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密通道裡閃爍著奇妙的色彩,豔麗的紅黑兩色結晶不停地折射出讓人聯想到夜總會的光線。

  A.A.才一腳跨進來,就不禁停下了腳步,吃驚地看著眼前這個和之前體驗過的祕密通道截然不同的空間。

  不過下一秒傑克也踏入了這個空間,堅定但有禮的從身後輕輕推了一下A.A.催促。

  前面的柴郡貓轉過頭來,說道:「快點跟上來啊。」說完甩甩尾巴,頭也不回地向前奔去。

  也對,現在不是被眼前景色迷惑的時候。A.A.在心底提醒著自己,趕緊邁步跟上,身後傳來了傑克的腳步聲。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A.A.覺得祕密通道裡面的氣溫也愈來愈低,他有如置身冰酷,呼出的空氣馬上結成白色霧氣。本來以為祕密通道是一個與外面切割開來的空間,能夠抵禦奇妙的霧氣,但看來又似乎不是如此。

  柴郡貓靈巧地移動著四隻,在通道內清快地奔走著,而且邊跑還邊開口解釋現狀給A.A.聽:「之前,那片詭異的煙霧曾經入侵這裡。我猜,是因為這裡的位置還算是『既是紅心城堡,也不是紅心城堡』,廣義上屬於『紅心城堡』的區塊。所以煙霧可以藉由與紅心城堡相連的入口溜進來。不過,我們馬上就會轉到完全屬於另外一個空間的密道,我希望這樣能讓我們徹底甩開煙霧,然後再前往毛毛蟲的領域。」柴郡貓邊跑邊說話,但是氣息絲毫沒有紊亂,看起來這隻貓的體力還不錯。

  雖然說柴郡貓與傑克似乎沒有特別感覺到什麼,但照目前的速率小跑步追著柴郡,A.A.有一點點喘。他衷心希望沒有必要一直維持著這個速率。

  柴郡貓察覺到A.A.似乎有點喘,露出貓咪的微笑,微微側頭往後看看A.A.與傑克,「別擔心,就快要到連接另外一條通道的地方了,你們撐著點。」

  A.A.感激地點點頭,身後傑克不屑地嘖了一聲,似乎覺得柴郡貓不是體貼,而是在諷刺。不過想一想,這一人一貓的關係總是有點緊繃,這樣應該也算正常。

  柴郡貓沒有再多說什麼,頂多偶爾稍微往後瞥一眼確認A.A.和傑克都有好好跟在自己身後。

  A.A.努力維持著呼吸的節奏,希望自己不要太快體力不支。特別是現在氣溫不斷地下降,即使身體因為運動而溫暖,肌肉仍然不停地哀叫著,吸進肺裡的空氣也有如針刺。

  但是,現在還不能停下腳步——四周異常的低溫在在低語著,那陣奇異的煙霧,以及煙霧少女隨時都有可能會追上來,想要前進、朝著解開謎團的道路前進,就只能努力地往前奔跑。

  另一方面,即使沒有親眼進過傑克戰鬥的模樣,但是一名騎士踩著穩定的步伐一起前進,也讓人相當安心。

  正當他在腦中鼓勵自己的時候,一絲黑色的煙霧竄入了視線,A.A.當場一驚,轉過頭去。只見視線最遠處,滾滾煙霧追了上來,隆隆聲與奇異的和聲也漸漸地清晰起來。而竄入眼中的黑色煙霧,則是從那煙霧團中伸出了一隻長長的煙霧觸手,似乎在探索著前方的情況。

  「柴郡貓!」A.A.出聲叫喚前方的貓咪。

  柴郡貓猛地一轉頭,也捕捉到了那條煙霧觸手,整身毛瞬間炸了開來,朝著那黑漆漆的觸手發出了威嚇的叫聲。

  觸手似乎被柴郡貓的反應嚇了一跳,瞬間僵在那裡;A.A.身後的傑克見機抽劍斬了下去,觸手發出了細細的哀鳴,消失在空氣中。

  身後的煙霧則發出了怒吼聲,似乎對自己的觸手被攻擊一事相當氣憤。

  A.A.感覺到冷汗從額上留了下來。我們離安全的地點還有多遠。

  還好,只往前了一小段距離,柴郡貓就出聲叫道:「這裡!」說完,就朝著一個路旁的玫瑰色結晶撞了上去。

  A.A.沒有多想,也沒有去觀察柴郡貓撞上去之後發生了什麼事,也馬上跟著一頭往結晶上撞去。但是,沒有預期中的冰冷堅硬觸感,而是一陣有如栽入水中的冰涼感覺,下一秒張開眼時,眼前是一片柔和的綠色亮光;雖說很柔和,但還是有點刺眼,A.A.一時之間也看不清楚自己身處什麼樣的空間。

  只聽見柴郡貓淡然地介紹道:「這裡是塔爾基森林。我們應該甩掉他們了。」

  A.A.眨了眨眼睛,眼前的景象終於從朦朦朧朧的一片,轉化為清晰的景物;身邊吹起一陣微風,不熱不冷、溫度剛剛好,讓他打從心底鬆了一口氣。

  眼前是一片閃著淡淡綠光的森林,與之前剛來到奇境時看到的不同,這裡的樹葉似乎不是玻璃或金屬之類稀有的材質,而使普通的樹葉,但是卻散發著淡淡的綠色光芒,隨風搖曳著。地面上柔軟的草地也是,發出微微的光芒,還有一些看起來很溫暖、像是螢火蟲的光球漂浮在半空中。

  「你確定他們不會追上來?」傑克平靜地問道。紅心騎士站在A.A.身後,怡然自得地打量著四周。

  「當然。」柴郡貓點了點頭。「這些門一旦關上,不是柴郡貓是打不開的。就算是『愛麗絲』也沒辦法。想來這裡,那東西只能走尋常路徑。」

  側耳傾聽著傑克與柴郡貓的對話,A.A.等待雙眼習慣光芒,總算能看清楚這裡的一景一物。他轉頭看了看四周——背後是一顆兩、三人環抱都抱不住的大樹,樹幹上有扇關上的門,上面裝飾著紅心;瞧瞧四周,也有許多樹上都鑲著門板,形形色色的裝飾物似乎都在暗示著門扉通往的目的地;不過現在沒有門是開啟的,每一扇門都像蚌殼般緊緊閉著。

  一轉過頭,另外一個方向的樹木上面都掛著或釘著大小不一、顏色各異的箭頭,上面標示著「這裡」、「那裡」、「生日」、「非生日」⋯⋯等等字句。一看到這景象,A.A.不禁回想起動畫電影裡面的場景——穿著藍洋裝與白色圍裙的金髮少女,在詭異的森林裡面行走著,碰到許許多多長相稀奇古怪的生物。

  但是,比較有趣的是,原作的《愛麗絲》裡只在一段詩句裡提過這座森林;讀者甚至不確定這是一個地名,還是某種隱喻,或是卡洛爾另一個文字遊戲。倒是迪士尼的動畫電影中具體地表現了這個地方,創造了一座充滿神奇生物的森林。

  而現在他眼前的奇境確確實實有座塔爾基森林——這到底是來自於外界的影響,還是從卡洛爾寫下那奇妙的扎勃沃龍之詩起,這個地方就靜靜地存在著,甚至影響到了在自己世界從《愛麗絲》擷取靈感的創作者?

  A.A.有種衝動,想和初到奇境的愛麗絲一樣,喃喃說句:「這真是更來更奇怪,更來更奇怪。」但是,沒有時間讓他沉浸在這種情緒中了,柴郡貓自顧自地開始往前走去;他趕緊追了上去,身後的傑克則踩著悠哉的步伐跟了上來。

  柴郡貓身上沒有半點緊張感,他愉快地搖晃著尾巴,漫步領著隊伍;明明剛才氣氛還緊張不以,現在那種肅殺之氣已經不知道飄散到哪裡去了。

  A.A.一面走一面觀察著四周的樹林,除了發光的樹與草之外,在樹根與地面之間冒出一顆又一顆有如祕密通道中生長著的蕈類,發出較為柔和粉嫩的光輝,而且還會像是蠟燭火光一樣明明滅滅。蕈類與草地之間不時冒出一些眼睛,眨呀眨地望向這一行人。

  A.A.有點好奇,不禁輕聲問了柴郡貓與傑克:「藏在草叢裡面的是什麼東西呢?」

  「啊,那些啊。」柴郡貓發出貓咪覺得有趣時的笑聲,「應該是湯匙蟲之類的吧。」說完,就伸出貓爪隨意地搔搔草叢,隨著他的動作,草叢裡發出細細的驚呼聲,一群銀光閃閃的生物衝了出來。

  這樣一來,A.A.馬上懂了「湯匙蟲」的意思,這些小東西都有著匙子般的身體,有茶匙、湯匙、糖匙⋯⋯大大小小,有些身體銀亮銀亮,但也有些已經有點暗淡或是缺了一角。小傢伙們發出細細碎碎的驚叫聲,竄往其他方向的草叢。

  柴郡貓再次愉快地笑了起來,「這邊應該還有抱枕兔、氣球鳥之類的,等看到的時候我再指給你看⋯⋯」說著說著,他突然放慢了腳步,一雙眼緊緊盯著眼前樹上的標識,最後,終於不再晚前走。

  A.A.與傑克也停下腳步。

  在他們眼前的樹幹上,有個漆成綠色的箭頭,上面用豪邁的字跡寫著:毛毛蟲

  

 

+待續+

arrow
arrow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