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種之絆~
【序曲 神所注視的場所】


卡佳里‧由拉‧阿斯哈─Cagalli Yula Athha─
 
「太棒了!完成了!」用游標將檔案拖至顯示學校FTP站的視窗之中,卡佳里爽快地叫了出來。
今天雖然是星期天,但是身為月臣學園的新聞社社長,週日的例行工作就是更新「月臣快訊」的網站,並且將學校下一週的行事曆詳細內容上傳,讓學生們都能輕鬆地取得他們想要知道的資訊。
況且,昨天晚上她還訪問了當紅的偶像歌姬─露娜瑪莉亞‧霍克以及她的新生代演員妹妹─玫玲‧霍克這一對姊妹花,雖然沒問到什麼八卦(因為那也不是卡佳里個人的興趣),但也談論了不少有趣的話題,玫玲心情一好還透露了姊姊有暗戀的對象一事(雖然這件事好像在唱片界是人盡皆知的八卦,但對於月臣學園的學生們無疑是個有趣的題材)。這個訪問是拜託父親公司的公關主任幫忙弄到的,雖然動用關係不是她的作風,不過卡佳里仍然對成果覺得很滿意,至少她可以滿足月臣學園學生們對新聞的味口。
「如果下一次能夠訪問到拉克絲‧克萊因的話,一定很棒吧?」一面愉快地將心中的想法說出口,卡佳里一面舒服地在電腦椅上大大地伸了個懶腰。
稍微仰起頭,映入眼簾的是窗外的藍天和牆上可愛的貓咪鐘。
十二點了啊?
「說起來…」某件事滑入了卡佳里的腦海之中,「克莉斯蒂今天出院嘛!雖然雷會去接她,但是…不打個電話去問候她的話,那傢伙應該會覺得很寂寞吧?」於是她轉了一圈,讓有滾輪的電腦椅換了個方向,直接往房間另外一頭的電話前進,「這樣子的話,順道打個電話給真吧!問他一下究竟有沒有收到我寄的mail。」
卡佳里輕快地按著電話,開始第一通問候剛出院的青梅竹馬的電話。
從電話那一同傳了克莉斯蒂的聲音,「卡佳里?」除了她的聲音之外,還夾雜著大量的噪音,看來她似乎正在餐廳之類的場所,「好高興,這是我出院之後接到的第一通電話呢!」
「哈哈…」卡佳里笑著,「妳現在在哪裡?要不要我幫妳辦個出院的慶祝會?」
「沒關係,我現在和雷他們在一起吃飯,伊薩克很難得地說要出錢,這樣應該已經算慶祝過了吧?」
「伊薩克?妳是說三年級那個西洋棋社的前社長伊薩克‧焦爾嗎?嗚啊…妳怎麼和那個難纏的傢伙一塊吃飯啊?」
從話筒的另一端傳來了一陣少年的咆哮聲,「那個死新聞社長在電話那一頭正在講我的壞話吧?可惡~有膽子妳就站到我面前來講啊!」然後是一陣勸阻的噪音。
無視於暴跳如雷的伊薩克,卡佳里繼續講了下去,「對了,妳是A組的吧?明天上學的時候,介紹個有趣的人給妳認識。」
「飛鳥君嗎?」
「哇!妳猜的真準!雷講的?」其實不用問也知道究竟是誰說的,雷外表看起來話不多人又冷靜,使得許多人都對他沒有防備心,反而使他知道了許多學校裡面的大小情報。
「是啊。」回答的口氣充滿了笑意,似乎雷正在和她比了些什麼手勢一樣,兩人正在電話的那一頭溝通著。
「那…恭喜妳終於出院了!明天見。」既然人家正在慶祝,卡佳里覺得自己沒必要講太多話,「改天有空的時候,帶妳妹妹還有雷一起來這裡吃頓飯吧,瑪娜一定會很高興的。」
「好,明天見。」
掛下電話,卡佳里嘴角浮現出複雜的笑容,「有了雷和妹妹之後,那傢伙變得獨立多了啊。」
卡佳里第一次見到克莉斯蒂‧薇嘉是在十歲的時候,小她一歲的克莉斯蒂是號稱二十五年難得一見的天才,在阿斯哈企業中的電子研發部門協助研究。那時的她,頭髮和卡佳里長度差不多,如果兩人走在一起的話,還會被誤認為是雙胞胎。也因為如此,總是在大人之中露出一臉寂寞表情的克莉斯蒂和卡佳里成為了朋友,兩人渡過了一段很愉快的歲月。十二歲時,克莉斯蒂離開了阿斯哈企業轉往某大學研究所進修。五年之後,重新出現在卡佳里眼前的她是月臣高中一年級的新生,多了一個失散多年的妹妹絲緹拉,身邊總是伴著名為雷的少年,也多了許多朋友的樣子。不再成天跟著卡佳里、也不再和她分享一切的東西,但是卡佳里認為這是好的現象,至少她不再露出寂寞的表情了。
一直注視的過往不合卡佳里的性格,她馬上從回憶跳了出來,拿起話筒準備打下一通電話。
這時,管家瑪娜的聲音傳了過來,「卡佳里小姐,午餐準備好了!請過來用餐吧!」
「知道了!」大聲地回話之後,她放下了話筒,「下午再打吧!」
卡佳里站起身來,打開房門往樓下走去。
每週日,忙碌的父親烏茲米‧那拉‧阿斯哈一定會抽出時間陪伴獨生女卡佳里用午餐。單單就這一點,卡佳里就能理解到父親對自己的疼愛。也因此,她養成獨立的個性,成功地過著屬於自己的日子,也在學校中有一番出四色的成就。未來她也不打算依靠父親,經營企業本來就和卡佳里自由灑脫的性格不合,她決定要走新聞這條路,在新聞的真相底下一定隱藏著些什麼珍貴的事物,她希望能夠透過新聞的報導把隱藏在某處的希望傳達出去。
「卡佳里。」父親微笑著向她打個招呼。
「父親。」
父女兩人在長形的桌邊愉快地享用瑪娜烹調的家庭料理,交換著一週的生活趣事,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地連飯後茶都用過了。雖然很遺憾,但父親烏茲米馬上就要趕去一場重要的會議了。
卡佳里依依不捨地和父親道別,回到自己房間。
說起來,那群自稱『詛咒之子』的人…也有父母、兄弟姊妹吧?
人是不可能突然出現在世界上的,在世界的某處一定會有血緣連繫的父母存在,也說不定會有手足存在。然而,他們卻是這樣一臉不在乎地玩弄著生命,簡直就像他們也不在乎自己是否會因此被毀滅一樣。
究竟是什麼促使他們變成這個樣子呢?
因為…被詛咒了嗎?
卡佳里輕咬住自己的下唇。如果不是因為學園前陣子出了命案的話,她也不會碰巧認識真‧飛鳥這個人,接下來,一切有如樂章一般,事情愈來愈複雜,謎題一件一件地出現在她和真的面前。
卡佳里並不想要罷手或丟下真一個人去面對這一切。在詛咒之子的背後所隱藏的真相非常重要,不找尋到這個真相的話,她永遠無法為他們定位。究竟只是殺不眨眼的犯罪集團?或是為了什麼更深刻的理由活動著的團體?卡佳里不喜歡內心中堆積著大量無解的謎題,她的內心中有一個聲音不斷地告訴她,不找出真相的話,她自己永遠都不會甘心的。
所以…一定要找出真相!
她轉了轉頭腦,決定晚上再打個電話給真,現在先出去散散心。她整理了一個簡單的背包,在高領毛衣和牛仔褲外加了圍巾和駱駝色的雙排扣大衣,來到了街上。
冬日的星期天,與她擦肩而過的人們大多是雙雙對對、不然就是家族。
而那些詛咒之子呢?現在在世界的某處和心愛的人在一起?還是一個人寂寞地看著天空呢?
「我並不認為一個人就是孤獨。」少年的聲音,裡面沒有感情,只是淡然地直述著。
卡佳里猛地抬頭,在不遠前的大廈上是一片電視牆,上面映著藍髮少年英俊的臉龐,一旁的美人記者面對著如此的美貌,也不禁羞紅了臉,但是少年一點都不在意,他的眼中沒有映出記者的臉龐,他只是單純地回答問題而已。
「阿斯蘭‧薩拉?」
最近在這個城市掀起一陣旋風的天才少年鋼琴家,現在正結束他的訪問,開始了現場演奏會。
安穩而寧靜的樂曲流洩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之上,一瞬間卡佳里覺得四周的人聲彷彿消失無蹤,而自己正在一片藍天之中,只有一個人…但是卻很幸福,安詳而平和。
那是那個人的心的投影嗎?會讓人忍不住這樣想像著。
但是…裡面好像藏著什麼很悲傷的東西一樣…
是的,雖然表面是如此的安詳,但卡佳里卻覺得在那底層,潛伏著一抹淡淡而冰涼的哀傷。
「其實,一個人還是很寂寞啊…」
 
在這片天空之下,或許神不存在。也或許,神正在那邊注視著所有的人。
 
【序曲 神所注視的場所】.終.
敬請期待下一樂章 【第一樂章 神究竟會唱出怎樣的歌曲?】

+後記+
這是【螺旋~種之絆~】的序曲部分,只是一個簡單的Introduction,介紹一下接下來的主要人物們,告知一下他們之間的關係,至於真正要描述的、真正要展開的東西,會一個樂章、一個樂章演奏下去。
我個人本身很喜歡平城京老師和水野英多老師合作的スパイラル~推理の絆~這部作品,對於其中人物也有一定的愛情,基於對鈴村健一以及石田彰的熱愛,擅自決定要讓這部作品染上SEED系列的色彩,於是策劃了這個系列的故事(本來只是圖畫形式而已…)。不過,請大家放心,人物之間的關係以及未來要進行的方向全部都不會捏他到スパイラル~推理の絆~,關於詛咒之子等等的謎題我會提出自己的解釋。
在這一篇之中,Lacus以及Lunamaria是以歌手的形式存在著,未來我不確定她們究竟會不會真正地登場…但是,一定會不時地出現在篇章之中,請愉快地找尋她們!至於原創角色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那麼,我們在第一樂章再見吧!<(*^^*)/
 
B.C.
Jan. 02, 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