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那是一場夢嗎?我在腦中問著自己。雖然真的美得像夢幻一樣,但我想那應該不是夢吧。殘留在耳邊的音符依然能夠清楚地憶起,一次又一次地在腦中響起。

這裡是個適合散步的地方,當風吹過樹梢的時候,我就會聽到音符在林間跳動起來。總覺得,連這座山上的精靈全都對那個人彈奏的曲子充滿了眷戀。

走過上坡、下坡,看著建立在山間的建築,或是特色小店,搭著接駁車去看綿羊秀,一個早上就這樣過去了。

在一間小店用過美味的咖哩,我依照著民宿給的導覽手冊,前往有名的溪谷,體會一下滿谷的水聲和透明的景色。

剛吃飽,又在剛剛的路上吃了一球店家推薦的櫻花冰淇淋,在微風的吹拂之下,我在溪邊的涼亭裡打起了瞌睡。

落在身上的陽光非常溫暖,一下子我就跌入了夢鄉。

不知道時間究竟流逝了多少,當我的意識緩緩地回歸現實時,水聲盈滿於空氣之中,微風掃過額前的瀏海,真的很舒服。

「唰唰唰……」

鞋子踩在落葉與石子地上的聲音,一步一步地朝這裡接近。不過,應該不用擔心。就算需要擔心,也沒必要馬上睜開眼睛。

人的氣息停在我的身邊,小小的吐息落在我的頰邊。

輕吻,了無痕跡。

不用睜開眼我就可以知道是誰……

慢慢睜開眼睛,我抬起頭微笑,「涼,你事情辦完了啊?」

雖然稍微逆著光,不過我可以看到涼額前略長的瀏海,和藏在底下的雙瞳正閃著笑意。

涼點點頭,「嗯,都辦完了。妳的嘴上有很甜的味道唷,妳吃了什麼嗎?」

「嘿嘿……很香吧?是櫻花的味道。」我忍不住笑了起來,「鎮上小店的歐巴桑推薦的,還說『櫻花冰淇淋,世上獨此一家呢』。不過真的很好吃!」

「櫻花香嗎……」像是品味般地閉上了眼,涼喃喃說著:「真的是很美的味道呢,『櫻花』的氣味啊……

他的眼前一定出現了那時候的景色吧。

 

在我眼前的地上坐著滿身是傷的少年,如果從外表來看,他大概比我小個一、兩歲,應該還是個國中生。他的臉埋藏在長長的瀏海下面,我只看得到嘴角殘留的笑容,或只是想要哭泣的抽動?

「眼前突然吹起了櫻花的風暴,然後『她』就站在那裡,對我微笑……」

「那是若櫻最喜歡的步驟。在解決了事件之後,用櫻花的風暴將殘留的現場清理乾淨。」

「的確,之前滿地的血跡和殘局都消失得乾乾淨淨了。連之前在那邊的君翰的屍體也都消失了……」

「君翰?你那個被妖物蠱惑的朋友?」

「嗯。」

「這樣啊……」

「然後,她對我說:『自己的力量要靠自己去發掘,等有一天你能夠利用自己的力量獨當一面,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不過,她也有告訴過你,有其他的選擇吧?當個普通人過一生……」

「嗯。但是,我想再見她一面,想向她道謝。然後,可以的話,這次我想成為她的同伴……所以,在那之前,暫時當我的同伴,好嗎?」

「對我提出這種邀請,好嗎?因為我是……」

「沒關係。因為只有妳很認真地聽我說這件事。而且,妳接受了『涼』這個名字,這讓我很高興。」

「涼?」

於是我試著再次叫喚他。

「嗯?」

他發出了略帶疑問的回應。

「涼。」

這次是肯定句。

「嗯。」

他彷彿發現我語氣中的變化,總算抬起頭對我露出笑容,他有著一雙非常漂亮的淺色眼瞳,透明得一如黃色的水晶。

 

稍微將臉靠近他的臉邊,我輕聲問,「想起『她』了嗎?」

「是啊……確實是想起她了呢。」涼將臉靠得更近,雙手撐著臉頰望進我的眼眸深處,「妳吃醋嗎?呵呵……好可愛。」

我回看著他宛如黃水晶似澄明的眼瞳,「沒有。為你吃醋才不值得呢。」

我想我一定很喜歡涼,因為他是唯一會這樣看著我的人。即使會愛上他人,也不會將涼的地位擠下去。我很喜歡他的臉,也很喜歡他那雙很有安全感的手,還有常常掛在嘴角有點不羈的微笑,當然還有玩世不恭的語氣,以及不經意的一絲絲溫柔。我想,這是因為他是我的「同伴」吧。

「我告訴你喔,我遇上了一位精靈喔。」

「精靈?是怎樣的精靈呢?」

「我啊……剛開始以為他是櫻花的精靈喔。但是,我發現他原來是個鋼琴精靈唷!他的琴……和你彈得一樣溫柔呢。」

涼笑得更深,「我彈的琴?我那根本不算是什麼唷,只是雕蟲小技而已。」

「我是說……他的琴聲很有感情,就像你的一樣。」

不過,涼如果有繼續增進自己的琴藝,一定會變成一個很棒的鋼琴家!看起來,鋼琴家和除魔師的確不是能夠並在一塊兒的選項。

「真的?妳的表情好像對他很有興趣。」

「因為……他邀我再去聽他彈琴呢。而且,我也很想再聽聽他彈的琴……

……妳不會才初見面就愛上不認識的人了吧?」

「難不成你吃醋?」

我很清楚不是這樣,因為涼的內心中只有若櫻──喚醒他的除魔師潛力的若櫻。

若櫻永遠只穿著一襲黑色的連身裙,淺褐色的長髮用櫻色的緞帶結成一束馬尾,她總是看著遠方,而且有著很可愛的笑容。不過,她已經有了無可取代的同伴了。

事實上,我覺得明知不可能還是去愛的涼很棒,不愧是我的同伴。除魔師們喜歡兩兩成行,那是因為一個人總會遇上不能單獨解決的工作。而若櫻的同伴,對她而言是無可取代的另外一半,涼的思念是……

明知如此,他卻總是把若櫻掛在嘴邊,這一點讓人覺得有點哀傷,又有點可愛。

「有一點點唷……」涼露出開玩笑般的笑容,「真想聽聽那個人的琴聲。」

 「你一定也會覺得很棒。」

稍微親吻他一下,代表歡迎歸來的吻。

「櫻花味真的是很甜呢。」

「櫻花嘛……

在櫻花盛開的校園中哀嘆著花之凋謝的人,他是不是也這樣愛戀著此地的櫻花呢……

 

 

再次踏入這老舊的音樂教室,這裡還是一樣沉穩安詳。即使腦中忘了這裡的景象,身體也不會忘了這種觸感,在這裡彷彿一切都靜止了……

少年靜靜坐在鋼琴椅上,手上拿著一本書正在翻閱著。聽到我開門的聲音,他抬起了頭,那雙琥珀色的眼,像是等待了很久似的凝望著我。

「妳來了啊。」

這個人……真的好像幽靈……那身影透明得像霧一般……

「我說過了,『你說了,我就會來』。所以……我來了啊。」我露出了笑容。

少年報以微笑著,睫毛在他的臉上罩下一層淡淡的陰影。好像有什麼不可思議的氣氛在擴展著,彷彿在一步間來到了一個異空間,這是屬於他的世界吧。

因為我的沉默,少年歪著頭望向我,「怎麼了?」

「沒有。彈琴給我聽吧。」

我走到教室的一角,坐了下來。

下午接近黃昏的光線讓教室溢滿黃色,感覺起來就像某幀老舊的照片。

一看到他彈起琴來,就會覺得非常幸福,空氣都被染得緋紅,充滿暖暖的氣味。在空中飛翔的旋律如此悠揚,天空色的音符、櫻色的音符……季節的色彩在這小小的空間中轉換著。他一定很用心聽著這個星球上的聲音,他一定也很熱愛這個世界吧。

我也很喜歡這個世界。被傷害、被忽視,卻依然收容著人類的大地,有時候真令人感到悲哀。「如果是我,一定會好好愛她的。」或許是因為如此,所以一些只能藏身黑暗的族群才會傷害人類吧。因為我們是這樣仰慕這片大地──產生我們的母親,有光就有影,身為影的我卻是這樣愛著光、愛著這世間、愛著人們。不過當聽到這些琴聲,讓我不由地感到一種感動,其實人類還是感謝、深愛著這個世界。

音符停頓了下來,淡淡的聲音隨即想起,「妳在想什麼?」

「我在想……這裡和人們,還有我自己。」

在這片大地上生生不息的萬物,隱藏在黑暗中的溫柔,以及在光之中的笑容。不知不覺就想起從以前到現在所記憶的溫暖,我的細胞中充滿著過去,而這一切都將陪伴我走向盡頭……這樣想著,就會覺得這一切都好重要。

「好深奧喔。」有點稚氣的笑容,他還這麼年輕卻揹負著沉重的未來──即將消逝的未來,「我從一開始就覺得妳好像不存在於這裡呢,感覺起來就像是某個精靈突然出現在我身邊……

我無言以對,被用這麼美好的形容詞來描述,實在是始料未及的事,他原來是這樣看我的。

我沉默著,手無意識地摸索著座位旁的東西,溫暖的木質觸感傳到了我的手上,轉過頭一看竟然是把有點舊的小提琴──我唯一會的樂器。看著小提琴,忍不住笑了出來,這麼美的情景之下……我竟然能遇上老朋友,幼時伴著我的重要樂器。

「又怎麼了嗎?突然之間笑了出來。」

「我想……我可以給你回禮唷,雖然我不會自己作曲,但是我知道非常美的曲子,而且……我剛好又找到了我唯一會演奏的樂器。」我拿起小提琴走到窗邊,輕輕行了個禮,「這首曲子……獻給你。」

將弓架上琴弦,讓它們嵌合在一塊兒,柔順地滑動著。像是奶油般柔軟的樂音流洩而出,音符在風中舞動著,認真地按著弦的指尖感到旋律的振動。我也好喜歡能演奏小提琴的自己,這樣讀我至少能給人們一點東西,即使只是一瞬間很愉快的心情也好。

或許,音符會化成羽毛飄散在世界上,降成白雲洗滌人的心,無論是神之樂還是惡魔之樂,都不會有絲毫改變,而樂音的澄淨也不會改變,只有音符能做到這個地步……

我停止演奏的瞬間,他綻放出燦爛的笑容,這是我第一次收到如此熱烈的肯定。

他輕聲問道:「妳是……天使嗎?還是櫻花的精靈?」

天使嗎?我想我沒有那樣神聖,我無法給人任何事物,當然也無法給予生命與希望。

「我不是天使……也不是精靈。或許什麼都不是喔……

風吹過房間,沉默襲捲而來。他先是靜靜看著我,卻緩緩地露出溫柔的笑容,明亮的髮絲在空氣中無聲地飛舞著。

「像妳這麼漂亮的人,至少也要說自己是美麗的惡魔嘛。」

「這樣啊……如果我說自己是惡魔呢?你該不會拔腿就逃吧。」

「那妳……是來偷走我的心的惡魔嗎?」

對話突然有點像在開玩笑,不過這種能讓人想微笑的輕外調子真好,讓我一瞬間忘記剛剛究竟在想多沉重、多深刻的事情。

所以我半開玩笑、半認真地回答,「當然不是……你的樂音太純粹了,惡魔是無法破壞它的澄澈性,也因為太過於純粹……所以,無法加以污染。我想,你的心應該不會輕易被惡魔偷走吧。」

「是嗎?不過,其實這些曲子也都快要被遺忘了……當我死去之後,就不會有人記得了吧?」他的視線微微地投向地面,有點悲傷又帶點自嘲的表情。

或許,他只是努力地活下去而已,並不是對死坦然,只是盡全力去過殘留的每一天而已。真想幫助他!但是我沒有這個能力,我的時間無法分給他人,這永恆的時間只有我「一個人」可以享用。所以我只能獨自看著這一切的一切,將珍愛的事物一點一滴埋入心底,然後……我究竟要走到何時呢?我要流浪到何時?和我一同長大了的兒時朋友都老去之時,我仍然是個少女──永遠的十五歲,即使我的內心也慢慢地老去,卻一定要這樣走下去。就像我認識的其他同族一樣,就像我的親人手足一樣。

「抱歉,怎麼會談到這麼沉重的話題。對了,我明天要開演奏會,來聽吧,我還有一些公關票可以給人。好嗎?」

「演奏會嗎?」

「嗯,在山下的音樂廳。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能彈琴給大家聽了,我可以感覺得到,自己的體力已經漸漸變差了……可能時間也不多了……

「我一定會去。」

「那真的是太好了。來,這是票。」像是早已準備好了,他遞給了我一個純白的信封,「對了,我的名字是『颯』,風聲的『颯』。」

「我是靜綺,安『靜』的『綺』麗。」

「好美的名字。靜綺,妳一定要來。我會期待妳坐在台下的。」

「我也非常地期待。」

「那麼,我再彈奏一曲給妳聽吧。」

「嗯!」

 

你的樂曲我也會刻在心底的。即使一切消逝了只剩下我,我都會記著這櫻花盛開的校園,以及……你的身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