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中午之後,白女王主動來到A.A.一行人等待的房間。

  她換上一身紫羅蘭色的優雅晨間禮服,金色鬈髮吹得蓬鬆,數朵白玫瑰與珍珠裝飾在髮際。除了漂亮藍眼下方那妝容掩飾不了的淡淡黑眼圈,早上那個憔悴而悲傷的女性已經完全消失了,眼前無疑是優雅美麗如往常的白女王。

  似乎察覺到A.A.驚訝的表情,白女王略帶羞澀地說道:「身為女王,我不能不顧職責沉浸在哀傷之中,而對我來說最快振作起來的方式⋯⋯大概是努力維持平常的生活作息吧。很奇怪嗎?」

  「不,完全不會。」A.A.趕緊搖手,「我反而很欽佩您努力振作的精神。」雖然一樣是盛裝打扮,但眼下的白女王的確有種前晚在晚茶會上沒有的領袖風範,彷彿在這一瞬間,她從一個平面、童話中的普通女王,變成了有血有肉的堅強女王。

  聽到A.A.的回答,女王嫣然一笑,然後在西碧的服侍下,坐到A.A.對面的沙發上。跟著一起進來的帽匠則是隨意挑了旁邊一張扶手椅坐下,白兔、三月兔和睡鼠也很自然地坐在自己位子上,似乎早已習慣這樣和女王面對面了。

  「A.A.,艾瑞斯在事情發生前,曾經和我談了一下。雖然我不太懂他為什麼要和我討論那些事,但是,大概與你們昨天下午談的事情有關係吧。」白女王流暢地講完開場白,然後她沉默了半晌,再繼續開口:「我先告訴你關於我自己的事情吧。然後,希望你能告訴我艾瑞斯和你談了什麼。好嗎?」

  在失去情報來源艾瑞斯的現在,A.A.沒什麼好拒絕的,他也想知道艾瑞斯到底在和自己的談話中察覺了什麼,又因此問了白女王什麼問題。A.A.肯定地點了點頭。

  白女王微微一笑,「謝謝。」

  西碧算準了時機,在這個當下為在場的三人三隻動物送上茶杯,熟練地斟了一杯又一杯的紅寶石般的紅茶,再將擺滿精緻美食的三層架擺上桌面——最下層的盤子上是佐料豐富的三明治,第二層則是司康與色澤美麗的果醬,最上面則是新鮮水果塔、巧克力蛋糕與五顏六色的玻璃杯裝的慕斯。

  看到精緻的下午茶,白女王先是若有所思端詳著自己眼前的茶杯,然後眼眶微微一紅,察覺到自己的小小失態,她馬上再次堆起笑容,「我想艾瑞斯一定不會希望我們哭哭啼啼的,所以,請大家不要在意好好享用白城堡的下午茶。」白女王朝在場眾人舉起漂亮的白瓷茶杯,「敬艾瑞斯。」

  大家紛紛舉起手上的茶杯致意,瞬間沉重的氣氛變得溫暖;A.A.將臉埋在茶的煙氣中,不禁覺得茶會真是不可思議,明明是個悲傷的時刻,但大家卻都露出明亮的表情。他突然憶起自己曾經參加過的遠親喪禮,大家最後集合到喪家,一起吃吃東西、聊聊天,那時候A.A.不太明白為什麼大家要這麼做,但現在一想,或許作用就和這場茶會差不多吧。

  白女王輕啜熱茶,開始講起話:「A.A.,我和你來自同一個世界。我的本名是蘿絲瑪麗.艾蜜莉.道爾,而現任紅心女王卡密麗雅.愛麗絲.道爾則是大我兩歲的姊姊。」

  聽到女王說出口的話,A.A.吃了一驚,他直直盯著一副淡然的白女王,嘴張張合合了好幾次,卻說不出半句話;但是這對同席的白兔、帽匠、三月兔與睡鼠來說似乎不是新聞,而隨侍在側的西碧仍然維持著女僕完美的笑容,A.A.根本看不出她是否驚訝。

  不過白女王看到他的反應,似乎覺得很滿意,她掩嘴輕笑了一陣,「一直到艾瑞斯自己想通跑來問我為止,我也從來沒有向艾瑞斯提過這件事,所以我想知道的人大概不多。當然,從我來奇境時就在這裡的這幾位應該都心知肚明,只是從未點破而已。」

  帽匠解釋:「當您繼位為白女王之時,對我們而言您就不再是『愛麗絲』了,而沒有人問,自然就不會刻意解釋,這是奇境的作風。」

  「你看,這樣挺方便的,不是嗎?」白女王垂下眼,「可以完全拋棄過去的自己,不留一點痕跡。」

  A.A.終於想出要怎麼回應了,「所以,這代表您繼位之後,就不再是『愛麗絲』了?」

  女王點點頭。

  「那麼⋯⋯」A.A.開始回憶自己和艾瑞斯討論過的幾個「愛麗絲」的特徵,「請問您身上有出現過『印記』嗎?」說著他挽起右邊的袖子,露出在那邊的黑桃形印記,「大約像這樣。」

  「啊⋯⋯那個,艾瑞斯的眼睛裡面也有的那個。」白女王露出理解的表情,她用手指輕輕戳了戳自己的肋骨,「艾瑞斯的印記和我的一樣,都是三葉幸運草。我身上的在我繼位之後就愈變愈淡了,現在還有一點白白的痕跡。艾瑞斯剛來奇境的時候是我建議他遮起眼睛的,不過我沒想太多,只是有種預感,那個圖樣可能有什麼重要的意義。沒想到⋯⋯」

  白女王似乎沒有將那個圖樣和撲克牌聯想在一起。

  A.A.姑且順著當下的感想提問:「您說您當年的印記是三葉幸運草?那麼,紅心女王的印記呢?」

  「嗯⋯⋯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是個黑色、倒過來的心形。因為藏在滿不顯眼的地方,所以不特別去找還不知道呢。」

  「請問,是不是類似⋯⋯」A.A.拉起衣袖,白女王湊近仔細端詳、點點頭,「是的。」然後有點感動地說道:「在你身上看到和姊姊一樣的印記,真是不可思議。」

  「我和艾瑞斯覺得,這些印記說不定代表紙牌的花色⋯⋯」

  白女王有點驚訝,重複了一次A.A.的話:「紙牌?」接著歪頭思考了一會兒,「你這樣一說⋯⋯像也的確很像。不過這代表著,要湊滿四個人⋯⋯不,加鬼牌的話,是五個花樣才有意義?」她折著手指數了一下,最後皺起了眉頭,「不過怎麼算,就算艾瑞斯還在,奇境也只有三個『愛麗絲』⋯⋯」

  A.A.當初和艾瑞斯也卡在這裡,人數不對。但是,假設——只是假設而已,他在煙霧中見到的女孩,也能算是一個「愛麗絲」的話,就恰好湊足了四個人。當然,這也可能只是單純的巧合,只執著於自己的假設會導致視野狹隘,A.A.提醒著自己要努力放開心胸,容納所有可能性。

  帽匠這時插話進來,「或許我們可以保留這個推論,討論一下其他的線索與可能性,再回頭討論一下這個可能性。如何?」他徵求著眾人的同意,兩隻兔子都點了點頭,反而是剛剛在熱烈討論的女王和A.A.陷入了沉默,似乎都在思考著下一步究竟該講些什麼。

  結果,是白女王搶先開口了,「A.A.,我總覺得艾瑞斯確認我是否曾經是『愛麗絲』,只是一個開場白而已。除了你剛剛告訴我的印記,你們是不是還有討論過什麼其他的⋯⋯謎題?」

  「⋯⋯對了,黑城堡!陛下,您知道黑城堡的事情嗎?」A.A.想起了當初自己和艾瑞斯的對話:其他「愛麗絲」、印記,以及黑城堡。而既然白女王的王冠是從前任國王、王后那邊繼承而來的,她或許曾經聽過什麼。

  白女王眨眨那雙漂亮的藍眼,思索了一下,然後視線掃了眼前的眾人一圈,「啊!我是有想到一點事情。不過,要講得有條有理⋯⋯嗯,接下來故事會有點長,請耐心聽下去⋯⋯好嗎?」

  無論線索是直接還是間接,對A.A.而言只要有新的資訊提供思考材料,就很感謝了。他當然熱切地點了點頭。視線轉往兩旁,沒想到帽匠、三月兔與睡鼠都一臉興致勃勃、很想聽的樣子,依舊帶著甜美微笑的西碧也輕輕點了點頭,只有白兔露出「什麼,我還要再聽一次」似的厭煩表情。

  白女王見到大家的反應,似乎安心多了,她輕啜了一口茶,開始講起故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