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他們應該沒事吧?

  愛莉希一面努力跟著柴郡貓輕快的背影,一面擔心著留在紅心女王寢宮裡面的人。雖然歌姬和馬戲團的兩個空中飛人應該很可靠,白兔也不像外表看來的十足草食性動物,紅心女王當然也不是會瑟縮在那裡不停發抖的虛弱角色⋯⋯不過,畢竟自己就那樣頭也不回地逃走了,當然還是會擔心被丟在身後的人。

  她揮去腦內有的沒有的思緒,集中精神在眼前的道路上。這裡是只有柴郡貓才找得到出入口的祕密通道,雖然平常人無法進出,不過只要有柴郡貓帶路就可以通行無阻;或許因為這段通道仍屬於紅心城堡的一部份,愛莉希沒有因為詛咒而無法進入。四周宛如礦坑般凹凸不平的堅硬岩壁上,滿是各種紅色與黑色的結晶,閃爍著詭譎的光芒;在路旁生長的蕈類也彷彿蘊藏著毒性,黑色的底上有著螢光色系的圓點。

  柴郡貓輕巧地走在通道的正中央,然後不時左彎右拐,不過四周的結晶與蕈類顏色都沒怎麼改變,看來他們一直都在紅心城堡的範圍內。

  這種時候,愛莉希就會不禁好奇,如果柴郡貓試圖帶自己走向城堡之外的區塊,自己是不是也會被擋住呢?就以往的經驗,連利用手機都沒變法欺騙這個詛咒,大概用這一招也行不通吧——但是,人還是會忍不住想像。

  一直在同樣的背景中奔跑,感覺都變遲鈍了。愛莉希只是專心一意地跟隨著柴郡貓,然後捕捉著身後傳來的騎士腳步聲,確認著自己仍然在逃亡中、同伴也都沒有走散。

  突然之間,一股強烈的拉力從右腳邊傳來,愛莉希還沒有反過過來,整個人就被往後拖了過去。一條黑霧觸手不知道什麼時候跟進了密道,一把捲上她的右腳,猛力地往反方向拖去。

  柴郡貓與傑克同時發出叫喚,「愛莉希!」

  「什、什麼?」愛莉希奮力伸出手,先是抓住岩壁上的結晶體,但是結晶的形狀與光滑的表面都不適於抓握,馬上就輸給了往後拖的力道;接著她抓住了路邊一顆比較大顆的蕈類,但是蕈類馬上就被拔出地面、飛了出去。

  經過傑克身邊的時候,他試圖彎身阻擋,但是後方伸出了更多黑色的觸手阻撓了他的舉動,愛莉希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騎士從眼前遠去。

  「可惡⋯⋯」她努力繼續想要抓住地面上或牆面上的東西來延緩自己被往後推的速度,但是除了斷裂的指甲與大量的擦傷、割傷,並無所得。

  柴郡貓從前面追給了上來,一鼓作氣跳上她的背,「這裡是我的領域,這些死煙霧到底是怎麼跑進來的?」

  「你問我我問誰!」愛莉希絕望地喊道。

  「不對勁⋯⋯」柴郡貓自言自語著,「這些煙霧的力量比之前在報社、白城堡的時候又更強了,可以無視女王的命令、又可以進出祕密空間,拿到艾瑞斯的鑰匙給了他們這麼多力量嗎?」他邊說,邊在顛簸中沿著愛莉希的背脊往大腿走去。

  這時候,愛莉希瞥見路邊有朵巨大的蘑菇,看起來比剛剛自己抓飛的那堆小蕈類穩固多了,沒時間多想,便伸出雙手努力試圖抱住那朵蘑菇。

  但是黑色煙霧發出奇妙的叫聲,突然把她往一個轉角拖去,愛莉希和柴郡貓都被這個走勢拖得飛了起來,然後奇妙的冰涼感滲透肌膚、她彷彿撞上了一道透明的薄膜,接著就摔進城堡裡的一條走道。還好地面上鋪著的絨毯非常厚實,除了衝擊讓周身發痛之外,其他地方倒是沒什麼大礙。

  柴郡貓驚慌地用他柔軟的前掌拍了拍愛莉希的頭,問道:「妳沒事吧?」

  「嗯⋯⋯」愛莉希點點頭,從地面上爬起身來,動一動腳,看起來煙霧已經放開了觸手。她轉過脖子,看向四周,「這裡是哪裡?」

  沿著眼前的紅色絨毯往前望去,走廊的盡頭埋在黑色煙霧中,周邊氣溫低得讓人全身雞皮疙瘩都冒了出來。她想起了之前自己曾經用「暗影」來稱呼過這些黑色煙霧,的確近看會發現那是煙霧,但是遠看起來就像是液態的影子,讓眼睛和心底有種不太舒服的感覺。

  這條走廊沒什麼特徵,紅色的絨毯、挑高的窗子、紅黑相間的窗簾⋯⋯總算,她捕捉到了牆上掛著的一張描繪著舞會場景的油畫。

  她認得這條走廊,在這下面是條兩側都有著高至天花板書櫃的長廊,長廊盡頭就是她的圖書館——愛莉希感覺得到,在圖書館深處與自己共鳴的鼓動,圖書館應該還是封鎖的狀態,只要逃進去就可以暫時喘口氣擬定對策了。

  依照柴郡貓的觀察,這黑色煙霧的力量越來越強,究竟代表了什麼?和歌姬唱的曲子內容有關嗎?不想長大的愛麗絲終於夢醒了,想要徹底把奇境的門關上、實現自己的夢想了嗎?

  但是,就像密室殺人一樣,只要有「人」進出,一定會有什麼漏洞在。愛莉希直覺奇境的門應該無法「完全」關上,如果這裡像她推測的一樣,與人們的想像有關的話,把這些聯繫完全切斷只會導致這個世界的崩壞。

  最初的「愛麗絲」為了不想長大,不惜連奇境都破壞掉嗎?

  「愛莉希!」柴郡貓這次用力用頭撞了一下她的臉頰,「現在不是發呆的時候,快點站起來。」

  「抱歉⋯⋯」她趕緊站起身來,「不曉得傑克有沒有事?」這走廊也靜得讓人發毛,紅心城堡的人們都躲起來了嗎?「柴郡,走吧。」即使擔心傑克,但愛莉希明白自己是目標,快點引開煙霧的注意、離開這裡才是上上之策。而且,到了下面那條走廊愛莉希才能發揮戰鬥能力,在這種地方自己只是個手無寸鐵的虛弱人類而已。

  「喀啦——喀咖咖——」奇異的聲音傳來,似乎是金屬在地上摩擦產生的噪音混雜著腳步聲。

  緩緩地,從滾滾濃煙對面,少女的形體浮現了出來。愛莉希驚訝地睜大了雙眼,「怎麼會⋯⋯」莫非,煙霧少女解決了A.A.趕過來了?還是她沒有管A.A.直接跑來追捕自己?無論哪一個都很糟糕。

  愛莉希深深吸了一口氣,她現在衷心希望自己除了操控書之外,有個第二特殊能力。柴郡貓跳到愛莉希身前,開始虛張聲勢地發出叫聲,全身的毛都倒豎起來。

  她開始往後退⋯⋯

  倏地,傑克從牆面躍了出來,迅速地觀察四周的景況,然後默默低頭看著備戰狀態的柴郡貓說道:「在這種地方貓就不要逞強了,你除了在祕密通道和自己的領域之外,根本無法可想吧。而且在城堡裡面你也沒辦法用人身行動,乖乖陪愛莉希去圖書館就好了。」說完,他抬起頭對愛莉希微微一笑,「這裡我來想辦法擋一下,妳快走吧。」

  「可是⋯⋯」雖然剛剛已經下定決心不等傑克先往圖書館去,但是,現在是傑克自願在這裡幫忙擋下攻勢,她怎麼可能乖乖地點頭說「好」。

  「妳在這裡幫不上忙。」傑克伸出手,輕輕放在愛莉希的臉邊,難得流露出些許感情、聲音帶著些許溫暖的沙啞,「去吧。我是紅心騎士,這裡是我守護的城堡,那些煙霧沒辦法太囂張的。」

  柴郡仰起頭,說服道:「我們走吧。」

  愛莉希再次深深吸一口氣,抬起頭,對傑克露出笑容,「我會盡全力跑的。」然後,頭也不回地朝著往下的樓梯奔去。

  身後傳來力氣切割空氣的聲響,以及傑克平穩的話聲,「這裡是我負責守護的城堡。不要以為你們可以為所欲為。」

  煙霧發出了類似欣喜的叫聲,然後是讓人不寒而慄的嗓音,乾淨、澄澈、卻高到不像人的聲音,「擋路⋯⋯

  ——煙霧少女,開口了。

  第一次聽到的聲音、也混雜了許多怪異的和聲與摩擦聲,卻有著彷彿在哪裡聽過的熟悉感⋯⋯愛莉希中斷自己往前延伸的思緒、不再去思索曾在哪裡聽過這道聲音,快步往前奔去。

 

+待續+

 

其實同人誌出刊之後,有依照讀者們給的回報進行修訂,不過網路版不會進行任何修改:D

還請多多見諒!

第八章會是節錄版(不會放結局和某個大家可能猜到的梗這樣~)

不過後面間奏會修改一下,和vol.3節錄版的序章併在一起,理論上應該不會造成閱讀障礙。

所以下一回應該就是網路連載版的vol.2最終回了XD

感謝大家的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