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A.A.和戴米安一聊就聊過了半夜。

  和艾瑞斯談話就像與人生前輩聊天,你要努力自己去問問題讓他開口講出情報;和戴米安談事情卻是相反,戴米安會不停地丟出問題,最後讓你自己去循線找出一個方向,他還會順道挖一些他想知道的事情。

  兩個人在筆記本上東畫西畫,把A.A.來奇境之後的足跡理了一遍,然後把想要解開的謎底排了個先後順序——雖然戴米安表示除了紅心城堡的圖書館,其實白城堡雖然沒有所謂的圖書館,也保存了一些重要的歷史資料,或許回頭去一趟白城堡是一著不錯的棋;但A.A.還是把與紅心女王那邊的「愛麗絲」見面列為最優先事項,接著才是從歷史或口傳資料中確認黑城堡究竟為何消失,以及奇境究竟是為了什麼原因成為孤立地區。

  第二天一早,沒睡飽的A.A.走出房間,前往公用的盥洗空間刷牙洗臉,然後整裝一下,來到樓下的辦公室。

  拉雅已經坐在會客區的沙發上,前面擺著一個冒個白煙的馬克杯。她仰頭瞧見走下樓梯的A.A.,馬上興高采烈地對他揮了揮手,說道:「早安!」

  「早安。」A.A.忍不住掩口打了個呵欠,才問道:「白兔和戴米安呢?」

  「戴米安幫我泡了茶之後,就說他要出去張羅一下早餐。」拉雅愉快地捧起自己的杯子,輕啜一口,「白兔好像還在睡的樣子。」

  A.A.本來預期會見到白兔,然後聽到戴米安還在睡的消息;沒想到結果竟然是反過來,看來自己太小看戴米安了。偵探兼記者大概已經對熬夜習以為常了吧。

  拉雅默默地等待著A.A.坐下,才好奇地開口,「剛剛和戴米安聊了一、兩句,聽說你想要馬上啟程前往紅心城堡那邊?」

  「嗯。」A.A.點了點頭,「打聽消息可推遲一點,可是有件事非得見到對方的『愛麗絲』才能確認⋯⋯而且聽說,她不能離開紅心城堡,所以才決定先去那邊的。」

  拉雅臉辦了個鬼臉,「對啦。可是,紅心女王那邊實在很麻煩,可以的話我真的不想要帶著你闖進去。」

  「嗯⋯⋯A.A.回想一下白兔、柴郡貓、戴米安等人講述的紅心女王,好像除了紅心女王家臣的白兔之外,評價大多不佳。於是,他挑出了柴郡貓警告過他的例子反問:「妳是說詛咒人的能力?」

  拉雅眨眨眼,不置可否。

  接著A.A.試著提出自己從小閱讀的《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紅心女王的印象,「難不成這個紅心女王的口頭禪也是『砍了他的頭』?」

  拉雅這次皺了皺臉,看來她算是認同了這個講法。

  「妳們家女王親口承認紅心女王是和她一起來到這個世界的『愛麗絲』,後來才繼承王位的,她怎麼可能和前代女王有同樣的口頭禪?」

  拉雅聳聳肩,「不要問我。其實我和戴米安一樣,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時候,已經是現在白女王和紅心女王統治的奇境,你眼前的奇境就是我知道的奇境,我從沒有見過黑城堡或奇境外的世界。」少女騎士一臉嚴肅,將手上的茶杯放回桌上。「只是,我很確定紅心女王是個情緒不穩的⋯⋯瘋女人。」她吐了吐舌頭,繼續說下去,「詛咒能力在別人身上不算什麼,不過放在她身上簡直是凶器。請原諒我不想轉述她做過什麼,聽到她怎麼亂詛咒人真的會讓人作惡夢。不過,住在那裡的居民大半還滿喜歡那種毫無秩序、瘋狂的生活方式——八成奇境裡面的瘋子都住在那半邊吧。想像一下,一個充滿瘋子的陰暗國度⋯⋯

  聽到拉雅的形容,A.A.不禁好奇起來紅心城到底有多可怕。從認識拉雅到現在,她大多時候都很熱情開朗,看事情也滿正面積極的,竟然對紅心女王與紅心的領土充滿這麼多負面評價。

  「白女王和紅心女王的領土不會互相交流嗎?」

  面對這個問題,拉雅一臉沮喪,「最慘的是,她們會互相拜訪!紅心女王過來的話,至少我每天都還可以見到白城的景色,可是如果是我們過去的話,每天都要在那座壓迫感十足的城市裡活動,真的是⋯⋯所以,我都儘量不同行就是了。」

  「噢。」A.A.有點同情拉雅,於是提議道:「沒關係,既然拉雅妳既然這麼討厭紅心城的話,我可以請白兔帶路⋯⋯

  A.A.話還沒講完,就被拉雅打斷了,「不行!我答應陛下要和你同行了,而且,從一開始決定為你帶路開始,你就是我的責任了。身為騎士,我向來貫徹始終。」接著她氣勢稍微減弱,輕輕嘆了口氣,「所以⋯⋯我會陪你去紅心城。」

  雖然A.A.不覺得自己須要騎士守護,不過聽到有人會願意捨命陪君子,心頭還是很踏實。他道了聲謝,拉雅很開心地搖手猛說「不客氣」。

  這時候,A.A.突然想起來,戴米安除了曾經提過一點紅心城堡「愛麗絲」的事情,對方曾經寄住過這間報社,也留下了照片,但是除此之外,就沒有進一步的說明。於是,他問道:「說起來,我很好奇為什麼紅心城堡的『愛麗絲』不能離開城堡。」

  「你是說愛莉希的事情啊。」談話焦點離開了紅心女王,拉雅重新放鬆了下來,再次捧起她的紅茶,「嗯,我也只知道簡短版的故事。那位小姐當初在紅心城堡作客的時候,看不慣紅心女王的作風,曾經試圖密謀推翻女王、解放紅心城堡。不過她低估了紅心城堡裡的瘋子了,所以落到被女王詛咒,永遠無法步出紅心城堡。」

  拉雅話音還沒有落,從入口處傳來了戴米安的聲音,「我則因為是帶著她進入紅心城堡,被女王詛咒永遠不得踏足城堡,也無法以任何方式與愛莉希取得直接聯繫。紅心城堡救主愛麗絲的故事結束,奇境沒有改變,時光流逝——而現在,你來到了這個世界。」只見偵探暨報社主人修長的身影站在門口,手上抱著大紙袋,一節法國麵包從裡面露了出來,濃濃的麵包香飄了進來。

  A.A.其實很好奇整件事情的經緯,但是戴米安口氣中卻有種讓人難以探詢下去的苦澀,他只能閉上嘴巴默默地望了望拉雅;拉雅表情有點尷尬,她再次專注於眼前的熱茶,不再發言。

  戴米安則是沒有再多說,他邁著長腿走進來,先把紙袋放在會客區另一張空桌上,走去旁邊拿了盤子走回來,開始從袋子裡面掏出東西裝盤——散發著剛出爐香氣的法國麵包、餡料豐富的三明治,以及幾顆紅艷艷的蘋果。

  「請用,這是從附近麵包店裡買來的。」戴米安將裝得滿滿的盤子放到A.A.和拉雅眼前的桌上,然後宣布,「我剛剛去問了火車站,今天中午有一般往紅心城堡的班次,大家吃完早餐就整理一下行李,搭那班車過去吧。」

  才在好奇著剛剛戴米安沒說出來的故事,突然聽到他已經確認好前往紅心城堡的行程,A.A.眨了眨眼,只能點頭說好。拉雅則是點點頭,便挑了自己喜歡的三明治開始啃了起來。

  戴米安又走去倒了自己和A.A.的茶,才回到桌邊,也坐了下來。看了怔怔望著自己的A.A.,催促他趕快吃。

  看了看眼前正在冒著熱氣的紅茶,以及豐盛的早餐,A.A.的肚子也不禁咕嚕咕嚕叫了起來,於是他也挑了自己中意的三明治吃了起來。

  這時候,戴米安突然想起什麼似地,補充了一句:「我也會去。」

  這下除了A.A.,拉雅也露出驚訝的表情。戴米安倒是老神在在,微笑說著,有這種有趣的事情不跟去當觀眾真是太可惜了。

  聽到戴米安這麼興致盎然的話,A.A.才想到,這樣一說,不叫白兔起來沒關係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