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著沉重的身子爬上樓梯,雖然說紀紗租的套房位於二樓靠樓梯側,不過走到房門口還是覺得很累——她這時候才驚覺到自己究竟有多疲倦,不禁直接將頭靠在門上面,不自覺地閉上了眼睛。

  腳邊的貓咪好像是看到紀紗突然停住不動,想要喚醒她一般,輕輕地「咪」了一聲,然後用頭蹭了蹭她的腳踝。

  「啊⋯⋯嗯!」紀紗驚醒過來,趕緊從包包裡面掏找出鑰匙,打開了房門。裡面是早已習慣的無人黑暗,紀紗一腳踏進玄關,一面伸手摸著門邊的電燈開光按下,溫暖的燈光亮起,她轉頭對著貓咪說道:「進來吧。」

  這間房是還算方正的長方形。一進門玄關的右手邊就是簡單的開放式廚房,裡面除了原本附的瓦斯爐、流理台、水槽和櫥櫃之外,還塞著從Yodobashi Camera買來的冰箱與微波烤箱,位於前方的吧台可以充當餐桌;玄關的另一側是浴廁一體成型的浴室廚房。在連成一線的廚房與浴室前方,稍微隔一小段就是同時當作客廳、書房與臥房的區域。

    這裡小歸小,但是價錢合理又附了網路,雖然邊進來還是拉拉雜雜花了一筆錢,不過比起之前學校介紹的房間好多了——之前的房間其實就客觀面來說還不錯,又便宜、又不用保證人,而且還附了冰箱、微波爐、基本家具,房租還包網路與水費,門口還有一顆大櫻花樹,到了春天就會綻放美麗的花朵;缺點是建築老舊、又位在JR鐵路線旁,住在裡面、盯著灰色的牆壁,有時候會讓人覺得異常憂鬱。現在這房子的房東似乎有過留學的經驗,之前就有囑咐房仲和管理人祥子以留學生或外國人房客為優先,還顧慮了外國人一租到房子可能就需要網路與家裡聯絡,事先準備好了涵蓋三間公寓的無線網路,加上管理人祥子又親切,住起來很舒服。她很喜歡這個房間,所以回到這裡真的有種解脫了的幸福感。

    貓咪踏著輕快的腳步率先走進門,然後就有禮地挺直上半身端坐在鞋櫃邊。這讓紀紗露出笑容,她接著順手鎖上房門、掛上門鍊,這時也沒刻意顧慮對貓咪講什麼語了,她盯著貓咪的眼睛用中文說道:「歡迎。」貓咪竟然也回視她,叫了一聲。紀紗咯咯笑出聲,交互用左右腳幫忙踩下腳上的便鞋,走上房間。

    雖然是可愛的貓咪,不過牠渾身髒兮兮的也是事實。於是紀紗先輕聲說了句「先待在這裡喔」,再從雜物堆裡面撈出一個長方形的Amazon紙箱,接著又拉開旁邊廚房裡的某個抽屜,拿出被洗乾淨留下來預備當抹布、有破洞的毛巾,將它鋪在箱子底下。

    她將臨時休息處放到貓咪面前,說道:「你先待在在這裡面等我一下喔。」貓咪眨了眨漂亮的眼睛,接著輕巧幾步躍入箱子內,然後踩一踩毛巾,開始用前腳調整柔軟的布塊,最後優雅地趴在箱內、前腳交疊在前方——嗯,看來對這隻貓講中文也通。

    紀紗決定先處理掉貓的問題,於是快步走去打開放在書桌上的筆記型電腦,趁著等電腦開機的時間,先幫自己倒了一杯水大口喝掉,再拿了個碗裝水給貓咪。貓咪似乎也渴了,伸出粉紅色的舌頭唏里呼魯地舔著水。

 

+待續+

arrow
arrow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