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德莉覺得自己的腳步聲和心跳聲都大如雷鳴,真說不準會被其他人聽到。目標的房子似乎遠得永遠到不了,而自己的呼吸卻急促得彷彿下一秒就要斷線一樣,眼前的視界也開始搖晃。這時路克已經攀上圖書館理員房子的門廊,回頭向她伸出手。

看著對自己伸出的手,內心湧起一股安心感,安德莉努力用盡殘存的力氣奔上前,想要握住路克的手,腳底卻一陣踉蹌,在腦子意識到發生什麼事之前,身子已經向前倒去。

路克趕緊探出身子,將安德莉拉進自己懷中。

同時,一陣尖銳的叫聲響起,有個安德莉看不見的東西邊尖叫邊從門廊邊跑了出來,在路上出現一道被捲起塵埃,然後往另外一棟房子竄去。

出乎意料的發展讓路克不禁咋了咋舌,馬上坐起身子,想將安德莉藏至身後。但安德莉根本還來不及反應過來,仍然半跌坐在地。

糟糕……安德莉努力想要坐起身,反而更不知道從何施力。

只見無數視線往這邊射了過來,路克猛力將她從地上拉起,一手伸進口袋,咬牙準備往屋內衝。

好不容易站起身的安德莉根本無暇顧及四周的狀況,只能跌跌撞撞地被路克拉著向前奔去,

「什麼人!」隨著這聲近在不遠處的質問,腳步聲迅速接近。

安德莉努力地將視線集中於路克的背影,只差一點就可以進入建築物了,雖然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但感覺上只要能躲進建築物裡,一切就會好轉……

接著,「安德!」路克不知道為什麼透著驚恐的聲音傳入耳中。

什麼?問句還未紡成話語,某種物體刺進身體的聲音響起,安德莉微微地睜大了雙眼,血與肉猛然被異物入侵,詭異的疼痛感讓她張開嘴,但是從喉中湧出的不是尖叫聲,而是熱中帶甜的鮮血。她茫然地將視線投往胸前,為什麼那裡會多了個尖銳的金屬物尖端?陷入渾沌的腦中出現這個問題。然後隨著一股往後的力道,體內異物被拔了出去,她的身體也隨之往後仰倒……

奇怪……我的腳……安德莉茫然地想要使力站起身,卻怎麼樣都使不上力,想要伸手將口邊流下的血液抹去,也力不從心。「路……克……」連聲音都像破碎的玻璃般,無法連接。

睜大眼只見到路克臉上帶著某種安德莉沒見過的情緒,連那張美麗的臉都扭曲了,宛如紫水晶般的眼瞳正凝視著自己。他咬牙切齒地一伸手,身邊發出了一陣慘叫聲,然後爆炸聲響起,瞬間煙霧瀰漫了安德莉的視野。

然後,她感覺到身子一輕,路克一把抱起自己往眼前的房子內奔去。

這時候,安德莉才發現,溼黏的液體不斷地染上自己的身軀……

 

該死的歇斯底里妖精!當路克看到那個騎士的劍從背後刺入安德莉身體的瞬間,內心響起了咒罵,但下一刻隨著脊椎爬上來的是陣陣涼意。

安德莉本想張口,但在聲音發出之前血就湧了出來──

該死的混帳!

當下他腦筋一片空白,那個不知道從哪兒冒出來的騎士竟然抽起了劍,血液猛然從傷口噴出,安德莉整個人往後倒了下去,鮮紅的血汩汩染紅了地面。

路克惡狠狠地一伸手打了一道魔法出去,地面上爬出大量的藤蔓植物緊緊纏住了那個騎士,接著將口袋中的藥水投了出去,一把抱起安德莉往眼前的屋子裡奔去。

她的血不停流出,染滿了路克和她的衣衫。

傷口……要先止血……不對,要先封住門……路克手忙腳亂地想要將安德莉放下,卻發現地面不太平坦,於是他將安德莉抱在懷中,一面伸手用魔法移動沙發與書櫃擋在門前,另外一手又忙著想要止血,但是安德莉傷口的血卻不斷地湧出。他看到這支劍穿透而出,加上傷口位於胸口……路克心底生出不祥的預感。

「這位小姐看起來傷得很重……」一個細小的聲音在身邊響起,吃了一驚的路克低頭一看,一隻妖精正仰頭看著自己。「不過,您的時間也不多了。因為鄰居的莽撞而導致兩位陷入這種境地真是抱歉,讓我來助您一臂之類吧。」說著,妖精便快手快腳地不知從哪裡拿了大大小小的毛巾與不知名的布匹出來。

現在不是責怪妖精的時候,加上門被撞開也只是時間的問題。於是路克加快了手上的動作,仔細地幫安德莉包紮止血,接著將她揹至背上。

「撐著點,安德莉。」

「嗯。」身後傳來微弱的應答聲,路克對她露出自己最溫柔的微笑。

即使臉上帶著微笑,路克的內心卻異常地沉重。雖然這間房子有條通往圖書館的密道,但是密道又上又下、地面崎嶇不平,背負著安德莉的他根本無法使用。現下只能選擇地面上的道路了。

在妖精的陪同下,路克繞至隱密的側門,準備逃離正門前的騎士們。這時候,一陣打殺聲卻意外響起,劍與劍互擊的聲音、人的吶喊聲……路克只遲疑了一瞬間,接著便從後門竄出。

現在,他一心只想快點抵達圖書館……那個叫絲諾的女孩應該能夠救得了安德莉。

在這片森林的深處,再次化為戰場的精靈聚落中,出現了另外一批人馬。不過,這一切都沒有在路克心上留下印象,他只想著要快點抵達圖書館……

 

 

腳下的路異常地難走,但花妖精倒是走得滿自在的,瑟希爾慶幸自己的體力還算好,跟上不成問題。

在黑暗中,四周的牆面上閃耀著淡淡的藍光,不多不少正好夠看到一步前路徑。仔細一瞧,那些藍色的光源竟然在牆上排出了花朵的紋樣。瑟希爾不禁在內心中感嘆,精靈真的是一種將裝飾藝術應用在各處的族群。

跟前的花妖精雖然態度冷淡,腳上卻踩著跳躍步,說不定他其實還滿高興可以介入人類事務的。瑟希爾興味盎然地看著眼前的妖精,腦中禁如此想道。

可惜他現在沒有可以確定的方法,但是託腦海中突然冒出的想法之福,心情放鬆了一點。

瑟希爾知道在他人的認知中,自己大概屬於隨時隨地都不會緊張的類型吧。不過這種時候他多少會對脫離自己掌握的狀況感到不安,但是當自己這種人都表現出不安,周圍的人會更加倍不安,於是瑟希爾便習慣將這些情緒藏在笑容底下。

身為魔法師,投身戰場中央並非常態,就算手中持著長劍,這只是偶爾練一下的身手不知道生鏽了沒有。

這時候,在前方蹦蹦跳跳的妖精卻突然轉過頭來,看了看瑟希爾握在手中的劍,哼了哼,「魔法師不都是用大魔法一口氣解決敵人的嗎?怎麼會選長劍呢?」

「我不知道你是怎麼想像的,不過要搞出那種魔法要做的準備工作太多了,我現在手上準備好的剛好都沒有那種類型的魔法。」

「剛剛那個女孩不就一下叫出了大量火燄。」

「那個啊……她的魔法系統和我用的系統不太一樣。」瑟希爾看了看手上的劍,「那種系統方便歸方便,但因為和自然相關,不穩定的因素也多。我還是比較擅長現在的這種系統。」

瑟希爾啟動魔法通常要靠魔法陣和咒語,平常那些迅速使用的魔法都是他之前先準備好、並作了處置;聽絲諾說,她是靠感覺,直接在現場把她想用的元素抓出來使用。也因此,瑟希爾的魔法可以處理複雜的反應,但絲諾的魔法通常是單一元素的顯現──各有千秋。不知道如果向花妖精解釋對方是否能瞭解。

但花妖精沒有繼續說下去,顯然對這個話題的興趣到此為止,轉頭又加快了腳步。

這樣把自己開始的話題丟一邊好嘛……雖然滿想這樣抱怨一下,不過對妖精而言,這種人類的常識大概沒什麼用吧。

瑟希爾搖了搖頭,也加快腳步跟上去。

在地下道中聽不到外面的聲音,唯一在這裡響著的是腳步聲,自己的靴子撞擊地面的聲響,以及妖精小小的腳敲擊地面的聲音。

瑟希爾突然想到,一天之內走過艾格翁王宮的密道與精靈聚落的密道,也算是個難得的經驗吧。不過,這種體驗是愈少愈好。

牆上藍色的花朵漸漸化為葉片,最後糾結為藤蔓。

花妖精停下腳步,指了指在藍光藤蔓之間的某物,「就是這裡了。」

瑟希爾定睛一看,在藤蔓之間竟然有座黑色梯子,平面的藤蔓圖樣竟然化為實體纏繞在黑鐵之上,但不仔細看會以為這些藤蔓像剛才一樣只是平面的裝飾。細膩又美麗的巧思。

然後,他看了看手中的長劍,剛剛至少該連劍鞘一起拿的,現在覺得它礙手礙腳也來不及了。

攀上梯子,瑟希爾打開頭頂上的圓形門扉,然後突然發現自己從一扇櫃門中爬了出來。看起來,他現在正處於某戶人家的廚房裡,而他身後的出口則是偽裝成食物櫃的模樣。

「接下來就靠你自己了,魔法師。」花妖精的身影消失在房子之中。

「我知道。」瑟希爾微微一笑,能夠微笑代表自己還有餘力,代表自己有自信迎向眼前的難關,所以這種時候他總是盡力微笑。

在這裡可以清楚聽見外面的聲響,叫喊聲、馬蹄聲、刀劍與護具的碰撞聲,以及妖精們驚叫奔逃的聲音。

接下來,一陣氣味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瑟希爾來到了起居室的房間,只見到一片凌亂。地上散著毛巾與布匹,上面染著新鮮的血漬,而正門前塞了一堆家具,外面有人正在猛力撞擊著大門。不過房裡已經沒有人了。

路克和安德莉之間有人受了傷?這下子不妙了。

瑟希爾皺起眉頭,開啟了一道隱身咒,他轉身再次走入廚房,從一旁的後門走了出去。

而映入他眼簾的,是不知道何時多了一組人馬而變成混戰場的景象……

 

......待續

 

那個,不知道大家在看故事的時候會不會記角色名字?我個人是覺得,讀者記不記得角色名字是很重要的一項指標。

怎麼說呢?我們來拿最近很紅很紅的「Durarara!! 無頭騎士異聞錄」系列來解說好了。看完之後對故事超有印象的人,當然折原臨也、平和島靜雄這些主要角色都可以倒背如流啦,也有可能會改叫他們暱稱阿臨、小靜這樣。如果印象普普通通,那臨也可能只記得某個段落,於是只剩下臨也或折原,靜雄很不幸大概會直接變成小靜(誤)不過這樣多少也算是被記住了吧。如果印象很薄弱的話,就會變成「變態情報商」和「金髮墨鏡男/穿酒保服的金髮男」這類的代號。

所以我有時候也會藉由這種方法來偷偷感覺一下閱讀的人的感覺。

不過,只會被用代號記起來,基本上不是瑟希爾或路克或絲諾或安德莉的錯,主要是作者功力不足,所以沒辦法讓大家都被讀者們喜愛(或留下深刻印象),少數被喜愛的角色又只會被用代號記憶.......orz|||總之,我會再努力盡量寫出能被人好好記下名字、然後取個可愛小名的角色們!這是未來的目標......吧?(如果我真的能繼續寫下去的話)

感謝閱讀到這邊的大家,還剩一點點的路,請務必陪我繼續走下去(伸手)

 

B.C. 2010/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