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車車輪滾過了路上的石頭,冷不防地傾向一邊,柰梨‧銀葉也隨著車子的震動從座位上彈了起來,頭狠狠地撞到了馬車的屋頂,同時,她那一整綑用繩子綁好的書籍和行李堆也一起倒了下來,整個車廂亂成一團。
「啊哈哈哈哈!」從前方傳來爽朗的笑聲,「抱歉!這裡的路有點顛簸,不過,等進了城門之後就是寬敞的大馬路了。」
「最好是這樣。」柰梨一面摸了摸撞痛了的頭,一面在嘴中以他人聽不到的音量喃喃地抱怨著。她開始整理眼前的一片零亂,然後在內心中祈禱著不要再來一次才好。
聲音再次從前方傳了過來,「魔法師小姐,妳是第一次到拉普帝納來嗎?」
「是的,這是我第一次來拜訪天空的城鎮。」



           整理完混亂的車廂之後,柰梨開始整理自己的衣服,剛剛的狀況讓她的衣服顯得有些狼狽,深紅的髮絲也開始變得有些毛躁了。
坐在馬車夫座位上面的是一位年青人,年紀大約在由少年轉為青年之間,一頭略長的橙色頭髮在空中愉快地飄揚著,一身筆挺的深色套裝顯得非常合宜,感覺上就像個出身高貴的公子。不過,也的確如此。他雖然駕駛著馬車,但他是柰梨將要前往的那個城鎮的領主,年紀輕輕就擁有一座美麗的城堡、統治著以觀光聞名的城鎮。
「這樣啊。我們這裡真的是一個好地方,來過一次的人一定會想來第二次。會選擇這個地方,代表著魔法師小姐妳的品味不錯唷!」
「的確,天空的城鎮是聞名的觀光地,我也很高興自己能夠親眼一睹它的風采。但是,我主要的目的是想要閱讀湖上城堡卡蒂雅藏在圖書館中的古書,也是為了這個原因才對城堡提出申請的。」
「我知道。因為很少人會提出這種要求,我接到信的時候可嚇了一大跳呢。所以,才決定要讓魔法師小姐妳住進城堡並且親自到車站接妳的。」
「你們那個藏書幾百萬冊的圖書館…沒有人用嗎?」
「很少。」年輕的城堡主人毫不猶豫地將答案說出口,「來這裡的人大多是觀光客,主要目的都是遊玩,即使他們對城堡提出居住的申請,理由也是以參觀為多。自從我繼承這座城堡之後,魔法師小姐還是第一個提出這種請求的人呢。」
「對不起…麻煩你一下,不要『魔法師小姐』長、『魔法師小姐』短的,好不好?我可是有個好好的名字在啊。」
柰梨是個魔法師,生在世代相傳的有名魔法世家,註定要成為魔法師。從小,為了成為一名稱職的魔法師,她不停地接受相關的教育。當其他孩子還在牙牙學語的時候,她已經在練習唱頌的方法;當其他孩子還在學習字母時,她就已經在學習魔法書上面的古代文字。一切努力都為了成為一個魔法師。魔法師是一個高貴的職業,是一個需要血統與才能的世界,除了少數的特殊份子之外,大多數的魔法師是代代相傳的。魔法師們向來以造福群眾為己業,為一己之私利用魔法是不可以原諒的。
人們一方面以擁有魔法師在社區中為傲,一方面又有些畏懼這群和常人不同的存在。因此,魔法師們要更加慎重地約束自己。因此,為了不要被另眼相看,柰梨比較喜歡當自己是個年輕的學生兼旅行者,要不是為了提出使用圖書館的申請,她也不會將自己魔法師的身份主動講出來。
城堡主人爽朗地笑了開來,「我知道了,柰梨‧銀葉小姐。不過,銀葉家族的人要來我們這裡做客讓我非常地興奮呢,所以才忍不住『魔法師小姐』長、『魔法師小姐』短的。」
「『柰梨』就可以了,不用加『小姐』或是其他敬稱也沒關係。澄‧綠湖先生。」
「那麼,請妳也直接叫我『澄』吧。柰梨?」
「可以接受。」
馬車再次冷不防地傾向一邊,柰梨也不可避免地再度和行李與書籍撞成一團。
這時,澄那充滿歡樂的聲音喊道,「看!拉普帝納就快到了!妳要不要來前面看看?」
聽到澄這樣說,柰梨從車窗探出身去,抓住澄遞過來的手,順勢往前跳了出去,下秒她已經穩穩地坐在澄身邊的位子上了。
眼前是一條白色的小徑,延伸至路底是一座高山,山腰處垂下一條瀑布,微濕的空氣帶著它特有的氣味圍繞著山壁,轟隆隆的水聲充斥在耳中,大量的水霧將視界染成茫茫一片,然後小徑繞著瀑布前的水潭往右方繞去。瞬間,一片翠路的林間小路出現在眼前,綠色小徑順著山壁的弧度蜿蜒而去。
柰梨不禁對這一片自然景色感到讚嘆不已,從小生長在城市中的她很少見到這種天然的美景。
澄開心地笑了出來,「很漂亮吧?整座城就建在這座山上面唷,從下面往上看更是驚人。瞧!」
順著澄伸出的手望過去,較平緩的山坡上面建了一層又一層的白色建築物,乍看來有如精緻的象牙塔一般,小巧可愛的白色建築以螺旋狀的排列方式往山上延伸,在那頂點上可以見到卡蒂雅美麗的倩影,那六座雪白的尖塔有如皇冠一般在山點閃耀著。
「好漂亮!」柰梨脫口而出,「簡直像童話一樣!一定沒有錯!就是這裡!」喜悅之情洋溢在詞語之中,笑容更是不自覺地綻放在臉上。
聽到有人這樣稱讚自己的城鎮,澄也露出深情的笑容,「那傢伙也是這樣說的,『簡直和童話沒兩樣』。」
「那傢伙?誰?以前來過這裡的人嗎?」
「我堂弟,現在圖書館就是由他管理的。」
「圖書館的管理人?怎樣的人?」
「頭腦很好、性格冷淡的傢伙,不過,知道的事情很多、看過的書更多,簡直是這裡的賢者一樣。」雖然內容似乎不像在稱讚對方,但是在澄的臉上掛了一抹帶著喜愛意味的微笑。
柰梨再次凝視著山頂的城堡,柔聲說道:「那麼…不知道他曉不曉得湖中之城的事情呢?」
「什麼城?聽都沒聽過。」
「傳說中的湖中之城,乍看之下是城堡的倒影,但是仔細看才知道它是魔法所建造的奇幻之城。找到它,是我從小到現在的夢想!」這時,她的視線並未投向現實的任何場所,而是夢想中的湖中之城。
「在我們這裡嗎?」
「不知道。不過…至少會有線索,這裡的圖書館收藏了不少古籍,從裡面應該可以知道些什麼。」
「這樣說來,與其說妳是個魔法師,不如說妳是個冒險家。」
彷彿受到讚賞一樣,柰梨用愉快的語氣回答:「可以這麼說。」
馬車緩緩地駛過坡道,往山頂的城堡行去。
 
卡蒂雅優雅地矗立在湖面之上,像是從天而降的美麗女神一般,潔白而神聖。
柰梨用崇拜的眼光看著眼前的景色,興奮之情不言而諭,在一旁的澄一面愉快地哼著歌一面熟練地將馬車駛過吊橋進入城內。
馬車才剛停定,皮膚黝黑的侍童馬上從一旁迎了上來,笑容滿面地開始幫忙卸下行李,而少女魔法師才剛跳下車就被年輕的城堡主人興沖沖地拉進了屋內。
那是一個和外面完全不一樣的世界。
如果說卡蒂雅的外表是優雅的女神,那麼她的內部就是溫柔的母親。帶點粉紅色的大理石鋪在地上,散發著一種和石塊截然不同的溫暖;窗戶全都又大又通風,裝置著原木的窗櫺,暖色系的窗簾掛在窗邊,微風和陽光自由地透入城堡之內,使得城堡中總是帶有一股既溫暖又舒適的氣息;牆上更裝飾著畫與精緻的掛燈,全都是那樣地柔和、生氣盎然,彷彿一切都是由很有品味的溫柔之人所親自挑選裝設的。
柰梨露出了讚賞的笑容,「裡面也好棒唷!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種裝潢呢,平常的城堡內部都讓人覺得有點冷冰冰的,這裡卻讓人覺得好溫暖。是誰弄的呢?」
澄微微一笑,「我的祖母。她是一個很棒的女主人,總是笑容滿面地忙進忙出,將城堡內外都打理得好好的。而且,很難令人相信的是─」他用雙手比了一個誇張的圓,「她那胖嘟嘟的身軀竟然能那樣輕快地移動!每次當害我和那傢伙以為城堡裡颳起了粉紅色重量級旋風呢!」
「騙人!」
「真的,不騙妳!」
兩人的腳步停在一扇厚重的木門之前,澄優雅地行了個禮,然後將門推了開來,鄭重地說道:「歡迎來到卡蒂雅城堡,柰梨‧銀葉小姐。」
柰梨也正式地回以一個屈膝禮,走入了房門。
那是一間客廳,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大壁爐,紅色的火焰在裡面跳動著,在它的正上方掛著一個木頭的鐘,鐘擺愉快地搖擺著;一組看起來柔軟舒適的深紅色沙發橫在房間正中央,下面壓著一塊繡花地毯,旁邊則是一組雕刻精緻的茶几,白色藍紋的茶具在那上面冒著誘人的白煙。
在房間的右方有一扇通到陽台的落地門,玻璃門是開著的,可以窺見墜著幾朵白雲的藍天,風從那裡灌了進來,白色蕾絲門簾在空中狂舞著。
接著,是一個身材修長的身影走了進來。
那是一名年紀看起來比澄小一點的男子,還沒離開少年期的青澀。深色的頭髮有些凌亂,兩鬢的頭髮留得特別長,琥珀色的雙眼帶著犀利的動察力,五官雖然相當俊秀,但是帶著一種與人保持距離的冷漠感。
他面無表情地看著柰梨,然後緩緩地將她從頭到腳打量了一次,開口,「妳就是提出申請書的那個魔法師?」
「是的。」柰梨不太確定自己這樣回答是否得體,但是現在除了這個答案她也想不出其他的回答方式。
「比我想像中的年輕多了。妳滿十六歲了嗎?」
「咦?」柰梨稍微愣了一下,然後回答,「已經滿十七歲了。」
「小我一歲。」少年思考了一下,「妳看得懂古文字嗎?」
「懂。」柰梨很想告訴他,身為一個魔法師,閱讀古代文字是基本的訓練,因為很多魔法書都是用這種複雜的象形文字記載的。
「也對,妳是魔法師嘛。真是失禮了。」
澄在一旁大力地清了一下喉嚨,微微挑起一邊的眉毛,「你這傢伙還真是失禮,哪有人不先自我介紹就開始盤查人家的?」
少年有些驚訝地看著澄,然後恍然大悟地點了點頭,「啊…這樣說也對,我還沒有向妳自我介紹。我是怜‧綠湖,澄的堂弟,圖書館的管理人。」看他的表情,似乎認為這樣就可以了,進一步的招呼或是攀談都不在他的思考範圍內。
澄苦笑著,「對不起,這傢伙就是這樣子。來,先坐下來喝杯茶吧,待會兒在帶妳去妳的房間去。」
三人各自在不同的沙發上坐了下來。
澄看其他兩人都沒有開口的打算,只好自己率先開口,「柰梨,這裡除了我們兩個之外,只有兩名僕人、一位侍童加上廚娘,總共只有六個人而已。所以,妳在這裡停留的期間,或許會招呼不周全,還請妳不要在意。只要當成在自己家裡一樣,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有問題看遇到誰就問誰,不用太拘束。」
柰梨笑著點了點頭,「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在這裡的期間我不會客氣的。」
「在這裡客氣的話,倒楣的可是妳自己唷。因為我們總是各忙各的,每做一件事都要問一聲的話,妳可能什麼事都做不成。那麼,接下來,我先帶妳熟悉一下環境,再帶妳到房間去休息。」
 

風從窗外吹了進來,將柰梨一頭深紅的長髮吹了起來,她趴在窗邊看著外面的景色。一面沉浸在回憶之中,一面凝視著現在。
柰梨的房間在六座塔之一的頂端,要經過一段螺旋梯才能夠到達。從窗口望出去整座城鎮盡收眼底,因為地處高處,天空看起來也很近。
經過熱鬧又溫馨的晚餐,以及熱騰騰的泡澡,柰梨心滿意足地回到了房間,趴在窗檯往外看著那綴著點點燈光的夜景,不愧是以觀光維生的城鎮,晚上仍然熱鬧不已,街道像是一條條發光的緞帶環繞著整座山,為高山帶來另一種風貌。
她不禁微笑。
雖然長期居住在大城市之中,卻很少有閒情逸緻好好欣賞一下夜景。而現在她正眺望著繁星點點的穹蒼,腳下是一片閃亮的城市夜景,單是想像就夠奢侈了,更何況她現在就在這種景色之中。
「好像真的在觀光一樣!」柰梨輕笑著。
她緩緩用指尖撫過披在肩上的一綹深紅髮絲,一瞬間,髮絲的色澤緩緩地改變成金褐色,然後再次歸回深紅色。
「當我改變了樣貌,你還會不會認得我。…如果我真的能夠找到你的話…」
湖水反射著星光,宛如一面鏡子一般,將卡蒂雅美麗的身影倒映在上面。
柰梨靜靜地看著下方的湖面,那裡除了卡蒂雅的倒影之外,就只剩下星空的倒影了。
「那麼…究竟要怎樣才能找到呢?湖中的幻影之城?」
這裡是她目前得到唯一的線索,能不能解開謎底,開始是很重要的。雖然即使是失敗她也有足夠的時間去重新來過,不過,她仍然抱著希望,至少在這裡可以得到部分的解答或更多的線索。
想到這裡,她不禁在內心對著魔法師的守護神祈禱著,祈禱一個美好的開始。

......待續

※刊載於+桃子饅頭與櫻花丸子+( http://www.geocities.jp/bc_momosakura/ ) >stories區
基本上我推薦網頁瀏覽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