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場休息|艾瑞斯.肯特Ares Kent

 

 

  地面上排列著黑白兩色的菱形大理石,宛如棋盤的走廊在眼前延伸。全然陌生的景色,腦海中完全沒有見過這裡的記憶。

  艾瑞斯聽見自己腳步聲在走廊中迴響著,「喀喀⋯⋯」就像穩定行走的時鐘指針,緩緩地前進著。

  自己究竟為什麼會跑到這個地方呢?艾瑞斯忖道。

  雖然很困惑,但他仍然沒有停下腳步,一面觀察著四周一面向前走去。即使理性上無法理解現在的狀況,但直覺仍然告訴他要繼續往前走。

  走廊兩旁放置了許多裝飾的銅質雕像,全部都巧妙地融合了誇張與扭曲,但是卻不可思議地帶點童趣。不住尖叫的國王、賣力漆著樹上玫瑰的撲克牌兵、正嚎啕大哭的鬈髮女孩、吶喊著什麼的王后、騎在馬上的滑稽騎士、拿著菸斗正在吞雲吐霧的毛毛蟲、坐在牆上看起來很危險的蛋頭人、咧嘴微笑的條紋貓⋯⋯艾瑞斯端詳著這些雕像,想起來自己曾在書中看過這些人物的插圖,記憶一點一滴浮上心頭。

  唸書給妹妹聽的時光,一字一句就像滴入水中的墨水,剛開始是深沉的墨色,然後擴散在清澈的水中,漸漸消逝無蹤、滲入心頭。那些本來鮮明的日子,也慢慢化為腦內的泛黃回憶。

  取而代之的是在白城堡裡度過的點點滴滴,以及與每日的勤務、與眾人度過的每分每秒,充實而不時有所驚喜的日子。

  不過,這裡並非白城堡,也不是他曾拜訪過的地方。那麼,這裡究竟是哪裡?自己到底是怎麼會走在這條長廊上呢?艾瑞斯皺起了眉頭。

  漸漸地,可以看得到走廊的盡頭了。在那裡,有扇造型奇特的門扉,三個圈圈構成類似三葉幸運草的形狀——就像黑花,刻印在艾瑞斯右眼深處的印記。

  圖樣觸動了記憶。

  黑色的煙霧一湧而上,以及拖著軍刀緩緩逼近的少女,煙霧組成的鬈髮、光潔的額頭、洋裝與圍裙⋯⋯在在讓他想起「那個愛麗絲」。

  溫熱的液體淌下臉頰,艾瑞斯茫然地摸了摸右臉,帶著鐵鏽味的黏膩血液不斷地從右眼流出——眼罩已經不在臉上,失去的右邊視界是右眼已經不在的證據。但是不可思議的是,完全不覺得痛。

  自己究竟為什麼在這條長廊上走著呢?

  這裡又是哪裡?

  艾瑞斯緩緩推開了黑花門,突然,一陣微風吹拂,眼前的景色轉換,一片草地在眼前擴展。帶著草香味的空氣,綻放著美麗花朵的花叢,他正站在某座庭院裡面。

  轉頭看一看四周,身後是棟兩層樓的大宅,眼前是宅邸的後院。不遠處傳來陣陣悉悉簌簌的談話聲。艾瑞斯好奇地往那邊走去。

  那是座小小的涼亭,屋頂上排滿開著白花的藤蔓,旁邊有座簡單的石碑。溫柔的女聲傳了過來:「今天我們要來繼續唸《愛麗絲夢遊仙境》喔。」

  然後是小朋友的聲音,「欸⋯⋯老師,怎麼又是《愛麗絲》!」還有幾聲贊同的聲音。

  被稱為老師的女性不急不徐地回答:「這是創辦我們這間肯特兒童之家的蘇菲.約翰森女士留下的傳統,每個週末下午要大家聚在一起讀書,《愛麗絲》是指定書單。」

  「為什麼約翰森女士會留下這種傳統呢?」女孩的聲音好奇地問道。

  「嗯⋯⋯」老師頓了一下,然後話聲中帶了點笑意,「這只是我聽說的。約翰森女士的哥哥常常唸書給她聽,她一直很珍惜那段時光,也認為大家能夠一起分享喜歡的故事很棒。所以她除了指定了自己最珍愛的《愛麗絲》之外,其他書單都是每年這裡的大家一起列出來的。所以,唸完紀念約翰森女士的《愛麗絲》之後,我們可以唸一些大家有興趣的書,好嗎?」

  孩子們嗡嗡討論一陣之後,似乎勉強同意這種做法,老師唸起了書的開頭。

  肯特兒童之家?蘇菲.約翰森?

  這時候,艾瑞斯瞥見了涼亭旁的石碑,上面寫著兩行字:

艾瑞斯.肯特 18931915

被深愛的兒子與兄弟

  狂風吹過,景物像是被吹散的拼圖一樣四下飛散,艾瑞斯站在一間石室牆邊。方形房間的正中央,是一張方桌,正中央是副嶄新的牌。四角都擺了鐵鑄椅子,椅背上分別是黑桃、紅心、梅花、方塊的圖樣,現在只有梅花的椅子前方桌上,擺了一個亮白的眼罩。

  「看起來,這裡是我的位子啊⋯⋯」艾瑞斯拉開椅子,坐了下來,然後重新把眼罩戴上。雖然血如果不止住的話,眼罩應該很快就會被染紅了吧,不過不戴眼罩感覺起來似乎不太對勁。所以還是戴著吧。

  他默默注視著剩下的三張椅子,黑桃應該是A.A.的座位吧,那麼,紅心或方塊之一就是愛莉希,剩下的椅子則是屬於誰的呢?

  艾瑞斯嘴邊浮現出苦笑,要等玩家湊齊,還有一段路要走。看起來,第一個到達這裡的自己,還要等一段時間才行。

  愛麗絲、愛麗絲,這個世界到底在呼喚著「誰」呢?

 

+vol.2+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