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屋內部空間不算很大,靠窗有五個雙人座位,中間的空間則有幾張四人座方桌,吧台前也有幾張椅子。目前除了吧台前面零散的兩個單人座之外,其他座位都滿了。

  祥子指示紀紗坐到了靠吧台入口小門附近的位子上,自己則鑽進了吧台後方。她手腳俐落地拿出菜單與水杯放到紀紗面前,笑咪咪地說:「妳想吃什麼?不用客氣,我請客喔。」

  聽到祥子的話,紀紗有點吃驚地抬起頭來看向她。

  沒等紀紗開口回應,祥子就開始解釋:「之前聽台灣來的人說過,妳們有個習俗,遇到什麼不好的事情,就要吃個豬腳麵線討個吉祥。雖然我們這邊沒有豬腳麵線之類的東西,不過因為我們店名是『祥屋』,我們家的食物應該也有吉祥、去晦氣的意味在吧。」

  「⋯⋯」聽到這串親切的話,紀紗先是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但是想一想,這種食道只要道謝應該就好了吧。於是,她點頭致意,「謝謝。」

  「決定好要點什麼之後再叫我喔。」祥子說完之後,又忙著去收銀臺結帳,並招呼門口等待的客人進門。

  紀紗低下頭看著眼前的菜單,今天的祥屋午餐是紅酒牛肉飯或茄子肉醬麵,含沙拉與飲料。每天更換的「今日義大利麵」是奶油培根麵,每週換一次的「每週義大利麵」則是肉丸義大利麵,加上漢堡套餐,祥屋的午餐基本組合就是這樣;晚上則會拿掉祥屋午餐,只供應兩種義大利麵與漢堡套餐。

  最後,紀紗點了茄子肉醬麵午餐,飲料則是冰紅茶。

  或許因為快要兩點了,用午餐的客人也漸漸步出店門,等祥子從裡面的廚房端出紀紗點的餐點時,店裡已經空了三分之一。

  「來,這是妳的茄子肉醬麵午餐。」祥子把放了義大利麵、小碗沙拉與飲料玻璃杯的托盤放到紀紗面前,「慢用。」

  「謝謝。」紀紗道謝。

  眼前的麵條冒出熱騰騰的煙氣,拌著番茄、洋蔥、絞肉與調味料煮成的肉醬,散發著讓人食指大動的香氣,躺在肉醬麵上的茄子切片身上還撒有起士與香料,視覺與味覺都非常吸引人。

  紀紗伸出雙手合十,輕聲說道:「我開動了。」便拿起湯匙與叉子,開始進攻午餐。先捲起了一小口麵送入嘴中,熱騰騰的麵讓人邊吃邊忍不住在內心叫著「好燙」,但是又好吃到讓人忍不住再多吃幾口。簡單清爽的沙拉與香氣濃郁的茄子肉醬麵非常搭,幾口麵配上幾口沙拉剛剛好。起床後一直盤旋在腦中的混沌情緒,被美味的午餐治癒了。

 

+待續+

arrow
arrow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