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手上拎著戰利品的三隻金魚(那隻食人魚給了旁邊似乎很想要的小朋友了),阿斯蘭和卡佳里繼續逛著市集。
兩個人愉快地在路邊的露天咖啡廳吃了一頓十足市集風味的午餐,還去移動遊樂場玩了咖啡杯、旋轉木馬以及摩天輪,還在卡佳里的提議之下去看了一場電影,然後還一起跑去市集著名的鬼屋裡面逛了一圈。
真的很愉快!阿斯蘭不得不如此承認。自從小時候和煌分開,自己似乎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盡興地玩樂了。
是因為和卡佳里在一起的關係嗎?真是不可思議的女孩子…
想著想著,一陣人潮湧來,阿斯蘭反射性地想要抓住卡佳里的外套袖口(因為…畢竟要手牽手他還是有那麼一點的不好意思),手邊卻傳來的異樣的觸感。
「卡佳里…?」

往旁邊一看,阿斯蘭不禁想要詛咒自己沒事幹什麼又在大街上沉思起來,握在他手中的可不是什麼卡佳里的袖子,而是不知道從哪裡跑來的一隻公牛脖子上的裝飾圍巾,好死不死…那圍巾竟然是紅色的!
眼見那牛直直望著自己脖子上的紅圍巾,雙眼漸漸地充滿了血絲…
到底是哪個沒常識的幫自家的牛綁上紅圍巾啊?
阿斯蘭決定找卡佳里的事情延後,現在鬆手先拔腿就跑。但是,那隻牛先生似乎沒有放棄的打算,竟然拔腿追上了上來。這樣子,阿斯蘭除了拼死地往前疾奔之外,已經沒有其他選擇了。
現在除了直視前方之外,阿斯蘭已經失去了去思考其他餘地的心情,明明知道自己應該盡快找個地方把這隻狂牛甩掉…但是,腦子中卻是一團糾纏不清的毛線球。
耳邊還飄過同樣在逛市集的人們的話語,卻沒有任何人伸出援手。
「嗚啊!雷、真!你們看…那頭牛正在追那個人耶!怎麼辦…」
「只有隨他們去了(插手的話應該會死吧)…」
「好快!真令人佩服///」
有時間佩服其他人的腳程的話,稍微想辦法幫一下忙吧!
阿斯蘭連把話說出來的時間都沒有,眼看路就要到盡頭了,仍然沒有解決辦法…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路前面是湖!對了…
已經沒時間判定自己的計畫究竟是好是壞了,只有實行一途!
他繼續用跑百米的速度往前衝去,眼前已經可以看到環繞人工湖的紅磚步道,以及防止人們落水的藍色欄杆。
阿斯蘭猛地在欄杆前停下腳步,轉身面對著直衝而來的狂牛,可以聽到旁邊的婦女發出不成聲的慘叫,可是再管其他人的心臟很難看的可是自己。他將欄杆當成支撐點,飛身翻到狂牛的正上方,接著用兩手在那背上一撐,漂亮地用體操選手般的姿勢在狂牛身後落地。而狂牛因為一時煞不住車,撞上欄杆之後整隻牛因為離心力而飛了出去,直直地落到後面的湖中。
看著眼前水花滿天飛的景象,雖然還是一樣水珠色彩繽紛,但是完全沒有任何與羅曼蒂克相關的感想。
「呼…」他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這時,四周的人群再次發出驚呼聲,阿斯蘭猛地抬起頭來,不看還好…一看差點當場叫了出來。
隨著落下水的狂牛,一隻巨大的鯰魚隨之翻騰而出,原來那隻狂牛的牛角刺入了鯰魚柔軟的身軀之中,導致鯰魚痛苦不堪地擺動著身體只希望趕快把這隻牛給甩下來。
喂喂…有沒有搞錯?這個人工湖裡面哪來這樣大的鯰魚啊?
轉眼之間,大量的湖水有如豪雨般落下,四周的人群四處逃篡,身為罪魁禍首的阿斯蘭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再次成為落湯雞,盡量不讓自己跌倒地往旁邊逃去。
「阿斯蘭!…嗚啊!怎麼到處都是水!?」
「卡佳里?妳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在鯰魚製造的豪雨之下,阿斯蘭終於與卡佳里再次重逢了,只是兩個人都被這陣莫名其妙的大水(或者說是大雨比較恰當呢)給淋得渾身濕透了。
「對不起…我一分神就和你走散了…」卡佳里正在和阿斯蘭解釋的瞬間,看到了湖中央那張詭異的景象,露出了不可思議的表情,「啊…阿斯蘭…這究竟是…是什麼東西啊?」
阿斯蘭倒是很快地下了決定,他覺得現在先逃應該是比較正確的選擇。於是,他一把抓住卡佳里的手腕往一旁狂奔而去,「怎樣都好!待會兒再解釋。現在先逃跑比較好!」
「咦?可是我還沒…」
阿斯蘭無視於想要看熱鬧的心情,飛快地拉著她穿越人群,往街道上跑去。
 
6.
 
「好厲害…」聽完阿斯蘭的解釋,卡佳里的表情混雜著驚訝與崇拜,「阿斯蘭你竟然一個人對付眼紅的狂牛呢。」
這到底是哪門子的『厲害』啊?我可是非常疲倦的…
阿斯蘭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真抱歉,連妳都被淋成落湯雞了。」
「這倒是沒關係。」卡佳里爽朗地笑了出來,「怎麼我們一見面就和水脫不了關係?阿斯蘭你天生帶水難?」
「…怎麼可能。」
「不過好險…這東西有用防水紙帶裝著。」卡佳里輕輕地撥了一下落在額前的瀏海,然後將一直藏在身後的左手伸了出來,「剛剛就是因為這個東西分神的。」
阿斯蘭困惑地看著那一包手掌大小的物體,「什麼東西?」
「玻璃鞋。」卡佳里露出了溫暖的笑容,「我現在和一位朋友一起住,是個非常開朗的女孩…只是…最近剛失去了戀人,所以常常愁眉不展的。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很希望她能夠展露出笑容。所以,剛剛看到這隻玻璃鞋…就想到她很喜歡的童話故事…」
為了朋友嗎?沒想到乍看之下有點男孩子氣的她…也有這樣細膩的一面。
阿斯蘭用鼓勵的眼神望向她,「我想對方一定會覺得很高興的。」
卡佳里點了點頭,「我也是這樣希望的。」這一次她又用有點詢問的眼神看著阿斯蘭,「不過…買了之後我才發現…」
「怎麼了?」
「我今天穿的衣服沒什麼口袋…可以先寄放在你的口袋裡面嗎?」
「嗯。」阿斯蘭笑著將紙包放入外套的口袋之中,「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辦呢?」
「天氣這麼好,衣服走一走就乾了!我看我們再去移動遊樂場玩一玩好了!」
「那…我們走吧!」
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等阿斯蘭意識到之時,他的手已經朝卡佳里那邊伸了過去。卡佳里一點遲疑都沒有,肯定地握住他的手。
一瞬間,阿斯蘭覺得胸口似乎有什麼…悄悄地萌芽了。
 
銀色的月光照耀著大地,在地上織成一片銀色的紗幕。
阿斯蘭和卡佳里站在初次見面的橋邊,兩人的臉上的表情一片爽朗─今天雖然發生了很多事情、但同時也玩得很愉快。
「阿斯蘭,今天玩得真的很快樂。謝謝你。」卡佳里很滿足地笑著。
「不…我才是,好久沒玩得這樣開心了。謝謝妳,卡佳里。」阿斯蘭有些依依不捨,不過說真的…他今天已經玩了一整天了,還真有點掛心家裡的事情,「那就…再見了。」
看著阿斯蘭準備離去的身影,卡佳里想都沒想就脫口而出,「等一等!阿斯蘭…」她用小跑步跑到阿斯蘭的面前,「這個…」她將原本掛在頸間的項鍊拿了下來,接著將它戴到阿斯蘭的脖子上。那是用繩子綁著一個深紅色石頭墜子的項鍊。
「這個是…?」阿斯蘭驚訝地看著在自己胸前閃耀的石頭。
「哈烏美亞的守護石。」卡佳里微笑,「怎麼看你都是個危險的傢伙,不是被食人魚攻擊就是被狂牛追,希望它能守護你…。」
現在的卡佳里近得阿斯蘭可以聽到她的呼吸聲,金色的髮絲就在他的眼前飄動著,耀眼得讓人感到一陣暈眩。
─…現在該怎麼辦?
身體比大腦更早做出結論,「謝謝。」阿斯蘭傾身禮貌性地輕吻了一下少女的臉頰,然後是一個溫柔的微笑,「卡佳里。」
她捂著被親吻的左臉頰,雙頰一片飛紅,「你…你在幹什麼?」
雖然平常就很可愛了,但是現在這個慌亂的她看起來特別可愛。
「謝禮。」他輕輕往後退了一步,「那就…再見。」
帶些呆然,卡佳里的臉頰還是一片緋紅,「…再見。」
「嗯。」阿斯蘭握住胸前的守護石,「那麼,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呢?」
「那就下次市集的時候…同樣的地方。」
阿斯蘭點了點頭,朝她揮了揮手,轉身往家裡的方向走去,期間他回過頭去數次,都可以看見少女的身影在橋邊,不斷地朝他揮著手。
奇怪的傢伙…表情說變就變…但是…給人一種『安心』的溫暖感覺…
他一面在心中回想著今天的點點滴滴,一面不住地把玩著在胸前的守護石─雖然只是顆石頭,但是握在手中卻有一種溫暖圓潤的感覺。
這樣說來…好像有什麼事情忘了……
「啊!」阿斯蘭將手伸進口袋,被紙包著的玻璃鞋還安穩地躺在裡面,「忘了交給她!」
現在趕回去說不定追得上她!
光是想像回去之後發現自己忘了拿回玻璃鞋的她的懊惱表情,阿斯蘭就覺得無法忍受!於是,他用著比被狂牛追趕時更快的速度往回奔走。
啊…看到了!還好…她還在。
卡佳里背對著阿斯蘭,靜靜地站在橋邊,仰望著天上的明月。
「卡…」
阿斯蘭的話還沒講完,一道光柱出現在橋的正中央,天空中不知何時顯示出一個由光線交織而成的魔法陣。卡佳里沒有回頭,她堅定地走向那道光柱。
「卡佳里!」
在光柱之中,她回過頭,眼神中是詫異的神色,「阿斯蘭?為什麼你會…?」卡佳里和她剩餘的話語一起消失在光柱的彼方之中。
阿斯蘭只能茫然地看著眼前空無一物的橋面,伸出的右手懸在半空中。
「哎呀呀…小兄弟,你可真是看到了不能看的東西呢!」
低沉、有些輕浮的男聲從身後傳來,阿斯蘭感到脖子被某個冰冷的物體抵住,那鋒利的邊緣傳來了一陣確定的殺意。

......待續

【灰王子途中座談會
PART 3
B.C.()好長的約會場景…竟然橫貫了4~6三個章節|||
Nicol:其實妳本來只打算到5為止…卻發現字數太多,因此把它硬切成56兩個章節吧。
B.C.(舉雙手投降)是…我承認…我在混稿。怎樣…你想咬我嗎!?(身後不知為何出現一堆的愛心)
Nicol:我不想咬妳…我只是想知道自己究竟何時才能再登場而已(兩人身後冒出了更多的愛心)不過…這次真的是少女漫畫風十足,妳回去要好好反省喲~這樣真是對不起想要大笑一場的人們(小嘆)
B.C.:對了…這一回有特別客串路人唷~雖然一人只有一句話,但是應該分辨得出來吧?(後面冒出大量的愛心)
Yzak(怒吼)夠了!躲在那兩個話最多的傢伙後面的那一對,不要再冒愛心了,趕快給我滾!
Dearka()Milly…我好想見妳唷…
Miguel(青筋)夠了!你們這些活著的人,一個二個都一臉自己很慘的樣子,也不想想我在連個女朋友親親抱抱的狀況之下就捐軀的心情()
B.C.: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身後的愛心冒得更多了)
Shin:不愧是菁英…竟然可以用精神攻擊把大家搞成這樣。我可以叫您一聲『大哥』嗎?///
Athrun(不要…)如果你願意叫Cagalli一聲『大嫂』的話…我考慮看看…
Cagalli(臉紅)
B.C.(大喜)Athrun!恭喜!Cagalli也是!大哥你用出這一招真是太棒了///
Nicol:看起來…今天座談會不必要的人太多了…我的台詞也變少了(微笑)Athrun…夠了!你也不想想究竟是誰接到Phase-8的劇本時,喃喃自語著:『接下來又要分別的一季兩季嗎!?』然後沒大腦地去找Kira訴苦,結果被那個戀姊妹情節的人嘲笑了一頓?接下來你們大概要到尾才能再見了(當然…chu也是)^^
Athrun(石化)嗚啊啊啊啊~我不要離開Cagalli呀啊啊啊~
Cagalli:(驚)Athrun!?那個…
Shin(破滅)
B.C.:是這樣一回事啊?…不過回去之後應該就會有新機體開了吧…?
Miguel:會自爆。
B.C.:但是…我猜新機體配上Athrun,應該是無敵狀態吧?這樣要去找誰一起自爆(不要跟我說Kira)
Nicol:不自爆的話是無法換新機體的,所以…他一定會自爆。而且…Athrun已經是新一代的自爆王了,他不自爆的話怎麼對得起所有期待他自爆的人呢!?連石田小彰都這樣說了~
B.C.:那這代表著→只要我們祈禱著Athrun就會自爆嗎?
Shin(力爭)但是…Athrun san接下來會有很~受~歡~迎~唷!看片頭就知道了吧?平常人應該是無法橫掃歌姬、菁英駕駛員以及Orb代表吧?
Nicol:虧你還說得出口()…我陣亡的時候才15歲…那時候ZAFT這一邊一個女性角色都沒有。你至少在片頭還有一個!
Miguel:嗚啊啊啊啊啊…死前我也很想享豔福啊!
B.C.:耶!?某一集不是出現過你老婆帶你小孩看Yzak媽媽演講的劇情嗎?
Miguel:那個不是我老婆和小孩啦!我看起來像是小孩那麼大的人嗎?
Yzak(一拳將Shin毆飛)還有你!一個小鬼在這邊耀武揚威做什麼!?(轉頭)夠了!你們這一堆!身為軍人,兒女私情算什麼!?
Nicol:那是因為你身邊有一個Shiho小姐才不覺得…(大淚)我可是連戀愛都沒談過就…。
B.C.:…夠了!我們幹嘛在這邊談一些活像高中校園物語的內容啊?
Nicol:妳還敢說…看到這一次最後面的cast妳不是淚灑當場嗎?
B.C.()|||可惡~為什麼那個紫髮傢伙是野島健兒配的~(哭著跑走)還我的花音大哥回來呀啊啊啊啊~
Nicol(微笑)真抱歉…這一次的座談會根本就是一團混亂、小說內容也是一片愛心,但是請放心…接下來我們絕對會全力以赴地搞笑的。那麼下次再見吧?
 

你們確定要繼續看下去?連這個混亂到了極點的座談會也…?

註:花音大哥(KANON)=卡諾恩(カノン),Spiral~推理之絆~(少年偵探)中的一位角色,作者很喜歡他*^^*但是自從不幸地在Phase-8發現了震驚的事實而無法回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