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自己的叫聲驚醒,愛莉希猛地坐了起來,正好見到前方特威德帝正坐在桌子前敲著打字機,一臉訝異地轉過頭看著自己。

  愛莉希困惑地環視四周,自己正坐在一張鋪了黑色床單的單人床上,旁邊還有另外張類似的紅色單人床,前方則是長型窗戶,窗前擺了幾張紅色小木桌,上面有打字機或是書寫用具——她終於想起來自己正躺在裁縫室旁邊特威德帝的房間裡,裁縫助手如果前一天通宵熬夜也常常會向特威德帝借張床小睡一下,所以這間房裡面無論是桌椅或是床鋪都是複數。

  前一晚傑克雖然刻意跑來找她談了一下,但是沒多久女王派了人來找他,紅心騎士便又乖乖前往女王身邊了。於是愛莉希依照預定計畫來找特威德帝,剛好幫他裝飾了一些帽子、頭飾,然後借了這張助手過夜的床睡了一晚。

  而特威德帝現下似乎是一早正在進行什麼文書作業,臉上架著黑色粗框眼鏡,耳朵上夾著隻鉛筆,打字機旁邊的桌面上擺了杯紅茶,淡淡的香氣飄散在空氣中。愛莉希眨了眨眼,茫然想著,大概就是這打字聲和紅茶引發了那場夢境也說不定。

  「噩夢?」特威德帝調整了一下坐的角度,面對愛莉希問道。

  愛莉希點了點頭。全身上下的冷汗在在提醒她剛剛那場充滿血腥味的夢境——

  特威德帝指了指旁邊浴室的門口,提議:「先沖個澡吧?」

  愛莉希點點頭,然後問特威德帝說能不能借一些換洗衣物,特威德帝爽快地答應。

  沒想到淋完浴,卻在淋浴間外面看到一襲輕飄飄的紅色露肩高腰洋裝。這件洋裝的胸口打著漂亮的黑色蝴蝶結,紅色裙子下面襯了黑色紗裙,紗裙下襬做得比外面洋裝略長,在膝蓋上形成漂亮的弧度。完全不是愛莉希平常的穿衣風格,不過她也不想重新套上散發著淡淡汗味的睡衣,只好先乖乖地穿上洋裝。

  走出更衣區,房裡的特威德帝露出得意的笑容,「這件洋裝不錯吧?」

  愛莉希看看空空的肩,皺起眉頭問:「你不覺得這件洋裝露太多了嗎?」

  「是妳平常包太緊了。」特威德帝搖搖頭,「最近城堡裡流行低胸喔!不過妳瞧,我有稍微拿捏一下,沒有露得太庸俗,對吧?而且這個形很適合妳,穿起來顯瘦又活潑,無論外出或是參加茶會都很適合喔。妳最近似乎不太開心,偶爾換件不同風格的衣服也可以轉換一下心情吧。」然後拉著她走到梳妝台前,動手幫她把頭髮紮成馬尾,裝飾上深紅色緞帶,再跑出去從裁縫室旁的鞋房裡挑了雙黑紅兩色的綁帶粗跟鞋過來。

  踏上鞋子,愛莉希試著在鏡子前面轉了一、兩圈,終於承認特威德帝說得沒錯,這件洋裝穿在自己身上還滿不錯的,不過她實在不習慣這種肩膀涼涼的感覺,努力地說服得意洋洋的裁縫師多給自己一件衣服。耐不住她的請求,特威德帝最後終於癟癟嘴,給了她一件黑色滾紅邊的短外套穿在洋裝外面。

  最後愛莉希穿著一身新衣,坐在裁縫室的一角邊吃早餐,邊看著眼前特威德帝坐在裁縫機前車著衣服,旁邊的助手們則忙進忙出搬進一捆捆的布料,然後依照著特威德帝的指示用他製作好的紙型裁布,或是裝飾已經完成雛形的衣服⋯⋯好不忙碌。

  愛莉希拿到的早餐是水果三明治配新鮮果汁,特威德帝還多泡了一壺飄著又香又甜氣味的櫻桃紅茶給她。

  說來不可思議,雖然在同一座城堡裡,換了一個房間心情也整個煥然一新。想一想最近都在鑽牛角尖,一直想要從自己的安全領域圖書館裡挖出資料來,不過到頭來都是紙上談兵,她目前沒有確認的手段。頂多追加確認一條或兩條線索。

  困在同一個地方哪裡都不能去、只能在腦子裡面想東想西,真是困擾。

  她真心覺得自己不能再這樣關在圖書館裡查資料、鑽牛角尖了。

  雖然特威德帝還建議愛莉希可以留下來陪他完成女王的新禮服,不過愛莉希比較想散散心、紓解一下最近的壓力與胸口中的鬱悶,所以決定要到屋外散散步;於是她踩著有點不太穩當的步伐,穿著這身平常不太常穿的飄逸衣服,漫步在早晨的城堡走廊上,來到紅心城堡的花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