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下午茶,在澄的帶領之下,兩人到了一間隱藏在巷子之中的藝品店。
店就藏在不引人注意的小巷之中,要不是門口有一尊黑貓的雕像,一定無法正確地將它和旁邊的住家區分出來吧。
店中擺著各式各樣精美的音樂盒、地球儀以及星象儀,除了這幾項商品之外,店裡完全沒有其他的商品。門口的黑貓雕像似乎只是店主人的嗜好,和販賣的商品一點關係都沒有。
會來這裡是因為這家店藏了一件很棒的魔法藝術品,不親眼目睹一下那就太可惜了,澄是如此說的。
聽到澄說明來意之後,店主露出了溫暖的笑容,將兩人迎入了二樓。
二樓和一樓一樣,有著黃色系的溫暖燈光,高高低低的木製架子散發著它們特有的溫度,將擺放在它們身上的藝品襯托得更加美麗。
店主帶著他們走到店裡的深處,那裡有一個黑木製的櫃子,掛著一面閃著光輝的銅鏡。單單走到櫃子前面,就可以感覺到魔法在空氣中騷動著,在那邊不停地躍動著。
柰梨感覺得到,在櫃子裡面的東西可不是普普通通的簡單東西,也不像剛才看的魔法製品,那裡面是一個實實在在充滿魔法的東西,從材料到製成都經由魔法的運作,因此成品的裡裡外外都是魔法,即使是在過了許多年之後的現在,那些魔法的粒子還是在活動著。
店主看著停下腳步的柰梨,「看起來,小姑娘妳對魔法略知一二吧?每個知曉魔法的人在接近這個櫃子的時候都會露出那種表情呢,聽說這裡的魔法像靜電一樣,會讓人覺得痲痲的。」
柰梨露出笑容,這種形容滿貼切的,魔法的粒子往往會給人一種宛如觸電的感覺,瞬間整個人都被某種磁場籠罩在其中一般,如果不好好地穩住自己本身的魔法力,整個人就會混亂掉,那時魔法就會暴走。
店主也報以微笑,然後將櫃子門拉了開來。
在櫃子正裝央有一個音樂盒正在不停轉動著,音樂從櫃子中流洩而出,在音樂盒的主體上面架著一片玻璃鏡片,其中映著不斷改變的景象,有如放映機一般。
柰梨凝視著鏡片,努力地想要分辨出其中的景象,一瞬間,一棟深藍色的建築物閃了過去,然後是一間充滿書籍的漂亮房間,接著是空無一人的房間,最後是掛在牆上城堡的圖畫,圖片再次幻化成光影,快速到肉眼無法捕捉的程度。
「那是…我家…」
店主點了點頭,「很不可思議,對吧?大家都說在那面鏡子中見到和自己有關的人或物,有些時候,顯示的事物是當事人完全不記得的,也有些時候,它會映出當事人魂牽夢縈的東西,更有些時候,它會映照出當事人的未來。只是,它在一天之內不會對同一人物顯示兩次影象,因此…有些人為了看到自己想見的事物,接連好幾個月每天都到這裡來。」
柰梨有些迷惑,這面鏡子會映照出和自己相關的事物,那麼,或許它也會對自己顯示出正在找尋之物的影象,但是那對自己有幫助嗎?還是說,最後只會讓柰梨沉醉於幻象之中,而忘了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呢?魔法器具不見得會害人,但是,不懂得自我克制的話,下場往往不太好。
「妳看到了什麼嗎?」澄有些擔心地問道。
柰梨回過神來,輕輕地搖了搖頭,「只是自己家而已。看到已經很久沒用的房間,忍不住覺得有些傷感,那棟房子現在只有爺爺一個人而已…」
「如果妳還想看的話,明天還可以來這裡啊。」
面對澄的好意,柰梨感激地看著他,「謝謝你,不過…我想沒有那個必要,我只要想回去,隨時都可以回去。還是趁機多多利用你們的圖書館,看看能不能找到什麼有用的資料才是。」
「也對。」
這時,鏡面中再次映出了可辨識的景象。
店主大吃了一驚,「老天!我活了這麼久,它還是第一次在同一天對同一個人顯示兩次影像呢!」
柰梨和澄也嚇了一跳,兩個人定睛望向鏡面。
那裡浮現出一幅用金框裱裝的油畫,畫框被雕成天使的紋樣,油畫上面畫著一個女孩的面容。女孩有著一頭金褐色的長髮,左眼是深紫羅蘭色,右眼則是深翡翠色,正對著畫外的人微笑著,在她身後是一片無雲的晴空。
「啊!」兩人同時叫了出來。
柰梨驚訝地看著澄,澄也訝異地望著她,對方和自己在同時發出驚奇的叫聲這一點,他們都覺得不可思議。
「妳看過這幅畫?」
「你知道這幅畫?」
兩個問句在空中相撞,同時開始同時結束。
兩人的雙眼睜得更大了。
柰梨匆忙地比了一個請澄先說的手勢,然後就一臉正經地看著他,等待著一個回答。
澄開口,「這幅畫就掛在城堡裡面,就在怜門前的走廊上。但是,那是一幅魔法畫,每天都會自行更換畫面,我不清楚它今天是怎樣的畫面。不過,雖說它每天都會更換畫面,事實上也只有十種左右的變化,所以我相當清楚所有的畫面。」
柰梨覺得胸口一陣激動。
「那麼…妳呢?」澄對著她投出懷疑的眼光。
柰梨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那是我,小時候的我…雖然不知道這幅畫是什麼時候畫的,但是那確實是我。」
她輕輕地彈了一下手指,一片模糊的光影從她身上褪去。
站在澄與店主之前的還是柰梨,同樣是黃色與綠色組合而成的衣飾,臉頰兩側的長髮用緞帶束了起來,剩下的長髮垂在身後,近髮尾處再用較粗的緞帶綁著。但是,少女的髮色變成閃著光芒的金褐色,左眼是紫羅蘭的顏色,右眼則帶著翡翠的色彩。
「這是我真正的樣子。」
 
......下接《魔法師的時間 3-3

※刊載於+桃子饅頭與櫻花丸子+( http://www.geocities.jp/bc_momosakura/ ) >stories區
基本上我推薦網頁瀏覽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