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緩緩地踏下最後一階樓梯,站在底端觀看這一切更覺驚人,整個人都被書架包圍著,卻完全沒有壓迫感。
這時,一陣興奮的吠叫聲吸引了她的注意力。往聲音看去,小狗正帶著狂喜的表情繞著某人團團轉。那個人坐在書架邊的高凳上面,身邊的矮桌上堆了一疊的書籍,一捲羊皮紙放在旁邊,羽毛筆的筆尖上還有未乾的墨水。
「好,我知道了。球球,請你冷靜一點,在圖書館裡面不可以吵鬧的。」那個人抬起頭看著柰梨,那是一雙看透人心的澄澈眼瞳,「真抱歉,這傢伙一到晚上就興奮得不得了,總想找人玩。」
怜的臉上沒有笑容,但是那雙眼瞳卻沒有任何敵意,安靜而沉著地直視著他眼前的少女。
柰梨覺得,這個人值得被信任、也值得去交往,雖然他沒有什麼表情,但事實上並沒有什麼惡意。
「沒關係。」柰梨笑著搖了搖手,「我正好睡不著覺,這孩子帶我來這裡真是幫了大忙。牠叫球球?」
「澄養的,名字當然也是他取的,因為這傢伙長得活像顆毛球。」
「你知道嗎?球球他…有使用魔法的天份唷!或許你們不知道,不過…這座城堡中到處到是魔法,這孩子就是藉著這一點不斷地變換毛色。」
怜的臉上出現一抹不易察覺的微笑,「我知道。這座城堡本來就是由魔法師所建的,裡面會藏有魔法一點都不令人驚訝。雖然這幾代都沒有正式的魔法師出現,但綠湖家族中確實有著魔法師的血流傳著。」
「原來如此。」
「看來…這並不是妳來這裡的原因?」
「不是。但是,經過你這樣一說,我好像有點瞭解我為什麼會覺得非來這裡不可了。」
「如果睡不著的話,可以在這裡翻一翻書。妳有沒有特別想要找的書?我可以找給妳。」
「嗯…關於卡蒂雅歷史的書?」
怜點了點頭,起身走到其中一個書架前,俐落地爬上梯子,然後拿出一本寶藍色封面的大書,走回來將書遞給她。
柰梨開心地接過了書,用右手撫摸著封面和上面的燙銀文字,輕呼:「真沒想到,我竟然能夠真正地來到這裡!」
「妳…什麼都不知道就選擇了這座城堡?」
「也不是那樣。這座城是由魔法師所建造的這件事我的確是不知道,不過我知道一些古書中所記載的傳說與歷史故事。」柰梨翻開了第一頁,那是一張有些泛黃的城堡彩繪,「而且…當我看到了城堡的圖畫時,我就知道是這裡了。」
「我本來以為,妳只是個想要獲得強大魔力秘密的魔法師。…看起來,我錯了。」怜用手逗著撲到他身邊的球球玩,「妳似乎想要找尋其他的東西。」
柰梨的語氣中充滿了熱情,雙眼也不禁閃耀著期待的光芒,「喂…我問你,這座城…有沒有傳說?和湖中之城相關的傳說?」
那一句關於『湖中之城』的話語說出口的瞬間,彷彿觸碰了某個開關,剛剛還洋溢著平和氣息的琥珀色雙瞳凍結了起來,怜的語氣帶著一股拒絕的氣勢,「我不知道。」
面對這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回答,柰梨怔了一下,她馬上發現自己似乎太過於放肆了,才認識不到半天的女孩突然用這樣親熱的語氣對自己說話,也難怪稍微放開心扉的怜會馬上縮了回去。柰梨不禁責怪自己的粗心,即使自己平常都在圖書館與大學間奔走,很少和同齡的人相處,但是基本的距離還是要多加注意,才不會讓他人有不適的感覺。
「對不起…問了你奇怪的問題。」柰梨有禮地對他道了歉,接著便埋首入書頁之中,至少在書頁中找尋線索並不會冒犯到任何人。
時間在翻頁聲中流過,不知道在哪裡的鐘敲了六下。
柰梨有些驚訝地抬起頭來,她完全沒有料到時間會過得那麼快,經由球球帶領而來到圖書館彷彿是不到半小時前發生的事情。
一聽到鐘聲,怜便闔上書,站起身來將身邊的書堆整理好,用他特有的冷靜聲調問道:「早上六點了,妳需要回房間梳洗一下嗎?」
柰梨也闔上書,小心地將它放置到她身邊的小書桌上,「是的。」
怜就像禮儀課教導的那樣,對著柰梨伸出了一隻手,「我來帶路。」
柰梨點頭致意,將手搭上了他的手臂,「麻煩您了。」
 
回程的路和來程的路完全不一樣,怜可是專挑正常的走廊與階梯行走,與球球的帶路方式截然不同,完全不像來時一樣充滿好奇的感覺,只有一種微妙的緊張感。因為沒有走捷徑,到達通往柰梨房間的旋轉梯時,時間已經接近早餐時間了。
怜停下腳步,對柰梨行了個禮,「那我就送妳到這邊,早餐桌上見。」
柰梨也對他行了個禮表示感謝,「早餐桌上見。」
露出一個有禮而拘謹的笑容,怜轉身離去。
站在那裡,看著少年瘦長的身影慢慢離去,柰梨突然間覺得,不叫住他不行,說說一些無關緊要的話也沒關係,如果什麼都不說的話,這個少年就會從此消失在自己眼前,就像很多年以前的銀髮少年一樣。
於是,話脫口而出,「那個…怜!」
怜停下腳步,微微地轉過了頭,送來了一個疑問的眼神。
「請問…我還可以去那間圖書館嗎?…在晚上睡不著的時候…申請的時間之外…」
那雙眼睛流露出一抹宛如笑意的清流,「當然可以。」
柰梨感到一陣安心,笑容很自然地綻放在臉上。她轉身爬上階梯,往她暫時棲身的塔頂房間走去。
早上的房間和黃昏或是晚上的房間很不一樣,在晨光的照射之下,一切都顯得閃閃發光、生氣盎然。從窗口望出去,可以見到藍色的天空以及鬆軟的白雲,低下頭可以看見湖水閃著波光,澄淨得有如快要將人的魂魄吸了進去。
不知道何時有人進來過,洗臉水已經放在梳妝台旁邊的高腳凳上面,而球球不知從哪裡跑了進來,正坐在那邊愉快地搖著尾巴。
「老天!真不知道你究竟是怎麼做到的?」柰梨對著這隻小狗露出苦笑,「神出鬼沒還會變色…,真不知道誰是魔法師了?」
似乎贊同柰梨的論調,球球自信地叫了一聲,彷彿在告訴她:「我也是一個了不起的魔法師唷!」
柰梨不禁開心地笑了出來,這隻小狗的反應真是可愛極了。
她快速地梳洗完畢,換上外出服,開始準備下樓去吃早餐。
 
澄驚訝地看著柰梨,嘴中含著還沒吞下口的麵包,口齒不清地問道,「妳不知道這裡是魔法師建造的?」
柰梨喝了一口茶杯中的橘子茶,「是啊!當我聽到怜這樣說的時候,真是吃了一驚。」
怜並沒有出現在早餐桌上,一問之下才知道他的作息根本就是日夜顛倒,早餐時間是他用完點心就寢的時間,所以他現在應該正在呼呼大說吧。因此,只有澄和柰梨兩人面對面坐在長桌的兩端,對話時不加大音量還真是不行。
還好澄是個生性開朗的人,很容易和他人打成一遍,讓柰梨大大地鬆了一口氣,話也比較容易講出口了。
「其實,這個地方在很早以前似乎是魔法工藝的城鎮呢。魔法師建造了這座城堡,吸引了更多魔法工匠和相關的人物聚集到這裡。這座天空的城鎮就在當時被建造成這個樣子。」澄率性地用手指了指窗外,「妳不覺得在峭壁邊邊有有些房子簡直不可思議嗎?平常如果遇上豪雨或地震,一定會整個垮了下來。但是,這個地方從來沒有那種事發生過,幾百年的建築都非常堅固,這一切都是因為魔法工匠將他們的技巧用到建造房屋的工程上面。到現在,每個人家中多多少少都有一件、兩件魔法物品呢。」
「這一些,我雖然知道…但是都是我剛剛才在書上看到的。」
「真是難以置信!妳來之前沒做一些功課嗎?」
柰梨有些不好意思地將臉埋在橘子茶的霧氣之中,「事實上…在賢者之城發現記載這裡的文件之中,只有關於卡蒂雅的地理位置和簡短介紹而已,而我…就這樣興沖沖地跑到這裡來了…」
「這樣啊…」澄露出興致盎然的笑容,「我覺得這樣很不錯呢。偶爾也要有一個、兩個像妳這樣的旅人拜訪才有趣啊!如果每個人都做好功課來到這裡的話,那我們這些在地人不就什麼都沒得介紹了嗎?」
「這樣說也對。」柰梨小聲地笑了出來。
「那麼,這樣好了。」澄的雙眼閃著興奮的光彩,「今天我帶妳到一些有很棒魔法工藝品的地方走走吧,妳一定會大開眼界的。」
「那真的是太好了!」
真是個不可思議的地方,柰梨在內心中如此覺得。剛來的時候,她只是想要尋找自己珍愛圖畫中的城堡而已,但是,現在她卻興致勃勃地想要知道多一點關於這個地方的事,參訪魔法工藝品雖然和她的目標沒有直接關係,卻讓她覺得期待不已。彷彿這個地方對著她施了一個咒語,讓她用一種明亮的心情看著外在的一切事物。
不過,那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魔咒。

......待續

※刊載於+桃子饅頭與櫻花丸子+( http://www.geocities.jp/bc_momosakura/ ) >stories區
基本上我推薦網頁瀏覽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