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姊姊,我們不可能想像出這麼多『愛麗絲』,我們當初並沒有見識那麼寬廣的世界。反而是奇境裡面發生的事情在拓展我們的視界。」

  紅心女王又默默地盯著白女王一下。而白女王依然自顧自地喝著自己的茶,而拉雅依然一副八不得馬上離開這房間追上A.A.的躁動狀態。

      看到紅心女王這非常不對勁的樣子,白兔一臉憂心,其他人也都皺起了眉頭。但是,隔了一陣子,紅心女王臉上又回復平常那種淡然的表情,她抬起頭望向妹妹,問道:「接下來妳要怎麼辦呢?」

  白女王想了一想,說道:「我要回白城堡。那裡有件A.A.在找的東西,所以拜訪完毛毛蟲之後,他應該會想到我們那裡去。」聽到A.A.的名字,拉雅馬上有了反應,「陛下」兩個字衝口而出,不過白女王伸出一隻守擋住了白騎士的話語,「我知道妳很想馬上追上去,拉雅,不過A.A.一定會到我們的城堡去的。與其去毛毛蟲那裡冒著與他擦肩而過的危險,不如乖乖在他一定會去的地方等待。」

  拉雅似乎再多說點什麼,但還是乖乖吞下肚去,應道:「我知道了。」

  「很好。」白女王讚賞地點了點頭,接著再對紅心女王說道:「不過,為了要盡快回到白城堡,我想要請妳幫我打開通往帽匠大宅的門。這樣,我就可以直接從帽匠那裡回白城堡。」

  紅心女王歪著頭想了一下,回答:「無妨。不過妳帶來的那一大群隨從該怎麼辦?」

  「我會這麼大陣仗過來,主要是因為艾瑞斯的事情之後我們整座城堡士氣都很低落,我只好做些可以讓他們分心的事情⋯⋯所以,我想起妳稍微代我照顧一下他們。等這次事情處理完,我會馬上派信差送信來叫他們回去的——啊,然後,拜託,不要隨便殺了他們,我希望手下的人都能平安無事地回到白城堡。」

  紅心女王不耐煩地嘖了一聲,「不要把人講得像殺人魔一樣。」接著朝身邊的女僕打了個響指,「去幫我拿通往帽匠那裡的鑰匙,快一點。」女僕匆匆忙忙領命奔離,沒多久就從旁邊拿來了一把鑰匙。紅心女王沒有接過鑰匙,而是指了指白兔,命令道:「白兔,你就負責陪我妹妹去吧。我沒有興趣四處奔波,你就去幫我看著這一切究竟會怎樣結束吧。」

  白兔從女僕手上接過鑰匙,畢恭畢敬地行了個禮,「是!」

  看到姊姊情緒已經平復,自己想要的鑰匙也到手了,白女王笑著放下茶杯,整理一下自己的衣服,便站起身來,「拉雅,我們走吧。」跟著優雅地朝紅心女王行了個禮,「留在紅心城堡的人就拜託妳了。感激不盡。」

  白兔轉身比了個「請」的手勢,說道:「請跟我來,陛下。」

  「請帶路。」

  說完,白女王沒有回頭確認拉雅有沒有跟上,或紅心女王有沒有道別的話語,便催促著白兔打開通往帽匠處的門扉。

  即使身邊沒有艾瑞斯守護著,白女王還是提醒著自己,舉止要像個女王、要像自己她就像心中希望的一樣,抬頭挺胸地踩著優雅腳步穿過門扉,白色裙襬在身後翻飛著。

 

+待續+

arrow
arrow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