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most Alice

 

 

這個世界在呼喚著這個名字,

但是──

沒有人知曉這個名字究竟代表著什麼。

於是,我們只能在無止盡的迷宮中,

繼續找尋著出口⋯⋯

 

 

間奏|女孩、少年,以及一隻貓

 

  金髮女孩圓潤的身軀包裹在藍色洋裝裡,洗得潔白的圍裙罩在洋裝上,黑色的皮鞋也擦得閃閃發亮,加上梳得整整齊齊固定在腦後的頭髮,以及飽滿的漂亮額頭,看起來就是個家世良好的小小淑女。

       她坐在茂盛的大樹底下,身下是一片新綠。帶著花香的微風拂過女孩肩膀,吹起一綹髮絲,她打了個呵欠、順道伸個懶腰,舒舒服服地靠上樹幹,仰望著漂浮著幾朵白雲的晴空。

  「真希望黛娜也能看到這麼漂亮的景色。」她喃喃地說出不可能實現的願望,稚氣的臉上露出一抹寂寞。

  腳步踩在草地上的「沙沙」聲從身後傳了過來,女孩轉過頭去,只見到一名少年踩著不急不徐的步伐朝這邊走了過來。

  對方身上穿著一身黑,布料在陽光下閃爍著漂亮飽滿的色澤,鑲了柔軟皮毛的深藍色披風隨風飄起,而在他的頭頂上則是鑲著閃閃發亮寶石的王冠,看起來沉甸甸的,真讓人懷疑少年纖細的頸子真的承受得住王冠的重量嗎。

  他走到女孩身邊站定,點頭為禮,「妳好,愛麗絲。」

  女孩嘴角微微揚起,用有點早熟的語氣說道:「您好,陛下。」

  少年報以微笑,優雅俐落地坐到女孩身邊的草地上,跟著仰望天空,「今天天氣真好。」

  「是啊。」女孩把胖嘟嘟的手遮到眉頭上,「不過陽光有點刺眼。」

  「也是。」

  「真希望黛娜也在這裡。」女孩微笑,「她一定會很喜歡這裡的草地。」

  「妳在講妳的隱形寵物嗎?」少年用就事論事的語調講出略微失禮的感想。

  「黛娜才不是隱形寵物。」聞言女孩氣呼呼地鼓起臉頰,「只是不在這裡而已。」

  「我想,沒有人見過的寵物應該算得上『隱形』。」少年聳聳肩,「從來沒人見過妳口中的黛娜。」

  「哼。」女孩轉過頭去,安靜了好一會兒,然後有點落寞地說道:「好吧⋯⋯因為我是『奇境的愛麗絲』,所以黛娜可能已經不算『我的』了。」

  「⋯⋯我想,一隻妳從來沒有真正養過的寵物,根本不能算是曾經屬於妳。」

  女孩像是豎起毛的暴怒貓咪,發出了氣憤的嘶嘶聲。

  少年語氣依然冷靜到沒有任何情緒隱藏在其中,「抱歉,我只是講出自己所想的⋯⋯不過,我想我講得應該算是事實吧。」

  「你知道吧?就算你說的是實話,我永遠摸不到黛娜、沒辦法擁抱凱蒂與雪點,也無法從夢中醒來,我的本質還是『愛麗絲』,不會改變。」

  「但是妳自己應該也感受到了吧,本質是一回事,妳仍然沒辦法假裝『自己沒有任何改變』。」

  聽到少年說的話,女孩嘆了口氣,「的確,最近我老是覺得有什麼地方怪怪的,像是老是覺得骨頭在痛。」

  「那只是妳在長高吧。」

  女孩住口,驚訝地轉頭望向少年,「我怎麼可能在長高!」

  回望對方的一臉驚愕,少年慢條斯理地說道:「妳總不能永遠保持七歲的模樣吧。『我們』總是在混沌與願望之中改變著,這是『我們』的宿命,要隨著幻想與期待起舞,同時保持著自我⋯⋯特別是身為『核心』,就算其他人不會改變,『妳』總是要隨著故事改變的。妳可以接受所有形象,也可以挑選一個自己喜歡、自己能接受的模樣,但是絕對不可能『永恆不變』。就算理想上有所謂的『永遠』,但是世界上沒有任何不變的事物。」

  「⋯⋯可是我不想要改變。」女孩厭煩地閉上雙眼,「這個故事不能一直、一直保持原本的樣子嗎?」

  「有點難。」少年安撫地拍了拍女孩肩膀,「就像四周的國度一樣,大家總要一面轉變一面活下去。會有這麼多想像這麼多改變,就是因為我們被一直流傳下去,所以才會不停地有著改變的風向。」

  「那你為什麼不迎合其他人的想像,當個大鬍子國王?」

  少年愣了一下,然後啞然失笑。的確,就算頭上頂著豪華的王冠,他那修長而優雅的身形實在不像國王,還比較像是童話故事中登場的白馬王子。

  「畢竟『核心』比較麻煩嘛⋯⋯」一陣喵喵竊笑聲從頭頂的樹枝上傳來,兩人都仰起頭,只見一抹彎月般的笑容掛在頂上。

  少年收起笑容,「也是啦,故事改變『核心』也會受到影響,我們也愛莫能助⋯⋯」

  「沒有不會改變的『故事』。當故事被述說之後,它就變成聽故事的人的東西了,有多少人聽了故事,就有多少版本。這些全都在影響著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飄浮在空中的微笑旁冒出鬈俏鬍鬚,然後是雙金色杏眼,中間狹長的瞳孔注視著女孩與少年。

  「所以,妳沒辦法違抗這個世界的法則。」少年的語氣中透露出淡淡的遺憾。

  「如果我們把這個世界封鎖起來呢?」女孩歪著頭提出自己的想法,「這樣受到的影響會不會比較少?」

  「嗯⋯⋯」少年思索了一會兒,「我不確定。首先,我不覺得世界能夠被完全封鎖,雖然我們的確能夠鎖上與其他國度交會的門扉與道路,但是一定會有縫隙⋯⋯而且,封鎖是個不正常的狀態,我不太確定封鎖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說不定這個世界反而會扭曲,所以基本上我不建議妳採用這種方式抵抗改變。」

  女孩抿起嘴,然後輕聲說道:「⋯⋯我知道了。」

  這時候,貓頭從樹枝飄了下來,浮在她身邊,「不用擔心啦,雖然會改變,但是妳的本質仍然不會變,不要迷失在這諸多想像之中,緊緊抓住自己的本質。」然後,有著漂亮條紋皮毛的身軀與毛茸茸的蓬鬆尾巴都出現在空中,劃出優雅的弧線落在女孩肩膀上,「喵⋯⋯接納自己,抬頭挺胸面對改變!既然妳一開始能夠在這個奇妙世界昂首闊步,也一定能繼續走下去。」說完,鼓勵似地用貓掌拍了拍女孩的肩膀。

  「嗯⋯⋯」女孩微微一笑。

  「好了,走吧。」少年站起身,拍拍身上的草屑,「我們該去紅心城堡參加女王的槌球遊戲。」轉身往遠方的黑色城堡走去。

  「喔⋯⋯可憐的紅鶴們一定很恨我們。」女孩也站起身來,「不過有像是槌球一樣不會改變的東西,真的很讓人安心啊。」她尾隨著頂著王冠的少年往前走去。

  一陣微風吹過,叮叮噹噹鈴鐺般的聲響充斥在空氣中,女孩的身形突然在空氣中震動一下,隨著些許扭曲之後,孩童般的身形消失,略微抽長的身軀散發出少女特有的氣息,稍微長長的金色長髮在空氣中翻飛著,但是她似乎全然無所覺。

  貓咪默默地目送著他們遠去,然後他的身形慢慢融入空氣之中,再次只剩下一抹神祕的笑容。

  「這本來只是某個數學家腦中的故事,講述這是個女孩的夢境;但是隨著夢的轉述,這漸漸變成許多人作的夢⋯⋯最後,你想,這到底是誰作的夢?」

  掛在空中的雪白牙齒與笑容也漸漸融去,只剩下大樹在草原之上隨風搖晃著樹枝⋯⋯

 

+待續+

 

Vol.2 終於開幕了!

還請大家繼續指教<(_ _)>

這次稍微遲了一點,不過終於趕在場次前開始連載了XD

目前正在印量調查,請有興趣的大家前往置頂文章填寫!無論是留言,或是一次點閱,對我而言都是莫大的鼓勵!

感謝: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