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送著傑克也走入了通道內,白女王轉過頭來,凝望著黑煙滾來的方向,輕聲說道:「好了,現在該怎麼辦呢?」

  聽到妹妹這句話,紅心女王嘖了一聲,踩著高跟鞋走向剛剛柴郡貓找到的祕密通道入口前,「只有努力拖延時間了。不然還能怎麼辦呢?」說完,她對著身邊的士兵們揮了揮手,「這邊你們派不上用場,退下去吧。」

  看著姊姊逞強的模樣,白女王不禁莞爾一笑,「真的不用幫忙嗎?」

  「反正妳在這裡和平常人差不了多少,不是嗎?」紅女王噘起鮮紅的嘴唇。

  「也對。」

  兩個人講話吐出的氣息化為白色的煙霧,四周的氣溫降得相當低。白女王與紅心女王都一臉嚴肅地看著張揚舞爪逼近的煙霧。

  紅心女王伸出一隻手,毅然地命令道:「滾!」

  隨著她那聲命令,一道衝擊波往前衝去,在煙霧上打穿出一個大洞。煙霧彷彿生物,發出一聲尖銳的叫聲,扭曲抖動的煙霧觸手看起來就像在掙扎一樣。

  白女王歪著頭注視著煙霧,雖然被命令離開、但仍然待在原地的撲克牌士兵們也紛紛舉起了他們佩戴的武器。紅心女王當然也在評估自己攻擊的效力,確認煙霧似乎有受到傷害之後,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黑色煙霧似乎有點遲疑,雖然它馬上修復了那被打穿的大洞,但是卻不再逼近,只是在那邊繼續搖晃著無數煙霧觸手,散發著冰冷的氣息。

  接著,黑色煙霧再次發出了尖銳的叫聲,突然猛地加快速度、呼嘯而來。

  紅心女王咬緊了下唇,這次舉起雙手意圖反擊,四周空氣凝結,接著捲起了氣勢不輸給黑色煙霧的強烈風息。

  黑色煙霧不斷地發出尖銳的悲鳴,努力逆風向前進,但一絲又一絲的煙霧邊角卻被紅心女王捲起的強風吹散。

  沒問題!看到這景象的瞬間,白女王在內心歡呼起來;紅心女王嘴角也浮現出了自信的微笑,但是下一秒,黑色煙霧突然整個漲大起來,發出哭嚎著聲音,鋪天蓋地地向她們擁了過來。

  紅心女王的強風被強勢的黑煙抵消,冰冷的氣息包圍住眾人,白女王忍不住發出了尖叫聲。不過,黑色煙霧完全沒有停留的打算,一鼓作氣湧入了祕密通道的入口。

  紅心女王「嘖」了一聲,白女王只能撫著被吹亂的頭髮、瞧著眼前完全沒有黑色煙霧到達過跡象的走廊。

  「我們能做的也只有這麼多了。」紅心女王嘆口氣道:「接下來,只能希望他們已經成功離開了祕密通道吧。」

  「嗯。」白女王點點頭。

  這時候,一個驚惶的聲音打斷了她們的對話,只見白兔正匆匆忙忙地從走廊的另一頭奔了過來,「陛下!發生了什麼事?」

  紅心女王不耐煩地搖了搖手,「沒什麼事。」

  「可是剛剛⋯⋯」白兔雖然想追問,但是他的女王完全不願意傾聽,腳一跺就轉頭離去,剛剛進也不是退也不是的撲克牌士兵們也趕緊跟了上去,安靜的走廊上突然間充滿了腳步聲。

  有點同情白兔,白女王笑盈盈地解釋道:「A.A.他們啟程去找毛毛蟲了,傑克也一起跟去,應該不用太擔心吧。」

  白兔眨眨眼,似乎正在消化著這個消息,「所以說剛剛那是⋯⋯

  「嗯。是那陣古怪的煙霧。」白女王歪著頭,一面思索一面講著,「不過這次沒有見到那位煙霧愛麗絲,是時間不夠?還是說她⋯⋯」話還沒說完,白女王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白兔,剛剛拉雅說看到你的身影、要去找你呢。她人呢?」

  「白騎士?不,我沒看到她人。剛剛黑色煙霧一從城堡各處冒出來之後,我就趕緊趕過來了。」

  「這樣啊⋯⋯」白女王皺起眉頭,「不知道她找你找到哪兒去了?」

  俗話說得好,說人人就到,不一會兒,拉雅活潑的聲音就傳了過來,「你們在找誰嗎?」

  只見少女騎士正掛著燦爛的笑容,從白兔現身的方向走了過來,見到兔子就笑咪咪地叫道:「終於追上你了,白兔!剛剛幹嘛跑那麼快,害我追得好辛苦。」嘴上是這樣講,不過她臉不紅氣不喘的,完全看不出來追得很辛苦。向白兔搭完話之後,拉雅的視線轉往自己侍奉的君主,困惑地問道:「陛下,A.A.不是和您在一起嗎?」

  白女王苦笑了一笑,看了看白兔,又望了望拉雅,提議道:「我還是詳細解釋一遍來龍去脈好了。我們先去找個地方坐下來吧?去我姊姊那裡好了。」

  說著,便領著拉雅與白兔一起循著紅心女王離去的方向走去。

 

+待續+

arrow
arrow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