海稍長地遮住一邊的眼睛,使那雙冰藍色的眼瞳顯得更加神秘。身材雖瘦、肌肉卻顯得結實而均勻,身上穿著簡單的短大衣和休閒褲,整體的時髦感與氣質和專業模特兒比起來毫不遜色。臉上沒有任何表情,顯得有些冷漠,但是身上卻很不搭調地背著一個運動型行李袋。
少女留著一頭過肩的長髮,簡單地用髮夾固定了些許髮絲在耳後,在修剪得宜的瀏海之下閃爍著一雙灰藍色的柔和眼眸,長相和不遠處的金色短髮的少女有些許的神似,宣示了兩人共享的血緣關係。身上穿著簡單的白色長大衣,淺橘色的高領毛衣以及牛仔褲,從袖口露出的手腕部分可以看見綁著的白色繃帶,延伸到袖子裡面看不到的地方。看起來,住院的人應該是她,而身邊的金髮少年是過來接她出院順道幫她背行李的。
站在樹下的金髮少女發現了從醫院走出來的少年與少女,露出了一個燦爛的笑容,「克莉斯蒂、雷!你們弄好了啊!」邊說邊輕快地跑向他們。
銀髮少年─伊薩克‧焦爾不滿地白了他們一眼,將頭轉了過去。
金髮紫眸的少年迪亞卡‧艾斯曼倒是用很愉快的口氣問道:「那麼,明天就要開始上學了嗎?」
白金髮的少年─雷‧薩‧巴雷爾輕輕地點了點頭,表示答案是肯定的。
一旁剛出院的少女克莉斯蒂‧薇嘉正笑著和另外一位金髮少女絲緹拉‧露雪談笑著,兩人根本沒空少年們的對話。
這時,從迪亞卡的口袋中發出了悶悶的一聲「哈囉」,他露出「現在才想到」的表情從口袋中掏出一個綠色球狀物,遞給了克莉斯蒂,「來,這是阿斯蘭送給妳的出院禮物。」
「是哈囉呢!」絲緹拉像孩子一般笑了開來,轉頭問一旁的克莉斯蒂,「可以讓我摸摸嗎?」
「好啊。」克莉斯蒂將名為哈囉的寵物機器人遞給絲緹拉,然後看著迪亞卡,「阿斯蘭呢?今天沒空?」
「是啊,今天好像有訪問的樣子。名人真辛苦啊!」
伊薩克在一旁諷刺地開口,「所以就送了一隻寵物機器人來讓人閉嘴,真是高明的手段啊!」
克莉斯蒂輕笑,「我倒是不介意,哈囉很可愛啊!只是…他怎麼會突然想到送我一隻?我記得只有未婚妻的拉克絲小姐、…還有很努力向他要的露娜有,那…為什麼…給我一隻呢…?」
迪亞卡這次倒是大聲地笑了出來,「聽到妳可不要嚇到,阿斯蘭他啊…上次把要給妳的哈蜜瓜裝在口袋裡面忘了拿出來,一直擔心妳正在生他的氣,所以做了一隻哈蜜瓜色的哈囉給妳啊!仔細看一下…那孩子身上還有哈蜜瓜的網狀紋呢!」
聽著迪亞卡的解釋,再定睛看一下正和絲緹拉玩鬧著的哈囉,在它身上的細細白色條紋的確和哈蜜瓜上的網狀紋很相似。
克莉斯蒂微笑,轉頭對著一旁默不作聲、身上背著行李的雷問道,「怎麼辦?要叫他什麼名字?」
「…Melon…」雷簡潔地回答了她。
「那就叫Melon吧!」克莉斯蒂很爽快地點了點頭。
一旁的伊薩克露出了快昏倒的表情,「沒想到做的人取名字的感覺就已經夠差了,你們兩個竟然比他還沒創意。」
迪亞卡哈哈一笑,「不過…妳知道了那件事了嗎?」
克莉斯蒂還沒開口,雷就將話接了過來,「你是說真‧飛鳥嗎?」
「哼!竟然敗給那種傢伙…」看起來,伊薩克似乎耿耿於懷一樣,非常地不滿,「如果我出馬的話,那個飛鳥小弟明天就已經不在世上了!」
迪亞卡倒是對自己敗給真的事情不太在意,只是將話題繼續下去,「似乎已經有幾個相關人物想要和他接觸了,我們必須快點確定他究竟是不是我們在等待的人、他究竟有沒有那個資格。所以…阿斯蘭希望這次由你們出手。」
絲緹拉的嘴角浮現出一抹陰暗的微笑,聲音突然變得冰冷而無波動,「那個人…會傷害到克莉斯蒂嗎?」
「沒問題的。」雷還是一樣的語調,雖然冷靜但意外地有說服力,「克莉斯蒂不會有事的。所以妳不用出手也沒關係。」
「真的?」詢問的眼神投向克莉斯蒂。
金髮的少女微笑,「我不會有事的,絲緹拉。」
「…不會…像媽媽一樣…輕易的死掉嗎?」
「我不會死的。因為雷在我身邊啊。」那聲音堅定而安穩,充滿了相信的意味。
絲緹拉轉頭看著面無表情的雷,然後露出安心的表情,「也對,因為雷和妳在一起嘛。」然後她輕快地轉過身,指著醫院外的道路,「那麼,走吧!迪亞卡說訂了好餐廳要慶祝妳出院呢!遲到就不好了吧?」話還沒說完,她已經輕快地邁出步伐往外走去。
伊薩克還是一臉不快的表情,惡狠狠地拋下一句,「如果連命都玩掉的話,我可是會嘲笑你們的!」
迪亞卡拍了拍好友的肩膀,「別擔心,那位弟弟不是個會殺人的人,而我們…卻是連地獄都見過的人啊!不可能會把命玩掉的。」說完就拉著伊薩克也開始往前走去。
看著漸漸走遠的其他三人的背影,克莉斯蒂若有所思地開口,「雷,真‧飛鳥是個怎樣的人?」
「是個好人,就各種意味而言…」
灰藍色的眼瞳迎上雷冰色的眼瞳,帶著些許的困惑,「而且…卡佳里和他處得很好的樣子,對吧?那…」
雷拉起她的手腕,「卡佳里‧由拉‧阿斯哈已經被捲入了。」
「這樣啊。」
「即使妳不希望,她也已經站在與我們對立的立場了,至少目前是這樣。」雷的手稍微往前握住那冰冷的手,「走吧,落後他們太多也不好。」
「雷…我們會得救嗎?我們詛咒之子…」
「我不知道。」
絲緹拉看著天空,臉上是天真可愛的微笑,她稍微往後瞄一下,注意到雷和克莉斯蒂在稍遠的地方,於是她低聲地開口,「我問你們,那位飛鳥小弟真的…會讓克莉斯蒂陷入危險之中嗎?」剛剛的天真無邪蕩然無存,現在是一種有如小動物般的警戒氣息。
「比起真‧飛鳥…」伊薩克完全沒注意到絲緹拉那帶點危險的口氣,專注於自己的思緒之中,「葛林老師還比較麻煩。那傢伙之前是獵人,現在雖然表明他和我們站在同一邊,但是,嘗試接近飛鳥的他,對我們而言…應該是目前最應該注意的吧。」
「這樣啊。」絲緹拉的眼中閃過一抹危險的兇光。
注意到少女的轉變,迪亞卡當下制止了想要繼續分析下去的伊薩克,「別談那些會讓飯變難吃的話題了。絲緹拉,今天我訂的餐廳可是妳之前說很棒的『可露斯』,妳有沒有什麼推薦的好菜單呢?」
少女的臉上出現和剛剛截然不同的甜美笑容,「甜點!那裡的甜點真的是很棒唷!我想…你們也一定會喜歡的。」
「你們在談什麼啊?」從後面追上來的克莉斯蒂笑著詢問。
絲緹拉笑盈盈地轉身拉住克莉斯蒂的手,「餐廳啊!我跟妳說,那家餐廳真的好棒唷!」說著說著,便急著將克莉斯蒂往前拉,「真想快點讓妳看看那家店的裝潢…」
由於被往前拖著走的原故,克莉絲蒂鬆開了雷的手,和絲緹拉一塊兒走在少年們的前方數步。
迪亞卡看著眼前可愛的身影,微笑,「如果,事情沒有那麼複雜就好了。那樣,她們姊妹兩個也可以一直這樣幸福地笑著了。對吧,雷?」
看著自己的手心,雷輕輕地點了點頭。
伊薩克則是微微地皺起眉頭,「不過,從一開始就被決定了吧?從她們的母親決定將她們的命運置入實驗之中時,一切就已經無法停止了。簡直就像神話一樣,將自己親生的孩子獻給神,將獲得報償。但是,如果你所相信的原來不是神…而是惡魔的話…,那究竟結果是怎麼樣呢?」他的口氣難得出現一抹苦澀的氣息,而不是往常的自信。
雷輕聲地回答他,「這一點,我們每個人都一樣。」
 
從一開始,祈求救贖或許就是無望的。但是,我們仍然渴求著解放,終有一天能夠展翅飛翔於自由的天空之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