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道⋯⋯這個世界是存在於卡洛爾寫下《愛麗絲地底之旅》前就存在了嗎?屬於某個幻想原型的一部分嗎?A.A.忍不住開口發問:「更廣大的世界?」

  戴米安聳聳肩,「其實我也沒看過,而且書蟲的解釋也有點模糊不清。他說他以前住在一片綠色的森林裡,和家人一起管理大樹裡面的圖書館。奇境的邊界就緊鄰著那座森林,所以那邊的矮人們常常會跑來這邊度假。書蟲就是有一次來度假之後,突然發現自己回不去了。後來才跑來我們家報社工作。」他嘴角露出了一抹微笑,「矮人們都很不會講故事。雖然他們在自己擅長的領域裡非常活躍,無論是礦工、圖書館員、工藝師傅⋯⋯全都非常優秀,偏偏只有『講故事』不在清單上。平鋪直述、沒有轉折,或許是因為他們總是專注於手上的事情,一些細節就溜掉了。所以,書蟲沒辦法提供很多情報,我也掌握不了奇境外面世界的樣貌。不過,他倒是畫了一張大樹圖書館的圖給我,想看嗎?」

  A.A.才在想著究竟要不要看一下書蟲畫的地圖,拉雅就興致勃勃地點了頭,還叫了書蟲過來要他講一次告訴戴米安的故事——結果與戴米安講得一樣,書蟲講話很簡潔、平鋪直述,而且他來到奇境的時候是個年輕的矮人,所以也沒機會到其他地方走走,所以所知的世界也只有矮人的大樹圖書館與奇境而已。

  這一群人熱烈地討論到很晚。最後,連書蟲還有其他員工都已經把新聞稿弄好、啓程送往印刷去了,看著魚臉人、蛙臉人、蜥蜴,還有書蟲捧著稿子衝去印刷廠排版的模樣,A.A.不知不覺打了個大呵欠,戴米安當機立斷要他們先休息,明天早上再來討論接下來要怎麼收集資料。

  戴米安領著他們來到報社二樓的空間,沒想到這裡空房間還滿多的,聽說本來是給員工住宿用的,不過最近的員工大多在外面有住處,所以房間都空了下來,剛好變成不常使用的客房。他簡略地分配一下房間,告知了共用的浴室與洗手間的位置,然後打聲招呼說去幫大家準備一點點心上來,便又走下了樓梯。

  A.A.和拉雅、白兔互道了晚安,便推門走進自己的房間。

 

  這是一間狹長形的房間,一進門就看到張小方桌,上面擺了檯燈,兩張椅子隔桌對望著;裡面一點,靠牆的地方擺了張木床,上面鋪著整潔的碎花床單,牆上有個架子,那裡也擺了盞燈;床另外一側牆邊則靠著五斗櫃,櫃旁掛著長長的穿衣鏡;房間最裡面是扇大窗,窗外是深沉的夜色。

  A.A.將身上的背包取下放到其中一張椅子上,然後再脫下外套掛上椅背。他伸了個懶腰,在另一張椅子上坐下,開始思考著今天的種種。

  無論是白女王的故事,或是書蟲的故事,在在顯示著奇境似乎是屬於某個更遼闊的奇幻世界,那麼,這個世界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種與世隔絕的狀態,又是誰有辦法完成這項工作,應該是個很重要的謎吧。不過,A.A.其實不太確定那個黑霧和奇異的少女究竟和這個謎有沒有關聯,還是說這只是眾多謎題中沒有關係的兩個?

  突然間,背包裡面響起來了悠揚的樂聲,是他的手機。A.A.吃了一驚,然後憶及第一次在這裡遇到黑霧襲擊的狀態,全身都警戒了起來。他快步走向背包,取出了手機,銀幕上顯示出來電的是「白女王」;這讓A.A.大大鬆了一口氣。

  他按下通話按鈕,接起了電話。

  聽到他的應聲,另外一頭的白女王似乎鬆了一大口氣,她先道了聲晚安,然後稍微壓低了聲音,「親愛的A.A.,很高興你平安無事。是這樣的,我想起了一點事情⋯⋯是在,艾瑞斯⋯⋯⋯⋯」說到這裡,她住了口,輕微的哽咽聲傳來。

  A.A.大約可以猜出她想講什麼,「請問您是想告訴我在艾瑞斯被攻擊之後,您目擊到的事?」

  白女王輕輕倒抽了一口氣,不過馬上回道:「是的⋯⋯我,我看到那個黑影般的女孩,從⋯⋯」她又暫停,似乎在努力掙扎著想要擺脫那噩夢般的景色,A.A.也因此靜靜地等待著她繼續說下去。「從艾瑞斯平常戴著眼罩的眼睛裡⋯⋯挖出了⋯⋯

  想起了白騎士缺少了眼珠的臉龐,A.A.也覺得一陣暈眩;如果對方不是虐待狂的話,的確沒有理由沒事奪了艾瑞斯性命又挖了他眼珠,比較合理的解釋是對方有個目的。而A.A.完全忽略掉了這個可能性。

  「陛下。」雖然明白女王很痛苦,但是A.A.也懂這通電話拉得更長也於事無補,所以他出聲催促了女王。

  「⋯⋯那是一支鑰匙。」

  「鑰匙?」

  「千真萬確,是支鑰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