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這裡,愛莉希大約瞭解了艾瑞斯想講什麼。現在,他們可沒有時間慢慢翻《奇境之書》翻找線索,或是拼湊過往發生的事情,可以的話,接觸到A.A.他們的同時,最好也要讓他們見到黑國王。

  愛莉希接了下去,「我同意艾瑞斯的意見。而且,現在『愛麗絲』手上有兩支鑰匙,另外兩支鑰匙則在『少年愛麗絲』A.A.的手上,所以她現在想要把門或通道鎖上都不太可能。而看這間房間的狀況,無論用鑰匙鎖上的是哪個,奇境狀況大概都不太妙吧。而少了半個鎖,至少有一支鑰匙會喪失效能,我們也能多賺一點時間。對吧?」

  聽完兩個人的話,黑國王點了點頭,「你們是要我掙扎到最後一刻吧。這也沒有錯,我都忘了身為王者,堅持到底也很重要。謝謝。」說完,他指了指眼前桌上的大書,「雖然奇境有些事情我也是一知半解,但是我很確定《奇境之書》很重要,或許裡面還藏著一些誰都不知道的事情。我們一定要帶著走。」

  愛莉希看著封面微微歪了一下頭,這麼大一本書重量應該不輕,要帶著它四處跑實在不是件輕鬆事。不過,既然這是本「書」的話,愛莉希覺得自己的能力說不定派得上用場。

  她深呼吸一口氣,將手移動到書的正上方,嘗試感受這本書的存在——她從未接觸過這樣一本書,如此厚重,她還能感覺到蘊藏在書頁中某種正在不停流動的力量。

  不過,即使存在感如此驚人,《奇境之書》仍然是一本書。它的本質仍然是圖書館員愛莉希能夠掌控的東西。

  她看了看黑國王與艾瑞斯,輕聲說道:「嗯,沒問題,我搬得動《奇境之書》。」

  艾瑞斯聞言點點頭,黑國王則是關心地問道:「真的沒問題?」愛莉希頷首,直接操控著《奇境之書》讓它飄浮在半空中。

  「無論看幾次都覺得妳這招很方便呢。」艾瑞斯誇了她一句。不過,愛莉希暗自覺得艾瑞斯除了騎士的劍之外的壓箱寶能力一定比自己這招更厲害,只是老奸巨猾如他應該不會乖乖自己招出來。

  黑國王盯著飄在空中的書看了一下,喃喃說著,「沒想到圖書館員的能力這麼便利。」

  「那麼,接下來我們該去哪裡呢?」愛莉希問道。

  艾瑞斯也同意,「總之,先離開這房間吧。」

  黑國王聞言點了點頭,「走吧。《奇境之書》就麻煩妳了,愛莉希。」

  頭上掉落下來的石塊愈來愈多待在這房間裡面真的有點危險。愛莉希真心希望能夠趕緊離開這裡——雖然她也不確定離開這間房,黑城堡的其他地方是否會更安全。

  聽到黑國王的話,她輕聲說道:「沒問題,請交給我。」黑國王嘴角微微揚起,便邁開不疾不徐、但步幅相當大的腳步往外走去。

  愛莉希將眼神移到擺在房間中央桌上的《奇境之書》,雖然封面沾染上了奇異的黑色污漬,但是,裡面的頁面完全沒有問題,而且書封面的皮革或是內頁結構都沒有像這房間一樣緩緩崩壞的命運。她有點好奇,於是集中精神試圖感應一下書是否和這間房的狀況一樣。

  結果,愛莉希驚訝地發現,除了封面宛如反映著奇境的狀況、隨著惡化而緩緩被黑色浸透之外,其他地方都完全沒有問題。記錄著「故事」本身的《奇境之書》並不會隨著世界崩壞而受損,或許頂多就是最後變成一本徹底漆黑的書罷了。

  愛莉希腦袋裡的齒輪正熱絡地轉動時,艾瑞斯拍了一下她的肩膀,「愛莉希,走了。」她回過神來,趕緊集中精神在書的重量上,然後輕輕一拉,嗯,《奇境之書》穩穩地飄到空中。艾瑞斯見到這景象,一揚下頷、示意愛莉希先走。

  眼前門大大地敞開著,黑國王修長的身軀倚在門邊,愛莉希領著《奇境之書》小跑步穿門而出。

  故事、故事——愛莉希總覺得剛剛自己從這本大書上感應到的東西裡,有個什麼東西讓她覺得很在意,似乎有個什麼能夠聯繫自己腦海中線索碎片的關鍵呼之欲出,但是馬上又躲回混沌之中。

  究竟是什麼呢⋯⋯

 

+待續+

arrow
arrow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