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時快時慢,的確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抵達了紅心城邊的車站,這時候太陽已經緩緩往落下的方向前進。

  A.A.隨著戴米安、拉雅、白兔跳下了列車,環視著身處的黑色巨大建築——紅心城堡車站,和白城的車站完全相反,華麗而深沉,而且,配色裡面沒有摻雜任何白色。長長的黑色月台前是一條小運河,拱形的鐵橋跨越河道,接向黑色的大理石尖頂車站構築本體。眼前所有事物都因為傾斜的陽光,被打上對比強烈的陰影。

  低下頭看著運河泛著粼光的水面,種植的紫色與黃色的睡蓮,可愛甜美的姿態和旁邊以黑色為主體的建材形成強烈的對比。

  剛剛在車上的時候,A.A.還有點覺得這車程真有霍格華滋特快車的味道,但是一下了車,無論是自己的同伴或是其他乘客,都換上了比較壓抑的表情,本來有點高昂的情緒變得有點尖銳,在內心中微微騷動著。

  車站大廳也是一片黑色與紅色強烈的風格,挑高的屋頂上排滿紅色與紫色的玫瑰浮雕,其中還有幾個穿著飄逸服飾的黑色少女雕像徜徉花間,但是不曉得為什麼她們臉上卻不是愜意的笑容,而是哭泣或是尖叫的神情。

  追著A.A.的視線發現他在注視著那些少女雕像,白兔清了清喉嚨,用有點興奮的語氣說道:「噢⋯⋯你注意到了吧,那些雕像很逼真吧。」

  A.A.點了點頭。

  「其實她們是冒犯了女王的富家女,就被詛咒化身為火車站的雕像,每天在人來人往的遊客前哭泣尖叫,苦刑永遠沒有終結。」白兔用朗讀般的語氣說完,期待地看著A.A.——會讓人很想問他,面對這種故事,要做出什麼反應才正確。

  所以A.A.只好曖昧地說聲:「這樣啊⋯⋯

  戴米安也壓低了嗓音說道:「其實紅心女王身邊圍繞著很多這類傳說,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不知道是她刻意為之以削減反對勢力的信心,還是真的是個性反復無常。」

  拉雅也同樣用神祕兮兮的口吻發表自己的看法,「我覺得兩個原因都有。她個性本來就反復無常、陰晴不定,詛咒是她發洩情緒的方式;而這些詛咒既然有嚇阻其他人想要傷害她的行為,何樂而不為?」

  白兔再次清了清喉嚨,「不,女王是這個城市最高統治者,她才不需要嚇阻什麼人,這裡本來就沒有人可以傷害她。」

  拉雅聳了聳肩,戴米安則是莫測高深地露出一抹微笑;A.A.回想了一下白女王描述的姊姊,現在聽起來紅心女王倒是沒什麼好令人同情的,畢竟她雖然失去了家鄉的摯愛、被困在這個瘋狂的世界中,但是她也讓其他人的世界變得一團糟,他不確定要怎麼看待這位女王。

  戴米安沒有再在女王的話題上打轉,他帶著一行人走出車站,指著前方寬廣的街道說道:「紅心車站前是紅心市集,我們先去那邊看看吧。白兔,你要叫人來接你們進城嗎?」

  「當然。」白兔自從回到紅心城之後,胸膛整個挺了起來,現在更是挺到快要下腰了。「我又不像某個不懂禮節的騎士,竟然把人帶到自家門口敲門。用豪華馬車高規格護送是我們紅心城堡的風範。」

  不過拉雅並沒有聽白兔和戴米安說話,她雙手抱在胸前,一臉認真嚴肅地看著往前延伸的街道。

  A.A.也跟著拉雅將視線投向眼前的街道。

  街道兩旁的建築都是哥德式建築,各式各樣的繁複尖頂指向天空,走廊外緣是連續的尖頂拱門,花窗玻璃上描繪著的花樣卻滿是讓人不太舒服的形象;因為建材大多是沉重的黑色調,比起在旅遊書上見到的有名的哥德式教堂的灰白色石頭華麗外觀更多了壓迫感,就像整條街上站著成排瘦骨嶙峋、華麗黑色服飾的殭屍女孩般的感覺。

  而在這些黑壓壓、不時飾以豔紅暗紫花窗的房屋前,是一台又一台裝飾華麗的黑色攤子,上面似乎擺著各式各樣的商品——紅心市集與A.A.印象中的市集差了十萬八千里,帶著一種黑暗又病態的氣氛。站在攤子後面的小販和白城裡一樣,種族繁多,但所有人幾乎都穿著以黑色或紅色為主、對比強烈的服飾,而且,裡面都沒有夾雜一絲白色。

  從車站走出的人們流入了眼前的市集,沒有市集特有的喧囂,反而是聲聲竊竊私語迴盪在街道上。

  「我真的不喜歡這個市集⋯⋯」拉雅輕聲說道:「充滿壓迫感。」

  戴米安沒有發表感想,只是催促道:「走吧。」

  他們也隨著人群走入了前方的街道。

  雖然整個市集和A.A.假日會去逛的市集大不相同,充滿著一種神祕又弔詭的氣氛,但他還是掩飾不住好奇心,打量著四周的攤子。

  就像是約定成俗一樣,幾乎所有攤位上都有裝飾紅玫瑰,豔麗得刺眼。食物攤位上飄來引人食慾的香味,但是仔細一看,食物往往呈現鮮豔到像是有毒糖果的色澤,裝在黑色或紫色或黃色、綠色、藍色的容器中,就像是動畫中過度喧染顏料的場景;服飾攤位則掛著一件又一件華麗又精緻的服裝,彷彿這裡的人們每天都要去參加一場歌德風化妝舞會;更別提奇妙的各色黑色工藝品,泛著金屬光澤的黑色骷髏、細膩逼真的蝴蝶頭飾、露出各種慘叫表情的紫金色面具⋯⋯每一件都美得很有特色,卻也飄出一股讓人不禁微微發毛的黑色氣息。

  如果說白城是用鉛筆和水彩繪製、散發著童話透明感城市,眼前的紅心城無疑是用厚重的油彩與墨水塗抹而成的暗黑歌謠。

  這時,一陣虛弱、但有點耳熟的話聲喚起A.A.的注意,「哎呀⋯⋯是帶走紅玫瑰的小哥欸。」

  「真的真的,玫瑰明明那麼惹人厭,但是運氣就是好得不得了,真是讓人生氣。」

  「拉雅也在!」

  「帶我們走吧!」

  「對呀對啊,帶我們走吧。」

  「拜託嘛⋯⋯

  這種有點高傲、尖銳的語調,加上她們提到的「紅玫瑰」,A.A.馬上想起初到奇境時遇到的白雛菊們。想到在野外見到那群生氣勃勃雛菊的畫面,總讓人不禁莞爾——不過,長在野外的花朵怎麼會出現在市集裡面呢?A.A.想一想覺得自己八成是幻聽了吧。

  「A.A.。」拉雅卻猛地抓住了他的手腕,「是雛菊們⋯⋯

  A.A.順著剛剛聽到的話聲看去,看到了路旁的花攤上,綻放著一朵朵鮮紅的雛菊,正對著他和拉雅露出花朵特有的笑容。

  一朵朵雛菊被插在盛滿鮮紅液體的透明花器中,原本白色的花瓣染上了刺眼的紅色;原本是自己世界花店中再平常不過的景象,但是當會說話的花朵被剪下來插在花器中,卻讓A.A.胸口一痛。

  「哈囉哈囉,我們在這裡。」

  「他們看過來了。」

  「結果你們沒有帶著紅玫瑰旅行嗎?」

  「你傻了嗎?哪有人會蠢到帶著嬌貴的紅玫瑰旅行啊。」

  「也對,哈哈哈哈,一定是離開土壤太久了,腦子都鈍了。」

  雛菊們歇斯底里地笑成一團;A.A.卻啞口無言,不知道該回答她們什麼才好。

  這時候拉雅已經重振旗鼓,她輕輕在A.A.耳邊說道:「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碰到認識的活花。我忘了⋯⋯在這裡,活花們是受歡迎的裝飾,在紅心城堡的各處,你都可能碰到⋯⋯」

  A.A.仍然不知道究竟該作何感想,這種景象提醒著他雛菊即將凋零前的美麗,但被染成紅色的雛菊卻仍然讓他感覺到說不出的古怪——甚至到有點慘不忍睹的地步。

  戴米安察覺到這裡的異狀,他回過頭來,瞧見了笑得亂七八糟的紅色雛菊們,似乎理解了發生了什麼事情。偵探微微皺起眉頭,然後用最淡然的口吻說道:「走吧。這在紅心城裡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你要學會把不對勁的感覺藏到心底,這在這裡是『正常』,懂嗎?」

  不太懂。A.A.滿確定自己不太明白這奇妙的不對勁究竟是怎麼回事,但是自己的確不太懂戴米安想表達的意思。他雖然想要反問一些什麼,但是腦袋卻打結了,只能默默地繼續跟著他們往前走去,不過他再也沒有心情四處張望了。

  對A.A.而言,這座城市不僅充滿了壓迫感,還帶著某中扭曲古怪的氣氛,讓他的心情蒙上了一層影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