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戰戰兢兢地將插在叉子上的蛋糕送入口中,一嚐到再正常不過的香甜鮮奶油與鬆軟海綿蛋糕,讓他大大地鬆了一口氣,緩緩咀嚼把東西吞下肚。

  吃完第一口,他正想抬頭看一看戴米安與傑克的情況,不過突然間眼前的景物開始搖晃,A.A.吃了一驚,手上的叉子落下、敲到盤子,發出一聲匡啷聲響。

  「什麼⋯⋯?」他驚訝地倒退一步,但是四周景物卻猛然愈長愈高,他的頭也隨之暈眩,於是他閉上了雙眼,想要阻止這種暈眩感。

  頭暈的感覺遠去,A.A.再次張開雙眼。

  「這⋯⋯」看到眼前的景色他不禁睜大了眼,眼前巨大的地磚,以及要仰頭才能看到下方的桌子——A.A.總算醒悟到,自己和愛麗絲一樣縮小了。

  自己現在大約多高?十公分?A.A.想著自己平常看到的小生物們,現在都會放大數倍出現在自己眼前,不禁冒出了雞皮疙瘩。

  不過,現狀並不允許他繼續胡思亂想,不遠處傳來戴米安的聲音,「喂,走囉。」

  A.A.朝著聲音方向望去,只見戴米安也縮小了,正準備往廚房的後門走去;另外一邊也傳來了腳步,同樣縮小的傑克來到了他身邊,問道:「還好嗎?」A.A.趕緊點點頭表示自己沒有事。

  廚房的後門似乎有特別為身材迷你的客人設想,大門板的下方還有一扇小門,雖然小門還是有A.A.現下的身高兩倍高,但至少還沒有到推不動的地步。他們推門出去,來到野地。

  看著四周比自己還高的野草,以及宛如飛機般嗡嗡飛過的蜜蜂——這些「蜜蜂」長得就像長了翅膀、小熊維尼熱愛的蜂蜜罐,但是無論是罐底的刺針,或是那嗡嗡聲響,除了蜜蜂不作他想——以及拍著翅膀就能捲起風息的麵包蝴蝶,這個縮小之後看到的世界遠比想像中還充滿不安。

  A.A.真希望自己能像故事中的愛麗絲一樣,面對這種情況還能怡然自得,維持著自己的步調。他的兩個同伴倒都調適得非常好,就算他們有所不安,至少表面上都顯得非常鎮靜。A.A.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自我暗示著,這裡是奇境,來這麼久才遇到這種身體縮小的狀況已經算是很好了,《夢遊仙境》的愛麗絲可是一到奇境就一直在改變身形。

  領頭的戴米安默默地走了一陣子,然後指著前方從草叢中冒出的奇妙灰藍色煙霧,朗聲宣布:「好了,毛毛蟲就在前方!」說完,就加快腳步鑽進草叢裡面去了。

  看他一副無所畏懼的態度,A.A.姑且相信草叢裡面沒有什麼嚇人的怪物,跟了上去。雖然說沒有嚇人的怪物,不過要撥開這比自己還高的草叢可不是件簡單的事情,而且角度一不對,這些草可都是會割人的, A.A.一面小心翼翼地前進,一面佩服著前方用優雅姿勢在草與花莖間穿梭的戴米安。

  身後傳來傑克的聲音,「要我走前面嗎?」雖然問句,傳來刀劍砍東西的聲音。看來,紅心騎士沒有費心小心,而是爽快地用長劍幫自己開起道來。這種時候也沒什麼面子好顧的,A.A.感謝地應道:「好啊。」

  換成跟在紅心騎士後面,這路好走多了。戴米安應該聽到了傑克的提議,但是他沒有停下腳步與傑克交換領頭的位置,只是繼續朝著那些呈現甜甜圈狀的煙霧前進。

  他們終於穿出了草叢,眼前是巨大的樹幹,在地上像是有生命般蜿蜒的樹根,還有長在樹下、色彩鮮豔的蕈類。

  而那些中空的煙圈圈就來自其中一顆比現在的他們還高大的蘑菇,戴米安鎖定了目標,領著他們走到了蘑菇的正下方。

  一個穿著深藍色斗篷的身影慵懶地橫躺在蕈傘上,兜帽蓋住了他的臉龐,長長的菸管從陰影底下伸了出來;持著菸管的手是漂亮、如同煙玉的美麗深色肌膚,雖然只看得到那隻手,不過整個身形透出一股懶洋洋、卻無比空靈的氛圍。

  一聲長長的吸氣聲之後,是緩緩地吐氣聲,一個灰藍色的煙霧問號從菸管頭冒了出來。

  然後,從兜帽的陰影中傳來了問句:「柴郡貓還有紅心騎士?你們沒事來這裡幹嘛?」

  
+待續+

arrow
arrow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