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在鏡子後方,被遺忘的奇境。

  步出石室之後,艾瑞斯與愛莉希有點驚訝眼前竟然是如此充滿活力的景象。眼前是一座長型大廳,空間不算大也不能算小,應該可以說是中等的廳房吧。他們走出的地方位於大廳底端,這裡有一張大大的王座,座前一條黑色的絨地毯直直鋪向出口的大門;兩旁各有四根粗大的石柱子,柱子後、狹長走廊的牆上鑲嵌著拱形的黑白玻璃窗,上面玻璃都是紅心、黑桃、方塊與梅花組成的圖樣。只見宛如一張張撲克牌長出細瘦手腳的撲克牌兵們正在忙進忙出,而他們腳邊則是有著一群長相奇異、穿著衣服的動物們蹦蹦跳跳、阻撓著他們前進,因此不時發出被絆倒的慘叫聲。

  愛莉希眨了眨眼,轉頭看向艾瑞斯,輕聲說道:「好像田尼爾的插圖⋯⋯」艾瑞斯聽到沒什麼印象的名字先頓了一下,才想起來田尼爾是《愛麗絲》插畫的名字;他在腦中追溯了一下記憶,同意地點了點頭。

  無論是撲克牌兵,或是那些動物,那種特殊奇異的比例與長相都很像兩本田尼爾插畫的《愛麗絲》。

  對艾瑞斯而言,那是他印象中唯一的插畫;不過愛莉希倒是看過不少其他版本的插畫,但她也覺得眼前的景象除了有色彩之外,其他都與田尼爾的插畫非常相似。和這些滑稽奇特的人們放在一起,正默默盯著眼前一團亂的黑國王倒是像不同作品的人物摻雜在其中,顯得非常突出。

  「他們到底在忙什麼?」艾瑞斯詢問黑國王。

  黑國王理所當然地回答道:「他們只是喜歡瞎忙而已,其實並沒有特別在做什麼。」說完,他思索了一下,恍然大悟似地點了點頭,「啊,我懂了。現在在奇境裡面大概很少見到這種情景吧,也難怪你們會覺得奇怪,不過他們基本上除了休息的時間之外都在跑來跑去。」接著他便領著兩個人繼續往外走去。

  那群奔來跑去的撲克牌兵看到國王的瞬間,全都停下腳步,齊聲敬禮道:「陛下!」但是下一秒——黑國王甚至還沒有向他們回禮——馬上又開始跑來奔去,不知道在忙些什麼。

  黑國王聳聳肩,對著艾瑞斯說:「看吧,他們其實真的沒有在做什麼。」

  走出了大廳,他們來到了外面的走廊,愛莉希好奇地靠近走廊邊的大扇窗子望出去;從現在所在的走廊、剛剛的大廳,以及窗外可以瞧見的塔來看,這座黑城堡並不像紅心城堡那麼雄偉,反而是那種現實中常見的小城堡。

  艾瑞斯則是看著前方黑國王的背影,若有所思地用食指敲了敲自己的臉頰,接著轉過頭問愛莉希:「愛莉希,妳沒問題吧?我是已經在那個房間裡,發了不知道多久的呆,腦子裡面已經整理得差不多了。妳才剛到,腦子裡面應該還一團亂吧。」

  聽到艾瑞斯的問話,黑國王也停下腳步轉過頭來,帶著歉意說道:「抱歉,我完全沒有想到這個問題,妳要休息一下嗎?我可以馬上安排房間給妳⋯⋯」

  「謝謝你們的好意,我還好。」愛莉希看著眼前注視自己的兩名青年,露出苦笑,「不過我很想可以找個地方坐下來聊一下。我腦子裡面有一堆問題想要徵求意見。」

  黑國王點點頭,「我本來就想帶你們到安靜一點、舒適一點的地方去談談,石室裡面不太舒適,大廳和外面的庭院又很吵雜⋯⋯」

  聽到他這樣一說,仔細瞧瞧外面的草皮上的確另外有一群慌慌張張地撲克牌兵正在把白色的玫瑰漆成黑色的。愛莉希想起了《夢遊仙境》裡面撲克牌兵們想把白玫瑰漆成紅色的場景,嘴角不禁微微揚起。

  「嗯,我也有很多疑問,希望能和陛下談一談。」艾瑞斯彬彬有禮地欠了欠身,表達請求之意。」

  「我會儘我所能地回答你們的問題,不過有些事情也只是我的猜想,不知道能不能作為參考。」黑王國原本有點苦澀的笑容轉變為親切的微笑,「而且,我也很好奇外面的世界變成什麼樣子了。這一陣子都沒有人掉到這個遺忘國度來,實在很困擾。」他用手比了比前方,「再走一下就到了。走吧。」說著,黑國王再次領著兩人往前走去。

  他們跟著黑國王繼續在黑城堡中爬上爬下,大廳中吵嘈的聲響漸漸被拋在身後。最後他們爬上一道螺旋梯,來到了一間似乎是在塔裡的圓形辦公室。巨大的黑幕辦公桌放置在房間的中心,前方有張招待客人用的木桌,擺了幾張椅子;四周有幾個高不過腰的櫃子,上面隨意擺放著花瓶與茶具,還有一些不知道裝了什麼東西的籃子。

  一見他們爬了上來,茶具竟然自己動了起來,彷彿看到主人回來的小狗,馬上跳下櫃子、躍上了招待客人的桌子;不一會兒從房間另外一頭的小門裡蹦出了燒水壺和幾個盛了點心的大銀盤出來;燒水壺勤快地將肚子裡面的熱水倒入了茶壺肚子裡,銀盤子也將自己上面的點心分裝到與茶具成對的點心盤裡;茶泡得差不多之後,茶壺輕快地將紅寶石般的茶道入了迫不急待到它面前排隊的茶杯裡。

  黑國王有禮對客人們致歉,「抱歉,太久沒有客人來了,它們有點太興奮了。」說完便拉開了桌邊的椅子,先對愛莉希說道:「請坐。」

  愛莉希感激地坐了下來,馬上有一組茶杯、茶盤「喀啦喀啦」地移動到她面前。她有點困惑地看著眼前似乎很期待的茶杯與茶盤,然後選擇了心目中恰當的做法,輕聲對著茶杯組道了聲謝。茶杯與茶盤似乎很開心,抖了一下之後,馬上安靜下來。

  艾瑞斯接著入座,最後黑國王也坐了下來,三個人面前都擺放著熱騰騰的茶與茶點。

  黑國王朝著餐具們點了點頭,慰勞道:「辛苦了。」然後依序看了看愛莉希和艾瑞斯,問道:「那麼,我們該從哪裡開始呢?」

  愛莉希啜了口茶,提議:「我想知道最初的『愛麗絲』的事情。」

  艾瑞斯接口道:「然後,是『鑰匙』。」

  黑國王思索了半晌,回答:「我知道了。這其實可以說是同一個故事⋯⋯」

  房間內只剩下餐具不時發出的碰撞聲,以及黑國王講述故事的聲音。


+待續+

arrow
arrow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