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裡的老大!」蘇菲尖叫:「註定要失敗!」

  「亂講!」豪爾叫道:「妳就是不用大腦!」

 

——戴安娜.韋恩.瓊斯《魔幻城堡》〈最後的勝負〉

 

不過,無論是哪個世界、無論從哪個方向來想,都八成沒有所謂「註定」這回事

 

 

第三章|鑰匙、謎題的優先順序與排列組合

 

  鑰匙?聽到白女王隔著話筒傳來的回答,A.A.有點困惑。藏在眼睛裡面的鑰匙?他忍不住將視線投到剛好因為拿著手機而舉起的右手前臂上,難不成自己手上的印記裡面也藏了一支鑰匙。但是下一秒又覺得這個假設有點荒謬,自己難道不會感覺到皮膚下多了支鑰匙——不過,既然艾瑞斯的眼球裡可以藏鑰匙,A.A.的印記下面也有支鑰匙的可能性不低。

  電話那一頭傳來了白女王困惑的話聲:「A.A.,怎麼突然不說話了?」

  A.A.趕緊將思緒拉回眼前的事上,「抱歉,陛下,很感謝您的來電,這個消息很珍貴。」

  「不會。」白女王發出一兩聲輕笑,接著沉默半晌,才又開口,「很抱歉我那時候很混亂,如果能夠冷靜一點多觀察一下四周的話,或許還能提供給你更多資訊。只是⋯⋯

  不用猜想,A.A.就明白白女王為什麼欲言又止,對她來說回想那時候的狀況鐵定很難受,所以他誠心誠意地說道:「不,陛下,這是很重要的線索,真的很謝謝您。」

  「嗯。那麼,晚安,A.A.。」

  A.A.也向白女王道了晚安,等待另外一頭傳來切斷通話的聲響,才放下手機。他再次看向自己的手臂,用左手按壓看看那宛如刺青般深深印在肌膚裡的圖樣,感覺上沒什麼異狀,更別提有什麼鑰匙之類細長堅硬的東西了。

  不過,就現狀而言,去找另外一個「愛麗絲」確認印記的事情的優先順序應該再往前移動;雖然有很多待解的謎題,但是「愛麗絲」們的共通點的確很讓人在意。

  敲門聲響起,A.A.想起戴米安說要送些點心和茶上來的事,趕緊揚聲應道:「請進。」

  戴米安拿著托盤推門走了進來,放到小方桌上。托盤上有一壺茶、茶杯,以及放了三明治與派的圓盤,旁邊還有一顆蘋果。看來,是主人戴米安顧慮到A.A.沒吃晚餐,所以準備了一點填肚子的東西。

  A.A.微笑著道了謝,本以為戴米安馬上會離開,沒想到戴米安卻打量了他一圈,揚起一般眉毛,問道:「發生什麼事了嗎?」

  A.A.困惑地反問:「什麼?」

  戴米安輕輕用手指了指A.A.還拿在手邊的手機,還有他的眉頭,說道:「首先,你手上拿著手機,看起來不久前才在與別人通話;根據你來奇境不久,通話對象相當有限,而我剛剛送了點心和茶給拉雅與白兔,他們沒有在講手機,所以可以排除,那就只剩下帽匠或白城堡那邊。然後,是你的眉頭,看來你完全沒注意到自己雖然努力擠出了笑容,眉頭卻仍然深鎖著,可見剛剛的電話裡面大概有什麼重要的線索。」他暫停一下,接著露出神祕的微笑,「我說的對嗎?」

  A.A.伸手揉了揉眉頭,他都沒注意到自己竟然鎖著眉頭還在笑,這下不禁真心露出了苦笑,「沒錯。剛剛白女王打電話過來,她想起了一點艾瑞斯被攻擊時的細節。」當然,只是確認了煙霧少女的目標是印記底下的鑰匙,或許她的目標只是艾瑞斯,不過就各種方面來想,重視每個瑣碎的線索,小心才是上策。

  「不介意的話,我很樂意再聊一聊喔。」似乎看出了A.A.的猶豫,戴米安提議。

  A.A.思考了一下,到目前為止,和戴米安的交流向來還滿有啟發的,談一下也可能會讓思緒更清晰,於是點頭。

  戴米安微笑,輕快地拉開了眼前背對房門的椅子坐了下來,A.A.則坐到相對的椅子上。

  A.A.注視著對面露出淡淡微笑的戴米安,輕聲說道:「那麼,該從哪裡開始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