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仍然覺得自己在謎團之中摸索,但A.A.隱隱有種確信⋯⋯他回答:「我不確定。但是,我覺得素描本上透露的訊息絕對不是偶然。陛下,能讓我前往看看圖畫的實體嗎?」

  白女王微微一笑,猛地坐起身來,「當然沒有問題。不過⋯⋯」她拉起A.A.與拉雅,朗聲說道:「我得先去拜訪我親愛的姊姊。」

  A.A.與拉雅當然不會反對,再次邁開步伐,穿梭在紅心城堡中。

  白女王邊走邊繼續問下去:「除了我那邊,你還有什麼想要探訪的地方?」

  「我也想去見見毛毛蟲。」

  白女王彷彿覺得這個想法不錯地點點頭,然後建議道:「那就要請柴郡貓幫忙了。」

  「柴郡貓嗎?」A.A.腦中浮現出好談話的偵探戴米安與柴郡貓的模樣,奇境裡面的人似乎可以完全將兩個人物切割開來,這讓他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所以要去找戴米安嗎?」

  「說要找戴米安,也不知道他現在在那間旅社裡,還是回去白城了⋯⋯」拉雅接過話,「不如直接尋找柴郡貓比較快。」

  A.A.反問:「他們不是同一個人嗎?」其實他自己也不確定該把對方定義成「人」或是「生物」,不過就暫時當成「人」吧。

  拉雅歪著頭想了一下,理所當然地解釋:「是這樣沒錯。但柴郡貓本來就是一隻四處尋找謎題、四處打啞謎的貓。我們現在可是在謎題的正中央,他沒理由不在這附近徘徊啊!而且——」她暫停片刻,追加道:「他可是唯一能穿梭在奇境各式各樣祕密空間的貓啊!」

  「難不成⋯⋯他只有柴郡貓的時候才能利用祕密空間。」

  「這是當然的吧。」拉雅邊說,突然看向旁邊一條走道,「啊」了一聲,「是白兔!」

  A.A.與白女王露出像在問「哪裡」的困惑表情,但是拉雅卻不等他們瞧見白兔,就興奮地丟下一句,「陛下、A.A.,你們先去紅心女王那裡吧!我去看看白兔在幹嘛。」說完,就如同狡兔般飛奔而去。

  看著少女騎士消失在轉角口的身影,白女王輕嘆一口氣,苦笑道:「不好意思,拉雅總是這個樣子。」

  A.A.回以微笑,「不會啦。她就是這種個性拿時候才會幫助我、讓我能夠有個好起步,我很感謝她。」

  「謝謝。我也很喜歡她這種個性。」

  兩個人又繼續走了一小段路,四周的景物漸漸變得眼熟,看來他們已經接近紅心女王寢宮了,所以A.A.對這裡有點印象。

  正當A.A.想著就快要抵達目的地時,一個小小的聲響傳入了耳中——

  「喵⋯⋯

  貓咪的叫聲從走廊窗邊的窗簾下傳了出來,然後隨著是布料磨擦的聲響。

  現身在窗邊的柴郡貓映入A.A.眼簾,露出貓咪特有的微笑,「哈囉。」

  A.A.吃了一驚,「柴郡貓!」

  「雖然我很想等你來找我的時候才現身⋯⋯」柴郡搖了搖尾巴,然後歪頭示意要A.A.與白女王看向走廊的另外一頭,「不過,看起來我們所剩的時間不多了。」

  「愛麗絲⋯⋯」那凍徹心扉的輕聲呼喚響起,聽到的瞬間,A.A.頭皮一陣麻⋯⋯

  「哎呀⋯⋯」身邊的白女王也發出小小的驚呼:「看起來你真的沒有時間了呢。」

  同時,四周的溫度急速下降,柴郡貓示意的方向湧起了黑色的霧氣。

  A.A.來不及思考眼前的狀況,就聽到柴郡貓說道:「擇日不如撞期⋯⋯我們現在就去找毛毛蟲吧。」

 

+〈第一章〉完+待續+

 

Copyrihgt©2014-2015 by B.C.(桃子饅頭與櫻花丸子)
連載於 POPO原創專欄:http://www.popo.tw/books/494790
以及個人部落格:http://heelill.pixnet.net/blog
Episode(艾比索)緩慢連載中。
鮮網曾經連載過,但是應該已經消失乾淨了XD
其餘網路轉載皆為未授權之物。

【嚴禁任何形式的轉載,分享請分享網址,謝謝】

arrow
arrow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