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啊,雖然睡覺前吃了翔子姊做的三明治,但是離那一餐已經又過了快半天,難怪會肚子餓。一面這樣想著,紀紗一面走向廚房。看到放在吧台桌上的東西,自己昨晚盛三明治的盤子或是祥子帶來的紙袋都沒有整理。她收拾起來,才發現原來放三明治的紙袋上有寫字,爽快、四四方方的日文寫著:「醒來就到祥屋來吧。我請客喔!祥子」應該是祥子寫的,不過其實紀紗對祥子的筆跡沒什麼印象。

  「嗯⋯⋯祥子姊的午餐⋯⋯」祥屋的餐點還不錯,雖然種類不多,不過營養均衡、味道也好,這個提議滿吸引人的,不過要打起勁出門還真有點難。假裝沒看到留言,或事後找個藉口躲開追問就好了?紀紗在腦中思索起對策來。

  「喵⋯⋯喀喀喀⋯⋯」某種塑膠敲擊聲,伴隨著貓咪叫聲響起,打斷了紀紗正在努力運準的思路。

  低下頭一看,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來的貓咪正睜著漂亮的綠色眼珠看著她,還一面用前腳的爪子敲著之前放在那邊盛水的塑膠碗。

  「啊⋯⋯你醒啦?」紀紗愣愣地看著貓咪,貓打了個呵欠,再次用爪子戳了戳塑膠碗,彷彿在催促一樣。「渴了?你等我一下喔。」她匆匆忙忙轉身把電水壺從底座上拿起,往碗裡加了水。

  貓咪迫不急待地希哩呼嚕地喝了起來,粉紅色的舌頭像湯匙一樣,快速地將清水送進嘴裡。喝完之後,他滿足地舔舔嘴巴,又舔了舔前腳,然後歪著頭看向紀紗,發出撒嬌一樣的叫聲。

  看著貓咪睜著漂亮的大眼望著自己,紀紗突然驚覺到他可能和自己一樣肚子餓了。「你餓了嗎?」因為這隻貓之前的表現很有靈性,紀紗於是試探性地問了一聲。果然,貓咪馬上中氣十足地叫了一聲。於是她打開了冰箱,慌張地在腦中轉著究竟有什麼是貓咪可以吃的食物——冷凍義大利麵、冷凍拉麵、冷凍披薩應該都不行,除此之外還有一點剩菜,以及哈密瓜麵包與明太子法國麵包,但是紀紗完全沒有貓咪可以吃什麼東西的概念,最後想來想去還是水果最安全吧。

  紀紗拿出菲律賓香蕉與蘋果,拿到貓咪面前;貓咪湊近聞一聞、瞧一瞧,把前爪放到了香蕉上面。可以不用削蘋果,貓咪真是做了個親切的選擇。她把香蕉的皮剝掉,然後隨手掰成幾段放到塑膠盤裡,遞給了貓咪。

  貓咪馬上訊速地把香蕉囫圇吞下,又把碗裡剩下的水一口氣喝光,然後再次滿足地舔舔嘴。看著貓咪這可愛的模樣,她不禁微笑了起來。

  「好了。」她自言自語道,「該弄我的午餐了。」說完,便拿起電水壺,打算燒水泡個麵來吃。

  貓咪抖了抖耳朵,突然站起身,大聲喵喵叫了起來。紀紗困惑地看像貓咪,貓咪則急切地伸出貓掌,拍起大門來。

+待續+

arrow
arrow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