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因為最後通往城堡的道路只有一條,所以當離開了城市邊緣、駛上山坡上的大陸時,人與車輛都增加了。有些人徒步、有些人搭著輕便的雙輪馬車,也有像A.A.等人的豪華四輪大馬車,當然更有像是公共馬車或是之前遇到過的農家蓬車,每輛車都搖著輕快的節奏,直直往前去。

  等馬車駛到了山丘頂端,A.A.被眼前的景色震攝住了。只見到眼前呈現橢圓形的盆地正中央,矗立了一座有許多尖塔,外壁有許多支撐結構的黑色建築物;就算隔著一段距離,也能明白到這座建築物頗高,特別是正中央的尖塔,幾乎和四周的山丘同高。

  他從來沒見過如此巨大,上面又有如此眾多複雜的拱頂、飛扶壁,以及各色裝飾雕刻的建築。如果是讀建築的人看到紅心城堡,八成會茶不思飯不想、馬上墜入情網吧。

  聽到A.A.輕聲的讚嘆,白兔愉快地開口:「很雄偉吧!白城堡完全沒辦法和我們紅心城堡相比,等你進到建築裡面,請務必觀察窗上裝飾的彩色玻璃,你一定會歎為觀止。」

  拉雅清了清喉嚨,「關於這點我要抗議,什麼白城堡完全無法相比。」她的藍色眼珠難得露出些許不快之色,「紅心城堡漂亮是很漂亮,但是我個人完全不覺得白城堡有輸你們噢。就算退個一萬步,也頂多說兩座城堡各有特色、不相上下。」

  白兔冷哼了一聲,不置可否。

  A.A.苦笑。這種時候才會感覺到平常活潑又隨和的拉雅很自豪自己的騎士身份,也很喜愛白城堡的一切;反過來說,白兔也對紅心城堡充滿了認同感,只有這種時候略微膽小的白兔才會抬頭挺胸、不願意退讓。

  他不太懂這種心情,但是看到他們如此重視各自服務的城堡,A.A.有點羨慕——畢竟一個學生還不太懂這種感情,只覺得能有個如此充滿歸屬感的地方真好;或許,自己擁有最近似的感情,就是支持學校球隊的心情吧。

  馬車隨著其他車輛與人群一起行駛到紅心城堡高大圍牆上的正門前,白兔探出頭對著守衛講了幾句話,不久就有一個穿著黑底鑲紅邊制服的士兵,維持著優雅挺拔的姿勢快步走來,輕巧躍上馬車、坐到車夫旁的位置,領著這輛馬車往與大家不同的方向走去。

  其他人與車輛都沿著城堡腹地內連接大門的寬廣車道,繞過前花園與城堡外圍,消失在城堡後方的陰影裡。而A.A.等人車輛離開連接大門的車道後,卻直直走入城堡前的花園中。

  紅心城堡的前花園有如一座巨大的迷宮,長著紅色與紫色玫瑰的高大樹籬將整個空間區隔成一條條只容一輛馬車通過;不時有幾枝粗壯的樹枝橫過天空,形成稀疏的樹頂,投下幾絲陰影。黑色不知道是用什麼鋪成的地面上,不時有一點一點有如星光的亮光透出,在陰影下閃閃發光,有如一條星河隧道。

  士兵沒有絲毫猶豫地在錯綜複雜的路線中指出要走的道路,一行人隨著馬車搖搖晃晃在前花園中繞來繞去。

  為什麼好好的大路不走,反而要走進這種迷宮?A.A.很好奇這究竟有什麼理由。

  白兔看到A.A.臉上的好奇神情,沒等他發問便解釋道:「大門前的那條大路無法到達城堡,我們一定要經過這座迷宮才能抵達城堡。」

  白兔話音剛落,他們來到稍微開闊一點的地方,一座黑色的玫瑰花形狀噴泉立在灰色地面上,四周爬滿了用同樣材質雕刻而出的荊棘,在斜斜的夕陽光輝中閃爍著七彩的光芒,其中夾雜著用紅色、黃色、紫色、藍色與水晶玫瑰,層層疊疊的花瓣散發著慵懶而豔麗的風情——A.A.突然想起在市集見到的鮮紅雛菊們,她們也帶著這種光輝,讓人不禁冒出冷汗般的妖豔風情。究竟是為什麼?明明應該美麗到難以形容的景色,卻讓人如此不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