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白女王是請他們「陪」她一起走,不過其實白女王比A.A.和拉雅還熟悉這座城堡,幾乎都是她在負責領路。

  脫離了大廳那嘈雜的環境,白女王臉上甜美的笑容褪去、面無表情地低聲說道:「我本來以為送你們來這裡能找到一些線索,但是沒想到竟然連愛莉希都⋯⋯真的是很遺憾,我應該更謹慎一點,確認一切都沒問題才讓你們離開白城堡的。」

  聽到白女王這麼說,拉雅馬上搖搖頭,回答:「陛下,您無法預料這種走向。我們也完全沒有想到會在紅心城堡遇上類似的事件⋯⋯」

真的是無法預料嗎?A.A.在內心輕聲問自己,不,其實也沒什麼好意外的。只是,我們一直以為自己可以先「愛麗絲」一步,卻總是被她追上。

  現在講這些都於事無補了,所以他沒有講出自己的想法,只是同意著拉雅的見解,「離開白城堡是出自我們的意志,陛下您也提供了最大限度的協助。我很感謝您的幫助。」

  白女王感激地分別看了A.A.與拉雅一眼,「謝謝。」接著輕聲地自嘲道:「也對,我那個時候完全無法阻止事情發生,就算把你們留在白城堡大概也保護不了你們。」

  A.A.趕忙安撫道:「我們不是這個意思⋯⋯」

  聽出他語氣中的慌亂不安,白女王輕聲地笑了一下,「我知道、我知道。你只是想快點掌握線索,理解現在奇境發生的事情理由究竟為和?還有你們『愛麗絲』為什麼會被追殺,對吧?那麼,你找到了什麼線索?」

  A.A.大略提了一下鑰匙與最初始的愛麗絲消失的事情,然後再追加上他在《黑城堡與黑國王》、白女王給的素描本上發現的線索。

  「你說⋯⋯素描本裡面與鑰匙相關的圖上,有讓你很在意的地方?」

  A.A.點頭。「因為那幾張畫上的鑰匙元素讓人很在意。」

  「內容分別是一扇門、一幅畫,還有一朵玫瑰嗎?」

  「是的。」

  「可以讓我看看嗎?」

  聽到這個請求,A.A.不禁一愣,「在這裡?」雖然說速度不快,但他們可是在紅心城堡裡移動著。

  「嗯⋯⋯」白女王沉吟一會兒,伸出食指指向空蕩蕩走廊窗邊的長椅,「就先坐在那裡看吧。」

  A.A.有點警戒心地四下張望著,不太確定在這邊大剌剌地就看起重要線索好不好。白女王馬上察覺到他的不安,說道:「沒關係,我想就算其他奇境人看到素描本的內容也沒有關係。畢竟,對普通的奇境人來說,最近發生的事情就像是被蚊子咬了一樣,有點困擾,但是他們不會想要深究。這就是他們的特性。」話音才落,她就半強迫地拉著兩個人一起坐到長椅上,然後催促著A.A.拿出東西來給自己看。

  A.A.從隨身的背包裡面掏出了素描本——他現在領悟到危機隨時會發生,所以都會把最低限度的行李都塞在隨身包包裡面,反正他也只帶了這個背包與自己來到這個世界,隨時都保持這個狀態也不為過。他迅速地翻到在意的那幾面,還有其他關於黑城堡的相關繪圖,展示給白女王觀看。

  看到那扇門的時候,白女王沒什麼反應,不過一看到那幅畫的瞬間,她馬上發出了驚呼。

  A.A.與拉雅都瞪大了眼,看向白女王,好奇她究竟想到了什麼。

  白女王沒有背叛他們的期待,「我知道這幅畫在哪裡。」

  其實,來到奇境之後,A.A.是第一次直接獲得自己期望的答案,他不禁出聲催促白女王繼續說下去。

  白女王臉上流露出苦澀之情,然後說道:「這幅畫掛在白城堡通往謁見室的祕密通道裡。那裡⋯⋯也是艾瑞斯最後倒下的地方。」她那雙澄澈的藍色眼睛直直望向眼前的空氣,彷彿在注視著遙遠的某處。「原來,那幅畫畫的就是黑城堡與白城堡啊。我是覺得裡面那座白色城堡很眼熟,但是因為城堡前面沒有棋盤原野,也沒有黑色的城堡,所以從來沒想過⋯⋯」

  黑城堡與白城堡。

  在路易斯・卡洛爾的原作中,有紅皇后與紅國王,但是A.A.身處的奇境裡,卻依照著現實生活的西洋棋以黑色作為代表。這是否也反映著某種奇境受到現實影響的結果?

  A.A.腦海深處突然浮現出某個念頭,但是馬上注意力又被白女王給吸引走了。

  白女王歪過頭來看向A.A.,問道:「你覺得那素描代表著什麼意思?」


+待續+


Happy New Year!

很感謝大家去年的支持,今年也請多多指教:D


Copyrihgt©2014-2015 by B.C.(桃子饅頭與櫻花丸子)
連載於 POPO原創專欄:http://www.popo.tw/books/494790
以及個人部落格:http://heelill.pixnet.net/blog
Episode(艾比索)緩慢連載中。
鮮網曾經連載過,但是應該已經消失乾淨了XD
其餘網路轉載皆為未授權之物。

【嚴禁任何形式的轉載,分享請分享網址,謝謝】

arrow
arrow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