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的緩坡持續著,不久後就看到不遠處山丘上方凸出數座尖頂。

  白兔充滿自信地介紹道:「紅心城堡建在被山丘環抱的盆地中,你們現在看到的就是城堡的尖塔。」

  A.A.發覺到,城市的建築大約到山丘腳邊為止,比較陡的山坡上只剩下一條寬闊的大路。不時有馬車或是農家的大篷車經過,車上的人們還會笑咪咪地朝這裡揮揮手,乘客無論有錢人家或是平民,看得出來都用心打扮過,一副要參加舞會或嘉年華會的模樣。

  拉雅似乎感染到這種興奮的氣氛,有點坐不住,過一陣子就會探出頭去,或是和經過的車輛打招呼,或是眺望的眼前景色。一見到A.A.那種莞爾的神情,她馬上為自己辯解,「雖然我沒有很喜歡紅心城堡,不過在『沒有意外』的狀況下,紅心城堡的舞會或狂歡會向來很棒。我還滿喜歡的。」

  戴米安倒是完全陷入沉默,綠色的眼眸躲在髮絲的陰影中,竟然像是貓眼石一樣散發著灰暗的光芒。A.A.很疑惑,戴米安雖然不是饒舌的人,但基本上算滿健談的,從認識到現在這是少數他徹底陷入不發一言的時刻。不過說真的,A.A.也才和他聊過幾次天而已,他也實在說不准戴米安究竟是怎樣的人。

  他們走到了城市的邊緣,這時候戴米安終於開口了,「看來,我只能陪各位到這裡了。剩下的⋯⋯」他指了指位於接到盡頭的那幢高瘦建築,「我會在那裡等紅心城堡內的消息來源和我聯絡。祝各位好運。」

  白兔沒有絲毫驚訝,他轉過頭吩咐馬車夫在戴米安指示的建築前停下來。看著建築逐漸接近,門口吊著的招牌文字也映入眼簾,原來那是一間旅社,一樓似乎也是供應餐食的酒吧。

  雖然戴米安之前約略提過不能進城堡,但A.A.仍然百思不解為什麼。他困惑地環視車內眾人一圈,想要求得解答。不過拉雅也是一臉不太懂,看著白兔和戴米安。

  白兔看著對面滿臉「好想知道」神情的兩人,轉頭對戴米安提議:「你還是簡單說明一下吧。」

  戴米安露出驚訝的表情,「我忘記解釋了嗎?抱歉抱歉。這是紅心女王的詛咒,我——戴米安無法再次踏足紅心城堡,也無法和愛莉希取得聯絡。就算有這種便利的道具也沒辦法。」他從胸前口袋取出手機晃一晃,「當你提醒我這是『新東西』之後,後來我自己有嘗試聯絡她,不過失敗了。看來女王的詛咒果然是堅不可破。」

  白兔冷哼一聲,「女王的詛咒當然是毫無破綻的。我建議你,還是先反省反省自己的作為比較好。」

  戴米安無視於白兔的冷嘲熱諷,他自顧自地說下去,「所以,我還是不要冒險太接見紅心城堡好了。」

  A.A.腦中冒出一個念頭,即使知道這有點不太會看問話場合,但他仍然問了出口,「如果你嘗試進去紅心城堡會發生什麼事情?」

  「嗯⋯⋯」戴米安皺起眉頭,「會被彈出去——就像字面上講的一樣,直接被彈到遠方。我實在很不想回憶那個滋味⋯⋯被人用彈弓射出去的石頭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馬車抵達旅社,暫時停了下來,戴米安向眾人告別,然後走進了旅社附設的酒吧。

  馬匹再次邁開步伐,發出達達的聲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