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紗露出滿足的笑容。

  台灣好像比較沒有這個口味,她也是到日本唸書之後,才因為逛超市冷凍食品區發現到茄子肉醬麵的,買回家吃了之後意外合胃口,以後每次補給食物看到特價,都會多帶個幾包回來。雖然平常在超商或是超市買的冷凍茄子肉醬麵已經很好吃了,不過祥屋的義大利麵有種廚師下了工夫後特有的美味,吃起來很幸福。最後幾口麵都是依依不捨,小心翼翼用麵條盡量將所有剩下的肉醬都粘起來吃掉。

  「怎樣?還合胃口嗎?」祥子招呼完客人,回到吧台後面開始製作起飲料,一邊對紀紗問道。

  「是。」紀紗趕緊點頭,「非常好吃。」

  「我們家的食物還不錯吧。」祥子伸手指了指後面那面牆,「我們家的主廚是可愛的女生喔,不過她有點害羞,有客人的時候絕對不會走到外面來。下次有機會再介紹妳認識。」

  可愛的主廚嗎?紀紗在腦中想像著在廚房裡忙碌的美女廚師,很有偶像劇的感覺。再看看在吧台後面俐落行動著的祥子,那留著黑色長髮、修長又帥氣的外型也非常有模特兒的味道,這間「祥屋」的確是夢想中的咖啡廳。

  祥子當然沒有察覺到紀紗的腦內小劇場,她準備好客人的飲料、送完餐後,走近幫紀紗收了吃完的盤子,留下冰紅茶。回到吧台裡面,似乎開始清洗作業,很自然地對著現在吧台唯一的客人紀紗搭著話,「小紀妳昨天是有什麼事情嗎?印象中妳通常晚上都待在房間裡,很少在外面亂晃呢。」

  「⋯⋯三月『花燈路』的時候我也有晚上出去喔。」

  「畢竟是特別的節目嘛。我有空也會去『花燈路』啊。」

  「因為晚上點燈的街道很漂亮嘛。」紀紗盡量努力地順暢講出日文句子,聊天的時候和課堂上截然不同,不過也是一種好磨練。

  「昨天的節目是?」

  「也⋯⋯不算節目啦。」紀紗搖搖頭,「是台灣留學生的聚餐。」

  「聚餐啊。玩得開心嗎?」

  「嗯⋯⋯」就實際上來說很微妙,不過實在沒必要對祥子抱怨。「還不錯。」

  這樣說起來,昨天交換了一些電話,今天會有mail出現在收件夾嗎?紀紗下意識地想要檢查手機,這時候才記起早上匆匆忙忙出門,根本沒有開手機。現在,她的基本款摺蓋手機還窩在包包裡面睡覺中。

  「聚餐是在哪家餐廳?」祥子順著話題隨意問道。

  紀紗回答了那間連鎖義大利餐廳的名字,祥子聽了點點頭,表示自己喜歡那邊的義式飯糰,講呀講地,露出笑容,「祥屋偶爾也會供應義式飯糰,到時候我再告訴妳一聲好了。」

  搬來這裡之後,因為會給房客特價,紀紗也來祥屋用過不少次餐,不過和祥子講這麼多話倒是第一次。

 

 

+待續+

arrow
arrow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