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露台之後,瑟希爾試著呼喚布朗尼們,沒想到才出聲,就出現了兩、三隻布朗尼,手上都抓著食物,一副混入舞會狂歡的模樣。

更沒想到的是,他們一見到瑟希爾竟然就自顧自地開始說起話來了。

「是魔法師大人耶!」

「哎呀……這樣說來,您家那位女巫小姐被大王子帶走了喔!」

「對啊、對啊,雖然人類感覺不出來,不過我們可清楚地感覺到了呢!那個大王子身上散發出陣陣殺氣……」

「一起被帶走的那個男孩子身上的感覺也滿有意思的,和『這裡』很像。」

「笨蛋,那是因為他是個精靈嘛!」

「可是他身上有著血的味道,應該不是普通精靈……」

聽到這群小妖精七嘴八蛇的討論,瑟希爾開始隱隱覺得不安,於是,他開口問道:「那你們知道大王子將他們帶到哪裡去了嗎?」

「嗯!知道啊!」布朗尼異口同聲地回答。

「那就請你們帶路了。另外,我還有一件事想要拜託你們……」

 

何止多了一個人,根本是多了一群不認識的人!當瑟希爾打倒門口守衛、衝進房間的時候,不禁對布朗尼的表達能力生出了不信賴感。

絲諾見到他的身影,馬上驚訝地叫出聲:「瑟希爾!」

對她微微一笑,瑟希爾依照剛剛和布朗尼約好的攻擊暗號,「拜託你們了!」接著雙手一揮,釋放出剛剛準備好的煙霧魔法。

布朗尼們發出愉快的笑聲,又蹦又跳地跑去阻礙房內剩下的侍衛們,不知是不是瑟希爾的錯覺,他們的數量似乎增加了,看來這種娛樂還滿對他們的味。

整間房間也立刻陷入了混亂。

「走這邊!」大聲指示著愣住的眾人,瑟希爾一個箭步奔向絲諾,接過她伸過來的手馬上轉頭往外逃,邊跑邊轉頭問道:「我不在的時候究竟發生了些什麼事,可以麻煩妳說明一下嗎?」

面對這個問題,絲諾沒好氣地回答,「可以等我們離開這裡再說嗎?」

「好。」瑟希爾答得順暢,他本來就沒期待她會邊跑邊解釋。

這時候她彷彿想起了什麼,趕緊回過頭,「糟糕,其他人……」這時候,其中一個女孩追了上來,絲諾趕緊示意對方往外面逃,同時,另外一對少年、\少女也超過他們身邊,往門外跑去。

「人都到齊了吧?」瑟希爾轉頭確認,房內只剩下一片狼藉、王子和他的侍衛們,於是他在奔過房門的時候順道手一揮將房門關上,並用魔法鎖上。接著,他再次問著從牆中悠哉竄出的一隻布朗尼,「往哪邊走好?」

這隻布朗尼歪著頭思考了一下,然後指了一個方向,「那邊有條密道,可以通到外面的街道。」說完就蹦蹦跳跳地往那個方向跑去,一面不耐煩地對著他們揮手催促著。

一行人趕忙趁房外侍衛仍然倒地不起,而房內侍衛還沒找到方法出來的時候,快步追了上去。

沒想到,布朗尼竟然在一扇和剛剛亞列克斯王子房門相似的門前停下腳步,愉快地指著門說:「就是這裡。」

雖然門口沒有守衛站著,但是怎麼看這間房的主人來頭應該不小。

瑟希爾指著門問道:「這房間的主人是哪位?」

「二王子。」布朗尼爽快地回答。

一聽到布朗尼的回答,絲諾的雙唇拉成倒三角型,「……等一等,就算沒人在我們也不可能闖進二王子的房間裡面……」話還沒說完,她彷彿察覺到話中事實的可行性。

「反正沒有人在我們闖一下應該沒關係吧。」瑟希爾說完便伸出手準備推開房門。

出乎意料之外,房門提前一步被人從裡面打開,有著亞麻色頭髮的頭探了出來。吃了一驚的瑟希爾等人呆呆地盯著探出頭來的年輕王子,而亞伯特也睜著無辜的眼睛反望著他們。

沉默了半晌,亞伯特王子將門整個打開,指了指瑟希爾等人的身後,說道:「那一位看起來很難受的樣子,你們先進來吧。」

順著王子的指尖往後望去,只見那個黑髮少年臉色蒼白地倚在藍色禮服少女的身上,兩人的手交叉按在少年的腹部上,隱隱約約的紅色從手指與手指的縫隙間透了出來。

該死,救人竟然救成這樣……瑟希爾難以置信自己的大意,在剛剛的混亂之中自己明顯地忽略了所有人的安全。

他再次轉頭看向門邊的亞伯特王子,那雙褐色眼瞳依然清澈,靜靜地凝視著這邊。除了相信亞伯特王子之外,似乎也沒有其他選項。

「不好意思,要麻煩您了。不過您的侍衛們究竟去哪裡了?」

王子聳了聳肩,「我放他們休假去了。我答應他們只是回房間歇一下,等會兒就回會場,所以他們應該不會太快就來察看。」接著便催促道:「快點進來吧。」

一行人跌跌撞撞地進入了王子的房間,受傷的少年馬上被安置在沙發上,絲諾走上前去,輕聲對他和一旁的少女講了一些話,開始檢查起他的傷勢。

瑟希爾趁機向另外一位盛裝少女詢問事情經過,自稱羅莎琳的女孩雖然受到了嚴重驚嚇,但是講話還滿有條有理,聽她講完事情經過,瑟希爾也掌握了大部分的情況。同時,他也擔憂地發現,亞列克斯王子對他們近乎全盤拖出,看來沒有打算留這群人活口。

一旁的亞伯特王子也很認真地傾聽著,邊聽臉色愈顯凝重,聽完之後他臉上也難得出現了嚴肅的表情,默默將雙手交扠在胸前沉思著,終於輕聲說道:「很難想像哥哥是會做出這種事的人……不過,卻隱隱覺得他會做到這種地步也不算奇怪就是了……」

看著年輕王子臉上複雜的表情,瑟希爾也不知道究竟該怎麼開口回答才好。

沒想到王子自己倒是露出一抹苦笑,「這樣說來,我覺得很奇怪……如果哥哥的精靈血統這麼明顯,他怎麼會沒發現城堡裡面有這麼多不可思議的東西?」

「大概是他自己沒心去注意吧。」這個問題還算簡單,瑟希爾總算有話可說,「看得見的人有些時候反而會忽略掉應該看得見的東西。」

「真是可惜,我是這麼地想要見一見那些妖精們……」亞伯特王子露出惋惜的表情,接著突然想起了什麼,對著羅莎琳說道:「真是抱歉,竟然忘了向妳道歉,讓妳留下的不好的回憶。」邊說邊起身到一旁倒了一杯水遞給了少女,讓羅莎琳又驚又喜得不知所措。

趁王子在和羅莎琳對話的時候,瑟希爾將視線轉往沙發上躺著的少年,從剛剛得知的訊息中,也知道了名為路克的他是半精靈與王室血脈。看來,保住他是第一優先,羅莎琳口中提及的提耶與芬這對雙胞胎八成就是精靈王的子嗣,他們兩個也必須一起帶走。

所以,瑟希爾需要一個傳送陣,可以讓他短時間離開艾格翁……不過,首先要離開這座城堡,並前往旅館帶出那對雙胞胎。那麼,剩下的問題就是這兩個女孩──安德莉和羅莎琳究竟該怎麼辦才好了。

「暫時算是包紮好了。」絲諾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思緒,「不過血還是無法完全止住……」聞言瑟希爾走了過去。

「不用擔心。」路克用嘶啞的聲音說道:「我的復原力還不錯,只要再喝一點血晶石溶液,半天左右應該就會痊癒了。」

「半天嗎……」瑟希爾沉吟了一下,「可是我們沒那麼多時間……」

聽到這句話,安德莉皺起了眉頭,「這樣走的話,路克的身體會……」

「不,我沒問題。」路克制止她說下去,「我必須趕快去提耶和芬那裡。雖然看起來那個大王子的目標是我,還是不能大意。只能說我太天真了,竟然以為來王都不會有事……」

瑟希爾快速地轉動著腦袋,思考著自己看過的所有半精靈相關文獻,「我知道怎麼辦了。不好意思,路克,這或許會讓你不太舒服,但卻是目前最可行的方法了。用我的血吧,魔法師的血的效果應該比血晶石溶液強烈。」

「那這樣用我的血應該也可以……」絲諾邊說邊伸手想拿桌邊水果盤邊的水果刀。「我的魔法系統應該比較接近精靈。」

瑟希爾趕忙壓下她的手,勸道:「我看過相關資料,魔法師的血效用比一般人的血好,但是並沒有女巫血的相關資料,而藏在妳身體裡面的魔法太過神祕,有個萬一就糟糕了。現在這種狀況誰都不想冒險,對吧?」

「你這樣是在歧視女巫嗎?」絲諾的臉沉了下來,不滿地質問。

路克虛弱地抗議,「拜託你們先問我的意見……其實我滿討厭血腥味的……」

「可是不讓你恢復體力的話我們根本就逃不掉。」瑟希爾知道對方明瞭這點。

路克嘆了一口氣,皺眉點了點頭。

瑟希爾便捲起袖子,抽出藏在靴子裡的匕首。

絲諾嘆了一口氣,粗暴地扯下裝飾在腰間的緞帶,熟練地將緞帶綁到瑟希爾的手臂上,稍微施加了點壓力再緊緊綁住。她直視著瑟希爾,輕聲說道:「你知道我不喜歡這樣……然後,小心一點不要割太深,不然到時候治療很麻煩。」

「我知道。」瑟希爾專注地將匕首的刃面抵上手臂,咬牙用力劃了下去,鮮血湧了出來。雖然這動作看似簡單,但是痛楚和割傷自己的不安,卻比想像中來得劇烈,讓他不禁咬緊嘴唇咽下差點衝出口的呻吟聲。

下次還是不要逞英雄得好。然後,他接過絲諾遞來的杯子,忍痛擠壓傷口將血滴了進去,當黏稠的血液大約裝了三分之一杯時,路克開口了:「我想……應該夠了……」聞言絲諾快速地伸出手用自己襯裙上撕下的布條幫瑟希爾止血,接著示意安德莉將杯子拿給路克。

她邊熟練地在傷口上施壓,邊輕聲問道:「沒事吧?」瑟希爾故作輕鬆地回答:「沒事。」絲諾微微翻了個白眼,「那就好。」

另一邊路克勉為其難地喝下杯中的血,似乎真的難以忍受生血的氣味,他的臉微微皺了起來,但仍勉強自己從杯中啜飲血液……

當他喝完杯中血液後,一臉複雜地盯著空掉的杯子,然後摸著腹部的傷口,「好像真的沒那麼痛了,血沒有再流了……不過這血腥味真的比血晶石重多了,我有點……」一聽他這麼說,安德莉遞了一杯水給他,路克微笑地接過水,順勢溫柔地抱了抱她,再抬頭望向瑟希爾和絲諾,「謝謝。」

這時候亞伯特王子才又開口:「我之前有請女侍幫我準備一點點心和茶,不介意的話其他人也用一些吧。」

眾人感激不盡地取用了一點食物和茶,然後絲諾在確認瑟希爾手腕上的傷口大略止血了之後,開始從洋裝的口袋中取出傷藥幫他進行下一步的治療。

瑟希爾趁機觀察了一下房中的狀況,路克身體似乎已經沒問題了,安德莉也很安心地待在他身邊,倒是羅莎琳看著路克的神情很是複雜。他猜兩個女孩中,安德莉已經知道路克的半精靈身分,而羅莎琳現在才知道,又親眼見到路克飲血的畫面。如果是普通時候,他很樂意多花點時間安慰她,不過看來時間真的不夠用了……

瑟希爾轉過頭,對著大家說道,「我們該出發了!」

 

......待續

+中場Free Talk+

這一段有個很重要的鏡頭,叫作「吸血鬼小說中一定要出現的喝血鏡頭」......雖然本來是想著一定要很萌,所以應該要直接從手腕喝才對,不過我高估了自己|||那個寫不下去(寫不下去)!然後我自己還在腦中吐槽「明明有杯子幹嘛一定要從手腕喝,如果是我才不要把嘴貼上第一次見面的人的手腕哩~」──如此這般,我想瑟希爾就算很期待知道效果怎樣,應該也不會想要被第一次見面的人貼手腕喝血啦,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這樣一想,其實可以吐的點還有很多,但是為了作者脆弱的少女心(並沒有這種東西好嗎),還是請大家手下留情XDD那麼,下次就是第九章啦,敬請期待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