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茉莉香氣的蒸氣從白瓷杯中升起,然後散在空氣之中。
銀髮少年捧著茶杯,先深深地品味一下茶葉香,再喝一口茶,一派享受樣。他有些困惑地看著坐在自己對面有些僵直的兩人,笑道:「怎麼了?放輕鬆一點嘛!我只是要談談而已,不會做什麼奇怪的事情的。」
怜的帶點懷疑地挑起了一邊的眉毛,一旁的柰梨則是用困惑的表情望著他。
「總之,先喝杯茶暖暖身子吧。如何?」
看著少年那無防備的笑容,柰梨輕輕地嘆了一口氣,那和記憶中的笑容何其相似,如果自己連那個笑容都無法相信的話,那過去的追尋不就形同幻影嗎?她伸手拿起茶杯,然後淺嘗一口。
少年的笑容變得更加燦爛了,「怎麼樣?很好喝吧?」
「嗯。」柰梨輕輕地點了點頭,「香味淡淡的,但是回味無窮。」
「好品味。我想,一定也很合你的味口,怜。」
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叫了出來,怜整個人差點從椅子上跳了起來,「為什麼你會知道我的名字?」
少年維持著溫柔的表情,聲音中有一絲寂寞,「因為,我曾經是你的朋友啊。這樣解釋,可以嗎?」
怜挑釁地回了回去,「我自己都不記得朋友?還有一張和我一樣的臉?」
「是的。」
怜拿起眼前的茶杯,一口飲盡,「自己都記不得的人,可以稱作『朋友』嗎?…」但是,他的話只說了一半,下一秒他有些驚奇地看著手上的杯子,似乎此時他才真正嘗到了茶的味道一樣,整個人就停頓在那裡。
柰梨有些不安地抓住他的袖子,「怎麼了?茶有什麼問題嗎?」
「我…喝過…這茶。」
「東方的茶葉?你們城堡裡面應該有吧?」
「不是,我不是在城堡裡面喝的。」怜臉上的肌肉微微地抽動著,「那是在哪裡呢?究竟是…哪裡呢?」
銀髮少年回答,「在這裡,我們曾經在這裡一起喝過茶。」他舉起右手,用姆指和食指彈了一下,隨著那一聲聲響,四周的景物變得朦朧起來了。
柰梨茫然地看著四周,然後一陣快樂的話語出現在她的耳邊,不知何時,那裡有一對男孩正一邊喝著茶一面談著天。
深色頭髮的少年露出可愛的笑容,一面喝著茶、一面說著話,而銀髮的那一個則是靜靜地邊聽邊點著頭;然後,換成銀髪少年在那邊愉快地說著話,深色頭髮的少年側耳傾聽著。
但是,說實話,柰梨聽不到他們兩人正在談些什麼,只覺得這種兩小無猜的場面和自己過去的身影重疊了起來。
一旁的怜卻出神地看著那幻象,眼神中帶著一股光芒,似乎眼前的景象帶給他一種力量似的。
側過頭看著他的柰梨,不禁被那眼神吸引住了,她只是有些呆然地看著眼前的少年。在腦中想著,不知道他竟然會有這種眼神,她一直以為怜是一潭止水,永遠都用那淡然如冰的眼神看著眼前的事物。但是,這個人卻在認識的短短這一段時間中,不斷地讓她感到驚訝,那些表情、神采永遠都無法預料,只是會讓她覺得驚喜不已─原來他會露出這種表情!
而她自己現在很清楚地知道─以前也曾經有過這種感覺,雖然她並沒有相關的記憶,但是那裡一定有某人也曾給她這種鮮明的感覺。
「原來…是這樣啊…」
聽到怜的喃喃自語,柰梨和銀髮少年不約而同地直視著他。
怜的嘴角浮現出一抹溫柔的笑容,「原來是這樣,似乎…開始慢慢想起來了。」
銀髮少年也笑了,「在這裡,因為約定和魔法的關係,之前加在記憶上面的鎖應該已經慢慢地被打開了。」他轉向柰梨,「妳也應該慢慢回想起一些重要的片段了吧?柰梨。」溫柔而沉穩的聲音,名字的音節之間微妙地中斷了一下,但是又如此地順暢。
這種方式的叫法讓內心不禁溫暖了起來,一定有人這樣叫過自己,柰梨在內心中確信著。
『柰‧梨!妳聽說過那顆高掛在北方的星星的故事嗎?』男孩的聲音帶些甜膩,像是在對同伴提出邀請又有點像在撒嬌─他很想講這個故事、正期待著同伴做出正面的回應。銀髪的男孩露出笑容,眼神中滿是笑意看著眼前的人。
直覺性地,從腦海深處出現了這樣一個畫面。
「為什麼…」柰梨感到不可思議,之前的自己完全不覺得缺少這些親密的談話內容的記憶有什麼奇怪,殘缺的回憶畫面也都歸因於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但是現在一想起來,如此珍貴的片段為什麼會遺忘了呢?北方天空星星的故事到現在都還如此清晰,卻完全不記得究竟是誰、在何種場合告訴自己的,這實在是很奇怪的一件事。「難不成…全都是魔法?」
銀髮少年笑出聲來,爽朗毫不做作的笑法,剛剛籠罩在柰梨和怜身上的困惑與不安氣息也隨之一掃而空,他們也露出了微笑。
「我的法力還不錯吧?」那雙眼睛因為笑意微微地瞇了起來,「不過,那也是約定的一部分。」
怜的臉上也露出了相似的溫柔笑意,他點了點頭,「那是…那個時候我所持有的東西,對不對?」
「是的,那時你是這裡唯一的一名魔法師,如同我的希望一般,你來到了這裡,陪伴我、還給了我形貌。這一點,我真的很感激你。」
柰梨看著眼前互相望著對方的少年們,有些不解地抬起一邊眉毛,「結果,事情到底是怎麼樣?」
銀髮少年這次很正經的端正了一下坐姿,開口,「這事情要追溯到很久以前,這座城堡剛興建完畢的年代了。那是個充滿幻想、魔法與科學的年代,是一個每個人都充滿希望與相信的時代,和現在不太一樣。」
怜輕聲道,「人們對於魔法與科學的結合見怪不怪,但是他們卻不再相信那些眼睛看不到的事物,不再相信傳說中的事物。」
「是啊,我本來只是用來鞏固這座城堡的強大魔力創作物而已,怜的祖先用強大的魔法物質和他的力量結合,創造出了『我』這個存在,我等於是卡蒂雅的陰影,為了讓她能在光之中屹立不搖。時間久了之後,我有了意志,開始建立這座幻影之城,從圖書館中獲得資料,喚醒夜晚的魔法師們,請求他們的幫助。一代又一代的卡蒂雅魔法師們幫我造了這樣一座城,他們的法力也確立了我的存在,讓我得以不斷地活著。我不停地變幻外貌,和每一代的男孩、女孩成為朋友。」銀髮少年輕聲訴說著他的過去,眼中是他對卡蒂雅城堡中一族的鍾愛,「即使他們長大之後,也會不時來到這裡,從秘密的夜晚通道來到這裡。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座城堡裡面的人們慢慢聽不到我的呼喚聲,創造與維持我的魔法漸漸變得微弱,這座城也愈來愈虛幻。」
怜接了下去,「然後,在那之後許久的某一天,我來到了這個城堡,聽見了他的呼喚聲。那個時候他已經虛弱到無法以實體存在,只剩下一個光球。於是,我幫助他取回人型,並且,為他畫了許多畫,為他注入更多的魔法。」
柰梨看著眼前的少年們,問道:「根據你們所說的話來看,怜也是魔法師,只不過他的法力存在於他的畫中,當他不斷地畫時,夢想與力量就會出現。如果加以訓練,他一定能成功地將這些力量發揮出來,變成一位貨真價實的魔法師。這一點我可以理解,但是,為什麼…我現在見到的你身上,完全沒有其他的魔法力呢?」
怜的臉上是一抹難以形容的笑容,帶些落寞、帶些不捨以及些許的自豪,「那時候,為了讓他永遠地存在,我決定將身上的法力全數給他,為了讓這個治療我的寂寞的地方不再消失…我…放棄了自己的天賦。」
銀髪的少年悲傷地看著怜,「在那個時候,我很清楚自己快要不存於世的事實,於是我向怜提出一個請求─我想要出去看一看,於是我向他借了可以在外面世界行走的肉體、同時也向他借了外貌。」
「你在那裡遇到我。」
「是的,『我們』在那裡遇到了你。」少年們異口同聲地回答。
怜低語,「因為妳和之前的我有點像,失去重要之物的空虛在妳身上揮之不去,看到妳那種快要哭出來卻哭不出來的表情…我好想讓妳笑,像我和他、和澄大家在一起時能夠微笑一樣。」
銀髪少年用懷念的語氣說道,「我也覺得妳和怜剛到卡蒂雅的時的表情好像,我也好想鼓勵妳,所以,『我們』決定走向妳,去傾聽妳的故事。」
柰梨雖然很想笑,但在不知不覺之間她已經淚眼模糊了。許多的片段出現在她的腦海中,充滿笑聲與溫暖的回憶充斥在腦海之中,最後,是初遇時的天空。
女孩子歪著頭看著身邊的男孩,『我是柰梨,你呢?』
『我嗎?嗯…以前都沒有一個固定的名字說…不過,現在就姑且叫我“怜”吧!』男孩綻放出如花朵般燦爛的笑容。
原來,在那一瞬間,柰梨邂逅了兩個靈魂,那兩個人同時決定要走向她,他們告訴她許多事情,為了她畫了許多的圖畫,陪她描繪出她所相信的事物。
難以置信的是,那時卻沒有發現─初次見到怜的時候、見到這裡的景物的時候,是因為沒有笑容嗎?還是因為這一切都是因為魔法的關係?
「嗯…那時候多虧了你們在那邊聽我說話,謝謝。」

......NEXT→《魔法師的時間5-3

※刊載於
+桃子饅頭與櫻花丸子+( http://www.geocities.jp/bc_momosakura/ ) >stories區
基本上我推薦網頁瀏覽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