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女王拎起裙擺,用最快的速度向前奔跑。

  基本上艾瑞斯說的沒有錯,不過只要認真想想,也是有很多理由可以反對他留下來推延時間,最有力的一點是——那團詭異的煙霧,還有神祕女孩,很明顯地就是針對「愛麗絲」而來,艾瑞斯留在那裡根本就是正中對方下懷。另外,艾瑞斯跑的速度絕對比自己快得多,說不定要他跑去拿權杖還比較快。不過⋯⋯

  白女王卻屈服了。

  並非屈服於白騎士的話語與意志,而是輸給自己的恐懼。

  第一眼看到那片煙霧時,她就覺得糟了,那是全然未知的事物,雖然無法判別對方意圖,但她確信那並非善意。特別是當那陣煙霧完全沒有預警地湧現在她的城堡裡時,白女王感覺到心底那個膽小又沒自信的蘿絲又回來了,她從未想像過當自己的王國、領域遭到無聲無息侵犯的時候這麼恐怖。

  難以置信。自己所確信的世界一瞬間就被顛覆了。

  前任白王后是個常常一臉不安的女性,忘東忘西又邋里邋遢,但蘿絲瑪麗還滿喜歡這位王后的。她很喜歡幫王后拉好漂亮的披肩,或是幫忙整理王后被風吹亂的頭髮,傾聽王后講述的奇境種種。

  不過久了之後,蘿絲瑪麗好想成為統治者,比起連來到這個世界的理由都不知道的「愛麗絲」,或是回到原本的世界當個老是比不過優雅姊姊的沒用妹妹,確確實實地在這裡落地生根、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顯然更好。而且,自己一定會是個「比較好」的白女王。

  所以蘿絲瑪麗悄悄祈禱了,而奇境回應了,白城堡與紅心城堡的統治者請姊妹兩人繼承王位——而直到這片煙霧出現在面前為止,她一直以為自己很幸運,奇境用毫不扭曲的方式回應了自己的願望。不像姊姊那陣絕望的慘叫,化為對紅心女王自身,也對她身邊所有人的永恆詛咒。雖然沒有神祕的特殊力量,但是只要能當美麗的白女王,蘿絲瑪麗別無所求。況且,身為女王、白城堡至高無上的存在,就算沒有神奇的力量又算得了什麼。

  當艾瑞斯來到她的國度,成為她的騎士時,蘿絲瑪麗覺得自己的人生真是太完美了,優雅俊美的騎士、美麗如詩歌的國土,以及一件又一件美不勝收的洋裝與禮服,她願意用盡全力保有這一切。於是,她努力用功,學習社交話術與外交手段,建立起自己理想的奇幻王國。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當那個少女從煙霧中爬出來的時候,白女王卻感到內心中有塊地方不安到了極點,然後接下來一直無法冷靜下來。雖然她維持著表面的假象,但接近中心的地方,恐懼卻一點一滴滲透而出。

  她的直覺不停警告著,有個接近奇境核心的祕密正隨著那陣黑煙緩緩蔓延⋯⋯所以白女王選擇聽從艾瑞斯的建議,快步奔向她的權杖,想盡快把這不安的種子除去。

  通往謁見室的門扉就在眼前,她幾乎是用撲地躍向前去,當指尖碰觸到門時,身後傳來不屬於任何生物的高八度慘叫聲、冰冷的寒風從背後吹襲而來。白女王克制想要回過頭去的衝動,她知曉無論身後正在發生什麼事情,轉過頭去之後自己鐵定會呆若木雞,現在時間太過寶貴,沒有浪費的餘地。

  她一咬牙用力推開了眼前的門,門前是片爬滿金色繡花的白色布幕,白女王拂開布幕,籠罩在夜幕之下的謁見室展現在眼前。

  白城堡的謁見室不大,裝潢簡約,因此裝飾滿各色寶石、由金屬荊棘與玫瑰裝飾而成的王座成了主角,而王座的旁邊有座玻璃櫃子,王冠、權杖與寶球收藏在其中。

  奇境人基本上對這種王室珠寶沒什麼興趣,就算大剌剌地放在玻璃櫃子中,也不用太過擔心。加上,就算有突發奇想想要偷王冠來證明自己的神偷,他只要一進入城堡,身為主人的白女王就會感知到。不過,女王也自知並非萬能,還是在謁見室正門安排了侍衛。

  一陣轟然巨響從身後的密道出口傳出,看來時間所剩不多了。白女王連跑帶跳地衝向玻璃櫃。

  門口的侍衛聽到了聲響,點亮了照明、走進門來。女王抬頭看了他們一眼,儘量最冷靜的聲音說道:「是我。」然後不等他們開口問話就先發制人,舉起一隻手要他們安靜,專心地打開櫃子,將王冠捧出、戴上頭頂,一手抓起權杖,另一手則牢牢握住寶球。

  「跟我來!」白女王簡潔地命令道:「下面密道有神秘敵人,不過艾瑞斯也在那裡,你們等會兒一下去就到他身邊一起抗敵。」

  「是!」

  她對侍衛們露出微笑,然後抬頭挺胸轉過頭去,在內心告訴著自己要勇敢。的確,剛剛白女王整顆心滿是不安,不過當拿起王權象徵時,心就安了下來。只要回到密道,用自己全身的力量去對抗那片煙霧,那詭異的東西一定能一口氣被彈飛出去。

  沒問題,就算她之前有點膽怯,但是只要在這裡挽回就好了。白女王深信自己一定會堅強又優雅地面對黑色煙霧,然後讓那個逞英雄的白騎士刮目相看。她的嘴角漾起了笑容。

  這時候第二陣轟然巨響響起,門口的簾幕被狂風吹起,冰冷的白煙先湧了進來,接著是一陣又一陣高八度的非人尖叫聲。

  「艾瑞斯!」白女王閃過想要保護自己的侍衛手臂,完全不在意自身安危地衝向門邊。

  又一陣狂風吹來,黑色煙霧占滿了她的視界。

  在視覺終於捕捉到倒坐木到地面的白色身影,以及拿著軍刀撲在對方身上的煙霧少女,白女王聽到自己的慘叫聲:「艾瑞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