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騎著重型機車的拉雅帶領下,A.A.一行人順利地在白城中穿梭;本來還想說不定到達目的地時天都黑了,看來擔心是多餘的。

  抵達報社兼偵探社的建築門前時,夕陽還斜斜掛在天上,餘光將四下染得一片橘紅,抬頭仰望天空,淡淡的黃色、鮮豔的橘色,以及柔和的粉色與紫色灑在天空上,就像一幅畫。奇境的傍晚這麼尋常也讓A.A.覺得很不可思議,這種景色在自己居住的世界幾乎每天都要上演一次(當然要看天氣與機緣),卻也奇妙地讓人安心;特別是夜裡那場驚濤駭浪的危機,都快讓他忘了還有日常生活這件事。

  拉雅將機車停在報社前的路旁,輕快地翻身下車;A.A.也跟著停下車,他下車之後,白兔也跳了下來。

  眼前的大片玻璃與裡面有如書店的景致與前一天並沒有兩樣,但A.A.卻有種恍如隔世之感。看到這麼安靜、充滿書本的空間,不知道為什麼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拉雅轉頭望了他一眼、微微一笑,然後示意他跟上來,便推開了新聞暨偵探社的大門。清脆的鈴鐺聲響劃破了眼前書店的寂靜,兩人一兔依序步入店內。

  店內空無一人,就像前一天A.A.拜訪時的狀況。安靜無聲的書店空間裡,只有來訪者的腳步聲,他們默默在櫃檯前等了一會兒,不過沒有人出來招呼。

  A.A.轉頭看了拉雅一眼,少女騎士對他聳了聳肩,然後歪著頭思考了一會兒、觀察狀況,最後稍微拉高了聲音對裡面問道:「請問——有人在嗎?」

  沒多久,櫃檯後面的門裡傳來了悉悉簌簌的聲音,急促的腳步聲接近,掛在門上的布簾動了一下,不過從A.A.的角度什麼也看不到。他有點困惑,便靠近了一步,往櫃檯裡面望了一眼。

  一個矮人就站在那裡,長長的耳朵和智者般的白色落腮鬍充滿了童話味,不過矮人沒有穿著像迪士尼電影裡面那種五彩繽紛的衣服,而是簡單俐落的棕色系三件式西裝,鼻子上還架著充滿文人氣質的圓框眼鏡。他本來似乎想要走出櫃檯,但是發現A.A.已經探過頭來,便先微笑打了聲招呼,「你好,請問有我可以效勞的地方嗎?」

  「你好。」A.A.點頭為禮,「我是A.A.,請問戴米安在嗎?」

  這時候,拉雅笑咪咪地湊了上來,「好久不見,書蟲。」

  A.A.觀察一下矮人的打扮,的確很有飽學之士的味道,不過叫作「博士」或「小聰明」之類的好像比較好;講到「書蟲」,他腦海中就會浮現出家裡藏書裡偶爾會出現的扁扁薄薄有如古紙般的蟲子。

  不過,他沒有矮人在《愛麗絲》裡登場的印象,雖然田尼爾版的插畫是連真人都只有五頭身的誇張畫風,但是的確沒有矮人。矮人應該是在格林童話或是《妖精市集》之類童話裡面登場的生物,而不該出現在奇境⋯⋯不過這也只是A.A.個人的印象而已。

  矮人彬彬有禮地先回應了拉雅的招呼:「妳好,拉雅小姐。」然後轉向A.A.:「你好,『少年愛麗絲』。我聽戴米安提過你的事情,我是在報社工作的矮人書蟲。」

  所以說,矮人的確叫作「書蟲」。

  「這是暱稱還是⋯⋯本名?」A.A.還是敗給了自己的好奇心。

  「是本名。」還好矮人似乎沒有被冒犯,流暢地回答:「我們家族專門負責管理矮人的圖書館,所以大家幾乎都是『書』字輩。其實,矮人們取名字還滿直截了當的,像我一些境外的親戚會用孩子的特徵命名,像是『愛生氣』、『瞌睡蟲』、『愛哭鬼』之類的。」

  A.A.總覺得這種命名方式喚起自己腦海深處的回憶,聽起來很像小時候常常與父母一起共享的迪士尼電影時間看過的矮人們。不過,到目前為止他見到的奇境都是個獨立的奇幻世界,這些矮人們是否和其他故事相關仍有待確認,卻點燃了他的好奇心。於是A.A.應道:「不過這種命名法很簡單明瞭,不錯啊。」暗自期待對方繼續說下去。

  「實在很難說好不好,但是這種名字真的很沒有想像空間,我家剛搬到⋯⋯」

  「書蟲,不好意思我們沒有時間聽你講故事。」拉雅打斷了講故事時間,將話題拉了回來:「我們來之前有聯絡戴米安,也有預估我們什麼時候會到,但他還是出門了?我們有很重要的事情說⋯⋯」

  A.A.不禁有點失望,他很想聽聽書蟲的家族故事,不過拉雅說得沒錯,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他閉上嘴,靜靜地將發言權交給拉雅。

  書蟲點頭:「我聽到白城堡的事情了,真的很遺憾。不過,戴米安只是稍微出門一下,沒多久就會回來了;他有交代客人來了之後,請您們先進去坐一下。」

  「⋯⋯我以為他會在這邊等我們的。」雖然表面上依舊活潑開朗,但是艾瑞斯的事似乎在拉雅身上也落下了陰影,她有點急躁想要儘速獲得資訊,等待則讓她有點沮喪。

  A.A.安撫地輕輕拍了拍她的肩膀,輕聲說:「拉雅,沒關係,我們可以等。」

  「可是,不快點確認線索,我擔心那個『東西』會把你當作目標⋯⋯」拉雅試圖解釋。

  眼前的女孩竟然在擔心只認識幾天的人,讓A.A.心頭升起一股暖意,不過,現在就算著急也沒用,擔心大概也無濟於事吧。他點點頭,「謝謝,不過現在我們再急也改變不了什麼。」然後他轉頭對書蟲道謝:「那我們進去等戴米安,謝謝。」

  書蟲掀開了布簾,朝著他們招了招手;一行人跟著矮人走進了後面的辦公室。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