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種之絆~
【序曲 神所注視的場所】
 
那裡沒有天空,有的只是牢籠─名為「命運」的牢籠。
 
詛咒之子,人們所不知道的存在,年齡平均在十五至十八歲之間,擁有超群的美貌和優秀的能力,各領域的專才皆有,前途看似光明的一群。但是,這些被詛咒的孩子們,現在只是無聲地沉睡著。
總有一天他們會露出獠牙成為惡魔般的存在,擁有比常人更強能力的惡魔們。因此,有人準備抹殺他們、也有人悄悄地在背後助他們一臂之力,同時也有操控命運躲在幕後之人。
對他們而言,那些都不重要。他們只是對命運做出抵抗而已,要擊敗命運、從詛咒之中被解放,然後活下去!他們只是如此希望著而已。那裡或許有未來、也或許沒有未來,但是…只要不去嘗試,那麼…等待著他們的只有一片黑暗而已。
 


阿斯蘭‧薩拉─Athrun Zala
 
阿斯蘭‧薩拉猛然睜開雙眼。
天花板在電子鐘的冷光照射下帶點陰森的意味,除了簡單的家具之外,這間公寓裡面沒有其他多餘的東西─毫無生活感、充滿了無機質感。
凌晨四點…三十二分…
當一個人在這種地方醒過來時,阿斯蘭就會再一次確認到─自己是一個人…只是一個人。這裡沒有其他人。
是的,這裡只有自己。連曾經發過誓一起哭一起笑的摯友,也已經不在自己的身邊了…。
一個人…嗎?
即使只有一個人在這間冰冷的公寓之中,也已經感覺不到寂寞了,只有一種淡然的釋懷感。一個人也很好,不被束縛…不被傷害。
靜靜地滑下床,離開臥室走到鋼琴邊,坐在琴椅上,沒有打開琴蓋,反而拿起擱在上面的搖控器將房間另一頭的電視打開。
 
阿斯蘭獨身一人旅居在外,身為天才少年鋼琴家,他並沒有經濟上的困難,本身也沒有家族的束縛。
目前,他居住於一棟40層的高級大廈的頂樓,從窗口往外望去,可以看見遠方的港灣,根據房屋仲介的說法─這裡不僅景觀良好、生活機能也很齊全,最適合於阿斯蘭這種經濟狀況良好的獨身貴族居住。
不過,阿斯蘭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只是中意這個高度,一切的事物看起來那麼遙遠,讓他有一種身在空中飛翔的錯覺。就像那個說過『如果能夠飛翔的話,一定很棒』的朋友所言,從高處望下去的景色真的是很棒。
他也依自己的喜好裝潢了這棟房子,可以打掉的隔間就盡量打掉,除了最基本的家具之外,他沒有擺設其他物品。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客廳落地門前擺放的演奏型鋼琴,在鋼琴的正對面是巨大的液晶螢幕,螢幕前是象徵性的沙發椅─象牙色的雙人座沙發斜斜地橫在那裡。一排書櫃的後面是阿斯蘭的臥房,只是簡單的擺了一個雙人的沙發床,睡覺以外的時間這裡就變成了他的書房。此外,還有時髦的開放式廚房和寬敞的浴室,雖然他自己本身已經將一切減到最低限度,但是這間公寓還是豪華得嚇人。
這樣說來…會挑這麼大的房子,大概也是受到摯友掛在嘴邊的『果然房子還是要大間一點的好』的影響吧。
 
螢光幕亮了起來,雖然是清晨,不過新聞台和音樂台還是照常播放著節目。
擁有著一頭深紅短髮的少女出現在上面,她穿著一身俏麗的服飾,坐在一片藍天之下深情地唱著歌曲,旁邊有一隻暗紅色球型的寵物機器人在跳躍著。聲音甜美不失渾厚,隨著歌詞帶著一絲泫然欲泣的意味。
想要守護…只有你…那笑容閃耀的日子,想要守護…被孤獨圍繞、悲傷搖動的心靈,總有一天…」少女一邊唱著,一面深情地對著螢光幕外的觀察伸出右手,彷彿要邀請觀眾一同歌唱一般。
阿斯蘭沒有表情,也沒有猶豫,直接換了另一個頻道。
這次出現在螢光幕上的是個留著一頭粉紅色蓬鬆捲髮的少女,藍色的眼瞳正笑盈盈地望著觀眾,聲音清澄而甜美,和前一位少女有著截然不同的風味,但都有著類似的『治癒』味道。她站在鋼琴前,柔情似水地演唱著,在她腳邊有一隻顯眼的粉紅色球狀物正在跳躍著,看起來有和深紅短髮少女身邊的寵物機器人微妙地相像…或許根本是同一型。
我看到了你的夢,像是孩子一般地笑著,令人懷念…又遙遠…那是未來的約定。」少女的聲音有如祈禱一般,流洩在冰冷的室內。
這兩個人…阿斯蘭都認識。
表面上看起來是親近的人,但事實上…阿斯蘭仍然不知道自己究竟對她們抱持著什麼樣的想法。
前者對自己抱持著好意,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阿斯蘭自己多少也有感覺到;後者是表面上的婚約者,雙方的家族和經紀公司都贊同的組合─用「天才鋼琴家與歌姬的結合」來炒作新聞的對象。兩個少女都各有魅力,但阿斯蘭對她們都有著一種微妙的疏離感。總覺得,即使有她們在…這裡也不會變得溫暖。
當初只是試著將自己做的機械寵物當作見面禮送給初見的未婚妻,沒想到她竟然露出了開心的溫暖笑容,當場和那隻粉紅色名為「哈囉」的寵物機械人玩得不亦樂乎。不知道究竟該怎麼和她相處的阿斯蘭,就在往後每次見面的時候都帶一隻給她,這樣一來,即使沒有相同的話題也有一個現成的東西可以拿來談論。這時,深紅短髮的少女在一旁發出了不平之鳴,表示自己也想要一隻,於是阿斯蘭就多做了一隻給她。其實…送東西給她們並不代表什麼,阿斯蘭很清楚,那些愈來愈多的哈囉…算是他的『歉意』吧,因為他無法將心給她們,至少…他放入心思做的小寵物機械人多少…。
即使那一群同伴都在這裡,每個人臉上都帶著像孩子的笑容,還是覺得缺少了什麼。雖然阿斯蘭並不討厭他們,但有些時候還是不知道該擺出什麼樣的表情。因為是被詛咒的孩子們嗎?缺少的肋骨無論過了多久,都不可能找回來,只剩下這一個隱隱作痛的疤痕。因為從一開始就沒有被祝福嗎?找了又找,最後在手上的溫暖還是會消失無蹤。那麼…在這裡死命掙扎的自己究竟是什麼呢?
即使拿起刀劍向神挑戰,或許最終墜落地面還是自己。但是,坐以待斃就或變得幸福了嗎?
當神說出:「就這樣做吧…」的時候,阿斯蘭毫不遲疑地選擇了合作。如果,這樣能夠拯救和自己一樣的孩子、能夠讓摯友再次無邪地笑著,那麼就這樣做吧…。當初種下苦果的阿斯蘭的父親,將被詛咒的命運賜給自己的兒子和無數的孩子。現在,這群失去一根肋骨的孩子們正在世上遊蕩著,那麼,他們胸口隱藏的痛會帶給世界什麼樣的衝擊呢?
「到現在…都還是會隱隱作痛…」將手置於胸口下方,阿斯蘭苦笑著。
螢光幕上不再是宛如精靈般的可愛女孩,而是阿斯蘭自己,他正坐在鋼琴前面狂野地彈奏著,樂曲中滿溢著激情,彷彿那個冷靜的阿斯蘭是假的一樣,在這首曲子之中的才是他的靈魂。
或許是那樣沒錯。
「那麼…真‧飛鳥,你真的能夠拯救什麼嗎?」
或許從一開始就抱著希望的自己和同伴們是愚者,但是…神的弟弟,或許有破解詛咒的力量,有這樣的可能存在。所以,為了確認他的存在,身為詛咒之子…只有給予他試煉一途。
同伴中的迪亞卡‧艾斯曼是第一個嘗試的人,不知道究竟是運氣或是實力,真‧飛鳥漂亮地擊敗了迪亞卡。但是,這並不能代表什麼,這只能表示他們可以試著多相信他一點。
他將昨晚放在琴蓋上面的文件拿了起來,輕輕地翻開封面─一張照片夾在其中,上面是金髮的少女與黑髮的少年,少女擁有一雙琥珀色的眼瞳,正愉快地笑著,少年的眼瞳是有如鮮血般的顏色,正不耐煩地說著話。在照片之後是一串的文件,全都是關於真‧飛鳥的資料與調查報告─詛咒之子在外貌上沒有辨別的線索,因此,也有一些詛咒之子現在正潛伏在真的身邊等待著活動的機會,當然…也有即將出現在他身邊的人物。
但是…
「卡佳里‧由拉‧阿斯哈…嗎?」
那是金髮少女的名字,大真一歲的她和阿斯蘭同年,就讀於同一學校的二年級,現任新聞社社長。在學校中不僅是風雲人物,也廣受愛戴,全校的大小事全都掌握在她的手上。同時也是某大企業董事長的掌上明珠,在學校外的情報網也有一定程度的掌握。這樣的她成為真的支援者,不得不說在意料之外。同時,她也成為隱藏的炸彈。
「要解決掉她嗎?」
似乎……總覺得…無法將視線移開?
「還是算了。」
總覺得,即使將目標轉到她的身上也不會改變什麼,反而會增加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如果是你的話…會怎麼做呢?」
阿斯蘭‧薩拉無聲地閉上雙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