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螺旋~種之絆~
【第一樂章 神究竟會唱出怎樣的歌曲?】
 
『神樣』はどんな歌を歌うんだ?
神究竟會唱出怎樣的歌曲?這一點誰也不知道。
 
真‧飛鳥─邂逅─
 
天空一片湛藍,透過白色的雲朵照射下來的陽光顯得非常地炫目,一瞬間四周的景物都被染上一片光暈。
真‧飛鳥仰頭看著天空,微微地瞇起雙眼,「看來…今天天氣不錯嘛。中午可以到屋頂上睡個午覺…。」
一如往常週一的早晨,背著背包正走在往學校的路上。路上三三兩兩的學生們穿著不同顏色的制服,踩著不一樣的步伐,五分之四是成小團體邊聊邊走的狀態。在這些人之中,獨自行走的真顯得特別不一樣。
或許,一方面是因為他那若有所思的表情和充滿活力的高中生印象有些差距;另外一方面,是因為他那種和旁人截然不同的步調。讓人無法想像這個少年和他人併肩而行的景象。
不過,一大群人走在一起本來就不合真的個性,雖然真對不熟的人很有禮貌,但是要和他混熟之後才能體會到他性格中的可愛之處,遠遠看還是多少會感到有些距離。所以轉學到現在…真所交到的『真正』朋友還是只有個位數,其中當然包括那位熱心的新聞社社長。

「小真真!」隨著開朗的打招呼聲,真感到有某人從身後撲了上來,不用想就知道這個是誰了…畢竟這種綽號也只有一個人在叫。
「維諾!」
轉過頭,友人正滿臉笑容地掛在自己身後。維諾‧都普爾,和真一樣是月臣高中一年A班的學生,總是一臉樂天的爽朗笑容,頭上那一撮紅髮不知道招了巴吉路老師多少白眼,到現在還是他的正字標記,實在不知道他究竟是怎麼逃過那銳利的眼神,竟然還一臉沒事的樣子。真就是喜歡他這種爽朗自由的性格,雖然有時像個小孩子一樣,但是維諾也有很可靠的一面,這一點也讓真對他的性格加了不少分。
「早安,真。」另一名少年從後方走了過來,笑著向真打招呼。
「約蘭。」
和維諾比起來,約蘭‧肯特顯得穩重多了,身上的制服穿得整整齊齊的,舉手投足之間帶著一種大人一般的氣氛。膚色微黑有著迷人聲音的他,在學校的女孩之間還頗受歡迎的。這樣的一個人,卻和成反比的維諾是好朋友,也因此和真成了好朋友。
這三個人並沒有約好每天一起上下學,如果碰巧碰上的話,當然就像普通的青少年一樣邊聊天邊走去學校,如果沒有碰上,他們也完全不在意。所謂朋友就是這樣一回事吧?對真而言,這種感覺反而令人覺得安心。
「對了!真,今天有好事呢。」約蘭露出了愉快的笑容。
「什麼事?」真微微地側過頭看著約蘭。
「嗚啊!」隨著一陣猛烈的撞擊,少女的驚叫聲傳入真的耳中。
不知道何時從哪裡出現的金髮少女猛地撞上了真的肩膀,纖細的身軀隨著撞擊往人行道上倒了下去。
真一怔,匆忙伸手從身後將她拉住。
少女很明顯地呆住了,整個人當場僵在那邊。
於是,真露出笑容,「妳沒事吧?」
少女有著相當纖細的身材,一頭金色的短髮顯得俏麗又迷人,身上穿著月臣學園的制服,粉紅色的背包斜斜地掛在一邊的肩上,腳上穿著時髦的過膝長靴,和制服搭配起來反而给她一種別於其他女孩的時尚感。
從碰觸到她的手掌心可以感覺到那肌膚的微溫和柔軟的感觸。
軟綿綿?…還很有彈性?到底…
不等真思考完畢,少女轉過頭來直視著真,可愛的五官現在隱藏著怒意,漂亮的眼瞳噴出有如火燄般的表情,「笨蛋!放手啦!」
這時,真才真正意識到自己的手…不偏不倚地放在對方的胸部之上。
「啊…」即使再怎麼冷靜的人,遇到這種情況應該都無法不動搖,真的臉馬上燒得火熱一片,「對…」
不等真說完,少女自己掙脫他的雙手,然後一聲晴天霹靂,「變態!」接著一書包往真的頭上飛去。
因為自己意外地碰觸了少女胸部的事情而甚感震驚的真,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攻擊根本沒有躲避的能力,當場往後飛了出去。
維諾趕緊伸手扶住真,兩人一臉茫然地看著少女飛奔而去的身影,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約蘭卻用愉快的口吻說著,「哎呀…是C班的絲緹拉‧露雪呢!這個幸運色狼,竟然這樣幸運地摸到了全校前十名美女的胸部!」
臉上還是一片緋紅的真,只能帶點狼狽地瞪視著友人,「約蘭!不要亂說話…」
因為被少女攻擊的關係,真本來背著書包也滑落在地上,放在口袋中的手機也掉了出來,在這種狀況之下,口氣當然會變差。
正當他想要彎腰將自己的東西撿起時,一片金黃闖入了他的視野。
一名身上穿著月臣學園制服的長髮女孩早了真一步彎腰將掉落一地的物品撿拾了起來,接著她抬起頭來,將收拾好的東西還給真,燦然一笑,「下次要小心一點唷!真‧飛鳥君。」
和誰好像?
灰藍色的眼瞳帶著堅定的光芒,在陽光之下顯得燦爛奪目。在那臉上綻放的笑容帶著些許的溫柔與好意,使得少女顯得更甜美。加上那一頭過肩的金色長髮,整個人帶著一種耀眼的氣息。
…總覺得好像在哪裡見過這張臉?哪裡?…和誰好像…
似乎比較有銳氣、也似乎比眼前的少女多了一分野性,但是酷似的面容確實烙印在真的腦海之中。只有一瞬間,少女那燦爛的笑容和腦中的某個形象重疊了,深深地撞擊了真的心。
下一秒,維諾快樂的叫聲響了起來,「克莉斯蒂!」
被稱為克莉斯蒂的少女朝著真的身後點了點頭,「早安,維諾!早安,約蘭!」
約蘭也朝她打了招呼,「早安,妳從今天開始復學嗎?」
「是啊!」
復學?好像有點印象…。好像從我轉學進來開始,班上雷的旁邊一直有一個空位…。她嗎?但是為什麼…我一直覺得在哪裡見過她?
「運氣真好!今天會有好事呢!」
「咦?什麼事?」
不等滿臉得意笑容的約蘭開口,冷靜的聲音從一邊插了進來,「月臣學園餐廳限量的冬季特餐從今天開始發售。」
有著一頭白金色長髮的少年拎著一個深紅色的側背包、背著一個黑色的背包,手上拿著一隻水藍色的手機走了過來。
真露出笑容,「雷!」在同班之中,就屬這一位雷‧薩‧巴雷爾和他最合得來,不過要在上學途中遇到他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雷朝著真點了點頭,逕自走到克莉斯蒂身邊,將手機遞給她,「手機掉了,小心一點。」
克莉斯蒂接過手機,微笑,「我下次會注意的,謝謝你。」
真驚訝地看著這一幕,做夢都沒想到在學校總是擺著一張撲克牌臉、講起話來總是簡短又冷靜的雷,竟然和這樣一個可愛女孩互動得這樣自然。在學校從來沒見過他和女孩們講超過三句話的情景(也或許是因為,在這樣一個酷樣十足的美少年面前,少女們無法不害羞地講上三句話吧),現在這個情景簡直是難以令人相信。
「摩托車停好了嗎?」
面對克莉斯蒂的問題,雷輕輕地點了頭代替答案,然後還是一貫冷靜的語調,「不快點的話,會來不及先去向老師打招呼的。」
克莉斯蒂吃了一驚,「真的?我本來還以為時間很足夠呢。」接著她轉身對著真還有其他兩人行了個禮,「那我們先失陪了!學校見!」說完,邁開輕快的腳步往學校的方向走去,雷也伴在她身邊,兩個人就這樣往真等人視線的彼方離去。
真茫然地開口,「你們有沒有人可以解釋一下,這兩個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克莉斯蒂那頭金色的頭髮、清秀的面容以及爽朗的笑臉,都微微地提醒著真某個人的存在,雖然氣氛有著些微的不同,但是確實和真內心深處的什麼東西重疊在一起…。
帶著笑容,維諾目送著那兩人,「那個金髮女生的名字叫做克莉斯蒂‧薇嘉,在你轉進來的前兩天,為了保護掉下樓梯的同學變成墊背,撞上鏡子,然後就被送進醫院裡面了。不過…還好,看起來沒有明顯的疤痕留下來,我本來很擔心她那雙漂亮的腿會毀掉呢。」
然後約蘭馬上接下去,「剛剛被我們這位幸運大色狼襲胸的美女絲緹拉‧露雪是她的同母異父姊姊呢!」
真馬上大聲地抗議著,「我又不是故意的!」
約蘭卻完全呼視他的抗議,眼神飄向前方,「那剛剛有是誰看克莉斯蒂看到眼睛都發直了啊?應該說…剛襲擊了妹妹就把天線指向姊姊?」
「都說不是了啊!」真有些時候會覺得,和維諾還有約蘭相處是很愉快,但是自己就是無法保持正常冷靜的狀態,反觀雷對任何言語都不為所動,總是令真感到萬分佩服。
這時維諾插了話,「不用擔心啦!真不是這種人。況且,雷一站在旁邊,應該根本沒人敢動她歪腦筋吧?」剛聽前半段還覺得溫暖,後半段似乎又有意無意地提醒真些什麼。
真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我只是覺得她長得很像我見過的人啊…」
眼前金髮二人組的背影已經走到轉角處,往右彎就是連接學校大門的坡道了,這時克莉斯蒂似乎正在用手機講著電話,而雷只是無言地走在她的身邊。
聽到真的回答,約蘭想都沒想就回答了,「咦?你沒發現啊?她雖然和絲緹拉看起來有姊妹樣,但是和卡佳里看起來簡直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呢!」
真一驚,這樣說來…剛剛那突然綻放的笑顏很像自己與卡佳里初次見面的時候,本來一臉嚴肅地和被懷疑為謀殺嫌犯的真講話的她,突然就笑了開來,告訴他『我相信絕對不是你做的』。還有,那一頭燦爛有如陽光的金髮,直接觸動了真內心深處的弦。
─…是卡佳里?
不自覺的,真的臉再次紅了起來,看著身邊兩人那興趣盎然的眼神,他匆忙地用粗暴的語氣掩飾住,「原來是那個暴亂新聞社社長!兩個人氣氛差太多了,比起來剛剛那女孩比她有氣質一百倍!所以我一時之間…」
一陣殺氣從真的身後傳了過來,伴隨著卡佳里的聲音傳入了真的耳中,「我聽到了唷,真‧飛鳥!你是想說我一點教養都沒有、又很粗暴,是不是?」
真‧飛鳥發現今天從一開始…就不太幸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