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視感。

  看到那抹微笑的瞬間,艾瑞斯突然覺得這煙霧少女非常面熟。眼前小巧的臉蛋、在肩膀旁翻飛的鬈髮,那纖細手臂高舉著軍刀砍向艾瑞斯建立的防禦壁的身影,在在刺激著腦海深處的「某物」。他滿困惑這讓人熟悉的輪廓究竟是誰的,身邊唯一勉強符合那身形與鬈髮的人物是白女王,但艾瑞斯唯一確定就是他想起的不是白女王。

  就是這一瞬間的遲疑,煙霧少女在第二道防禦的光牆上砍出一面裂痕,她身後的煙霧也用那扭曲的觸手幫忙推擠著,透明牆面上出現宛如蜘蛛絲的道道龜裂,看來撐不了多久了。而艾瑞斯這邊因為分心,第三道防禦只建到一半。

  他不禁苦笑,看來和平的生活已經讓自己的警戒心生鏽了,竟然會在這種生死關頭想些有的沒有的。艾瑞斯專心於操控劍的力量,盡全力完成第三張網。

  眼前的光線再次交織成網狀,光輝緩緩從線中滲出,填滿網孔同時,不遠處的第二道防禦發出破裂的聲音,光輝碎片在煙霧前片片落下,有如冬天的雪花一般,在空氣中閃耀墜地。煙霧女孩咧開了嘴,加速往第三道防禦光牆這邊奔來。霧愈來愈大,馬上淹沒了前一面牆的碎片,呼嘯地逼往這邊。

  沒有時間再編織一道防禦網了,艾瑞斯一口氣後退三步,拿劍擺好架勢。

  女孩與煙霧撞上了第三道防禦,發出巨響,整座走廊為之震動,天花板上落下石塊與塵土;看來這次的力道遠遠大於前兩次。然後,女孩沒有接著動作,倒是煙霧從她身後不斷推擠而來,彷彿要撐破這道走廊與整座建築物一樣,不斷地膨脹、膨脹、再膨脹,幻化舞動的團團霧氣持續攻擊著防禦牆,光形成的透明牆面再次佈滿裂痕,艾瑞斯可以聽見在風聲與詭異的和聲之間,傳來細小的破裂聲,「喀啦喀啦⋯⋯」就像時鐘鱷魚肚子裡面「滴答滴答」響著的指針一樣,正在倒數著。

  艾瑞斯屏氣凝神、直直盯著牆面。

  裂痕一條、一條地增加,就像用嚇死人速度生長的藤蔓似地,爬滿了整面光之牆。而煙霧少女這次只是默默地隔著光牆望著這邊,當牆面發出最後一聲呻吟,化為無數光屑時,她臉上出現了近乎滿意的表情。

  真是不可思議,在女王書房裡時,她臉上除了兩個空洞之外,什麼都沒有;但在這場追逐之中,她卻漸漸化為充滿表情的少女,身手靈巧、輕快地往這邊奔來。

  艾瑞斯瞄準她的腳步,將劍掃出,劍刃的延長線上射出光輝,切往目標;少女卻矮下身姿,舉起軍刀擋住光線,金屬發出遭到撞擊時的嗡嗡聲,然後她一個箭步向前,在艾瑞斯眼前高高躍起,軍刀從頭頂斜斜切落。艾瑞斯趕緊往旁邊一閃,順勢將劍刃揮往少女腰部——本來以為會是類似砍中煙霧的空虛觸感,但是劍刃卻實實在在地砍中了物體。

  艾瑞斯一怔,少女卻沒有放過這個機會,軍刀朝上一揮,刀刃劃過艾瑞斯臉上的眼罩繫線,白色眼罩呈現弧線往外飛出。

  「什⋯⋯」還來不及吃驚,艾瑞斯感到腳下一陣拉扯,眼角餘光瞄到一隻煙霧觸手在腳邊蠕動著;於是他想要將劍從少女身上抽出、砍斷觸手,但是劍就像切入石塊一樣,結結實實地卡在少女身體裡面,拉扯之間,腳下的觸手卻一條、兩條、三條地增加著,艾瑞斯身子終於撐不住、往後倒下,更多黑色觸手從地板上爬來,緊緊纏住他。

  煙霧少女微微一笑,輕輕鬆鬆地將卡在自己身上的劍拔出,朝著遠方擲去。然後再次拖著軍刀往艾瑞斯走來。

  艾瑞斯眼睜睜地看著她朝著自己走來,卻動也動不了,他想起來了,這女孩與夢魘中的藍洋裝女孩很相似,但是當他只注視著她那雙又深又黑的雙眼時——

  「是妳⋯⋯

  少女臉上的笑容混合著欣喜與悲傷、絕望與希望、憤怒與冷靜⋯⋯然後她緩緩地跪坐到艾瑞斯身上,低下頭直直凝望入他的眼眸,修長的手指輕輕滑過他的臉頰。

  「艾瑞斯!」白女王淒厲的喊叫聲滑入耳中,艾瑞斯想要轉過頭去出聲讓她安心,卻動彈不得。

  少女用左手的食指與拇指撐開了艾瑞斯的右眼,右手輕輕舉起,雖然是與夢魘中成對比的黑色纖細手指,卻異常相似;那柔軟圓潤的指尖上有著尖銳的指甲,有如骨爪般,沒有半點猶豫地朝他的右眼抓下⋯⋯

  白女王無辜的眼神、女僕們忙碌的身影、屬下微笑敬禮的場面、拉雅與她的馬正在鬥嘴、帽匠的瘋茶會、充滿煙硝的戰場、自己有點凌亂的辦公桌、寧靜的午後、河邊、自己家的溫馨下午茶、蘇菲甜美的微笑⋯⋯無數景象像跑馬燈一樣浮出記憶。然後,「愛麗絲」們身上的印記、白女王避而未談的過去、現在沒有奇境人掛在嘴邊的另外一座城堡,以及眼前這熟悉的面容就像映照在鏡子之中、卻未曾注意過的景色,清晰地反射在艾瑞斯眼底,透過藏在右眼中的那朵梅花,他覺得自己彷彿即將看清什麼⋯⋯

  「艾瑞斯、艾瑞斯,唸《愛麗絲夢遊仙境》給我聽。」記憶中熟悉的聲音竄了出來,這讓人不禁想微笑的請求擠開了呼之欲出的解答,一切再度融入意識的表層,往深處沉澱。

  一聲黏膩的戳刺聲響起,眼球表面傳來尖銳物體碰觸的感覺,痛楚擴散開來⋯⋯

  在自己的慘叫聲中,混雜著女王的悲鳴:「滾!給我滾出去!」

  溫熱的液體湧出,隨著某個長形物體被從自己右眼拔出的詭異感覺,疼痛、疼痛、疼痛、煙霧少女與煙霧的尖叫聲,然後,有什麼尖銳的東西刺進自己的身體、再拔出,更多溫度從體內流失⋯⋯艾瑞斯的意識沉入黑暗之中。

  

 

  愛莉希左手邊的書堆轟然傾頹,發出了「碰」的一聲,讓她不禁馬上從位子上跳了起來——看來,她似乎在不知不覺之中又趴在桌上睡了下去。

  她苦笑著扶起散亂成一堆的書籍,一本一本好好地疊成堆。這時候,一本黑色小冊子映入了眼簾,愛莉希完全沒有見過這本書的印象,無論是封皮的質感,或是空無一物、只有燙金城堡圖樣的書脊都喚不起半點記憶。她好奇地撿起這本書,翻到封面。

  《黑城堡與黑國王》——封面上用燙著用美麗花體編織成書名。

  愛莉希肯定自己從來沒見過這本書,在奇境地圖上也不曾見過「黑城堡」這個地名,更別提什麼黑國王了。

  但是這本書就這樣莫名其妙地出現在自己的書堆中——就像最近突然出現的種種線索與謎題。

  愛莉希皺起了眉頭,之前自己渾渾噩噩地過日子,究竟對多少事情視而不見,就這樣浪費能夠用來尋找線索與資料的時間,以及手邊的大量文獻。

  不過⋯⋯

  這一切,說不定並非偶然;眼前突然出現的黑皮書,以及第三位「愛麗絲」、新出現的線索與謎,會不會是什麼只有滿足一定條件才會引發的事件?所以,自己之前在努力說不定也只是徒勞。

  三個「愛麗絲」,以及最初的「愛麗絲」。

  四?

  愛莉希將黑皮書放到書桌上,小心翼翼地翻開了書頁⋯⋯

 

 

  「這是白城堡客人的鑰匙。」帽匠拿出了一支樸素的銀鑰,得意地揮動了一下,「有了這把鑰匙,隨時都能前往做客。」

  難怪。仔細一想之後,A.A.實在很納悶為什麼自己當初花了半天多多才抵達白城堡,帽匠他們卻似乎早已身在城堡了,原來是有特權。

  凌晨在一片混亂中匆匆出城,A.A.一行人徹夜未眠,瞪著眼睛等太陽露出臉;帽匠遣人前往城堡附近探探,回報說似乎沒有任何異狀,於是A.A.便提議要回去看看,大家也都沒有拒絕。

  說實在的,雖然在匆忙之中A.A.的確可能只有乖乖聽話逃跑的選項,但是當他踏進帽匠旅店平靜的大廳時,內心中卻波濤洶湧。想逞英雄的自己在懊悔著,就算幫不上忙也應該去找拉雅、去找艾瑞斯,而不是躲在安全的地方和大家大眼瞪小眼,整晚乾著急;但是另外一半的自己,卻明白柴郡貓講的是實話,自己就算留在那裡也只是礙手礙腳。各種情緒混雜在一起,就像在食物調理機裡面打成胡糊一團的蔬菜,懊悔、好奇、擔心、憤怒、自卑⋯⋯全都攪在一起。

  通過帽匠開啟的門,他們來到白城堡的一條長廊上,城堡內部看起來一點事情都沒有,卻異常安靜。經過的女僕認出了他們,什麼都沒講,只是領著他們走到了謁見室。女僕幫忙向門口一臉沉痛守衛打了個招呼,對方便開門讓他們進去。

  柴郡貓本來一直窩在A.A.肩膀上,但是一進謁見室便跳了下來,一馬當先往前走去,A.A.、白兔和帽匠立刻跟了上去。

  一群人擠在謁見室的一頭,聽見A.A.等人的聲響不約而同轉過頭來。拉雅也在其中,見到A.A.馬上泫然欲泣地奔了過來,笑中帶淚地喃喃說著:「你沒事真的是太好了⋯⋯我好擔心。

  困惑的A.A.將視線轉往人群中央,捕捉到了位於中心的畫面,然後腦筋瞬間停擺。

  一身血污的白女王坐在王座前的地上,懷中抱著一個穿著白衣的修長身軀,上衣的布料上染著怵目驚心的鮮紅色;她低垂下頭,長長的金髮蓋住了那個人的臉與肩,但是光從身材與打扮來看,那無疑是白騎士艾瑞斯。

  A.A.下意識地往女王那邊走去。聽到腳步聲,白女王抬起頭來,接著本來隱藏在女王鬈髮下的騎士臉孔進入了視野——那頭燦爛的金髮上染滿血漬,右眼的眼窩只剩下一個血紅的窟窿,和安詳緊閉的左眼形成刺眼的對比。

  刻有印記的右眼。

  A.A.下意識地伸出手,緊緊握住藏在衣服底下、自己的黑桃印記。雖然他知道這個世界也是一種現實,但從未想像過會有殘酷的事情發生在這個世界中,就算碰上了詭異的煙霧,親眼目睹了煙霧中的少女,他內心仍然有塊地方深信著奇境是夢幻世界,一切都該如同迪士尼卡通一樣,沒有悲傷、沒有苦痛,幸福的結局必定會造訪。

  他聽到自己內心有什麼東西悄悄崩壞,但是,一股奇妙的決心也油然而生。A.A.想要知道事情為什麼會演變成現在的樣子,想要解開由層層謎題編織而成的線索,然後⋯⋯或許回家,或許待在這裡,他不確定。

  A.A.唯一能確信的是,接下來的旅途,不會是場興奮刺激的奇幻冒險,接下來,他必須小心翼翼地選擇每一步棋的位置,而不是隨波逐流。

  他再次將視線移回白女王懷中的騎士身上,然後深深低下頭⋯⋯

 

 

《愛麗絲未滿 Almost Alice vol.1 騎士愛麗絲》完

 

+待續+

很感謝默默讀到這裡的大家<(_ _)>

雖然第七章後面掛了個「vol.1完」的字眼,不過後面其實還有一小段所謂的〈中場休息〉,其實我超愛寫這種東西的XD

本來想當成同人本才有的小驚喜,不過想一想這同人本才出去少少的十本多一點,這驚喜只給十個人多一點⋯⋯嗯~就我個人而言很悲傷(笑)

所以也會公布在blog上,敬請期待<(_ _)>

接下來就是《vol.2 緋紅愛麗絲》!目前已經確定九月初的Comic Nova4 報上了,將會在這一場與大家見面,連載預定會從八月開始~

第二集完稿之後也會著手進行第一集的修訂與釋出電子檔的作業,到時候也請大家多多指教<(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