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出去嗎?」紀紗一面問著,一面小心翼翼地將門往外推開,貓咪馬上飛也似地竄了出去,本來以為他會這樣一溜煙跑走,但是貓咪卻馬上在門前坐著不動了。

  紀紗困惑地看著貓咪,但是貓咪卻一臉理所當然地用腳拍拍地面,然後又喵了一聲,大力地頭朝樓梯方向別去。

  「那個⋯⋯你坐在那裡我關不了門啊。」貓咪不偏不倚地坐在門關上的軌道上,如果狠下心把門關上的話,首先會先撞上貓咪吧。

  貓咪微微沉下臉,略帶譴責之意地喵了一聲,然後急切地站起,往樓梯的方向走了兩步,又轉頭對著她喵了兩聲。

  這下子紀紗似乎有點猜得到貓咪的意思了,「你是要我跟著你走?」

  貓咪露出有點滿足的表情,點了點頭。

  

  紀紗歪著頭呆了一下,思索著覺得自己能與貓咪溝通究竟正不正常。不過貓咪又走了回來,重新坐回剛剛那個擋住門關上的位子。

  好吧。這隻貓咪看起來真的很有靈性。紀紗嘟著嘴看著貓咪一會兒,他也睜著那雙漂亮的綠眼睛仰頭回望著她。

  如果是在台灣的家裡,紀紗應該不會屈服在貓咪的凝望之下。不過,畢竟在日本只有她自己一個人,沒有家人或朋友幫忙踩煞車;加上昨天晚上那一場大混亂,已經讓她有種「無論再碰上什麼都不會驚訝」的心理。於是,她看著貓咪,開口說道:「你等我一下,我去拿點東西就出去。」

  她回到房間,匆匆穿上外套,確認一下窗子、水電、瓦斯都關好之後,便拎起凌晨回家之後就沒動過的背包,摸摸錢包和手機都還在裡面,最後拿起放在書桌上的鑰匙,來到玄關把腳踩進放在那裡的便鞋裡。

  紀紗來到屋外,貓咪就輕巧地閃到一邊,默默看著她鎖上門,然後「喵」了一聲,轉身往樓梯走去。她快步跟了上去,一起往下走,貓咪一副熟門熟路的模樣,就這樣走到了大路上,一個轉彎就來到祥屋門前。

  祥屋那京都味十足的門面前的長板凳上,已經坐了一、兩個等待的客人,還有幾個女孩子正站著聊天。看起來今天祥屋的生意不賴。

  貓咪完全無視那些等待的人們,逕自走到了咖啡店的拉門前,伸出貓掌敲了敲門。

  這是叫我進去嗎?紀紗困惑地看著貓咪的動作。

  正在聊天的那幾個女孩子也露出好奇的表情,小小聲地交頭接耳著,發出日本女孩子常見有點高亢的歡呼聲,「是貓咪欸!」「好可愛!」「他在幹嘛?」其中一個穿著淺黃色可愛洋裝的女孩轉過頭,對著紀紗問道:「是妳的貓咪嗎?」

  只不過收留了他一晚,應該還不算是貓咪的主人,但至少她覺得自己是和貓咪一起來的,心情上也有點連帶感。所以紀紗只是有點曖昧地露出淡淡的笑容。

  不知道是不是聽到貓咪敲打拉門的聲音,門被「喀啦喀啦」地從裡面拉了開來。穿著咖啡店米色圍裙的祥子探頭出來,看見紀紗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笑容,「小紀——妳來啦。」說完,低下頭對著貓咪說了聲「嗨」。貓咪仰起頭,像是回應般「喵」了一聲。祥子微笑著稱讚「乖貓咪」,接著再次抬起頭來朝著等待的客人們解釋道:「這孩子只有一個人,裡面正好有一人的空位,所以⋯⋯

  不等祥子解釋完,女孩子們,還有坐在長板凳上等待的客人都爽快地表示「沒關係」,於是祥子便親切地招呼紀紗進店門。

  「你要一起進來嗎?」紀紗低頭問貓咪。

  貓咪歪著頭似乎在思考,但是沒多久就「喵」了一聲,往後走了幾步又坐了下來。

  滿像是被朋友趕鴨子上架去做某件事的感覺,紀紗有點不安地看著貓咪,一邊跟著祥子走進了店門。

  而貓咪就這樣張著那雙漂亮的綠眼睛目送著她。

 

+待續+

arrow
arrow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