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莉希放下指向雕像的手。

  眼前雕像上細小的裂縫緩緩地增加著,一點一滴增加的黑色裂痕,讓人不禁懷疑起是不是自己眼睛花了。但是——

  「喀啦⋯⋯」

  小小的聲響從四周、從雕像上響起,就像有無數隻地鼠正勤奮地挖著四著的石壁,試圖破壞或挖通什麼。同時,房裡的溫度也一點一點地往下降了下去。

  聽到這些聲響,愛莉希反射性縮起身子,不安地觀察著四周。不是錯覺,雕像與石壁上面的細痕愈來愈多;天花板上也傳來了石頭裂開來的聲音,然後小小的碎石子從頭頂上落了下來。

  黑國王與艾瑞斯也都一臉嚴肅地環視四周,觀察著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

  愛莉希輕輕點了一下艾瑞斯的手臂,輕聲叫道:「艾瑞斯⋯⋯」

  「嗯,我知道。」艾瑞斯回應,「我知道現在應該走為上策。不過,到底該往哪裡走呢⋯⋯」他轉移視線,看向黑國王,「陛下,對於現在發生的事情,您心裡有個底嗎?」

  黑國王那張俊美的臉上出現了狼狽的神情,「說來丟臉,一直到剛剛我都沒察覺到事情已經惡化到了這個地步了。」他伸手指了指四周的雕像,解釋道:「你們應該也察覺到了才對,這裡就是奇境的門扉。」

  愛莉希點點頭,瞧一眼旁邊的艾瑞斯,他也是一臉了然的模樣,當看到眼前雕像上的鎖時,腦中就隱隱約約察覺到了這個事實。

  ——所以說,這表示黑女王那邊的鎖應該還有另一半。

  愛莉希揮去腦中那一絲好奇心,重新看向黑國王。

  「所以,在這裡發生的事情,只是反映出即將發生在奇境的事情。」黑國王回復成原本沉穩的表情,「你們帶著《奇境之書》離開這房間吧。剩下的我自有打算。」說完,他望了黑色雕像一眼,露出了一抹淡淡的微笑。

  照黑國王的講法,看來他是想讓黑色雕像上掛著的鎖變成一個完整的鎖。不過,愛莉希不太確定鎖變完整對現在的事態是否會有幫助,崩壞仍然可能繼續下去。那樣,她和艾瑞斯究竟該拿眼前的難題怎麼辦才好呢。

  艾瑞斯早了一步講出了這份疑問,「不,陛下,您應該和我們一起走。」

  黑國王微微揚起一般的眉毛,問道:「怎麼說?」

  「我只是猜想,這幾個鎖⋯⋯」艾瑞斯分別指了指三座雕像上兩個半的鎖,「應該是奇境門扉上鑰匙孔的象徵,既然異象是從愛麗絲試圖鎖上門時發生的⋯⋯我想這幾個『鎖』其實是用來封印住奇境之門上鎖後產生的扭曲,或開啟門扉之後不知道發生什麼變化、但已經不是原本小女孩的愛麗絲的吧?不然,也有可能看起來是鎖,其實是打開一點裂縫,讓奇境中滿溢的變化可以稍微流出去,不至於馬上爆炸的機制?」他停頓,看一看眼前的兩個聽眾,「無論是哪種,我覺得讓半個通道變完整,或是半個封印變完整,應該都只能拖延一點點時間。對我們而言,一點點時間的確很重要,但是,最了解一切事情的情報源——就是陛下您,也同樣很重要。」

 

+待續+

arrow
arrow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