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向負責看守樓層大門前的侍衛們打個招呼,然後請出白女王貼身女僕之一代為傳話,沒多久就帶來女王願意見艾瑞斯並私下談話的口信。

  女僕帶領著他來到女王位於起居室旁的書齋裡等候,沒多久他就聽見開門的聲音,已經換上一身水藍色的輕便洋裝,結成髮辮的金色頭髮繞過肩膀、垂在胸前。她和女僕長輕聲說了幾句話後,女僕長便關上房門留下了兩人。

  「艾瑞斯。」白女王微笑打個招呼,漫步到她的扶手椅邊,優雅地坐了下來。

  「蘿絲瑪麗。」艾瑞斯直截了當一開頭就呼喚了她的名字。

  聽到自己的名字,白女王也明白這是艾瑞斯想要談論正事的信號,挺直了背脊抬頭望向他,「怎麼了嗎?」

  他伸手拿掉眼罩,用雙眼注視著仰望自己的白女王,輕聲問道:「我想我知道妳想隱瞞的事情了。」

  白女王無辜地眨眨大眼,歪了歪頭故作天真,「你在說什麼?」

  「妳曾經提過身為統治半個奇境的女王,當然知曉奇境裡的各種動靜。其實這是隱藏了些許事實的說法吧。」

  「我才沒有隱藏什麼呢,那本來就是女王的特殊能力。」

  說起來,她裝無辜的功力真是出神入化,如果艾瑞斯沒有將近一個世紀和她過招的經驗,鐵定會覺得那閃閃發亮的藍色眼瞳與微微蹙起的眉頭很可憐,實在不忍心懷疑她。不過,身為知道她每天努力在鏡子前面練習各種表情,並找出最楚楚可憐或明亮動人的角度的人,這招已經不管用了。

  其實白女王大概也知道裝可憐對艾瑞斯沒用,不過難得可以練習這種表情,她大概也樂在其中。

  「當然,這只是開場白。」他繼續彎下腰,縮短自己與白女王的距離,「我還有其他證據。」

  白女王靠了上來,漂亮的藍眼裡面已經毫無笑意,但兩邊嘴角仍然上揚著,「我希望這不是你的被害妄想。我沒有理由對你隱瞞任何事實,艾瑞斯,我最信任的就是你了。」

  「我知道。」艾瑞斯的視線鎖上她的,「雖然沒有理由隱瞞,但是也沒必要打開天窗說亮話。只是⋯⋯或許妳自己也沒察覺到那或許是很重要、很重要的線索。」

  「什麼的線索?」

  「愛麗絲。」

  「關於你的線索?」

  「不,是奇境與所有身在奇境之中的愛麗絲。」

  「洗耳恭聽。」白女王往後沉入椅子中,稍微側過頭做出傾聽的動作。

  艾瑞斯微笑,將雙手放在椅子的扶手上,確認兩人的視線仍然纏繞在一起,然後繼續說了下去:「然後當『手機』出現的時候,我發現妳和我一樣困惑,而且在我告訴妳之前就很明確地知曉那是新出現的視線;誠如我之前告訴過妳的,除了身為『愛麗絲』的我自己之外,其他奇境人都毫無所覺。的確,那也可能是女王的能力,能夠敏銳察覺到自己領土內的變動。不過,當妳今天和帽匠聊天時,脫口而出妳和紅心女王初次撞見白兔的事情⋯⋯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白兔遠從我來奇境之前就在紅心城堡服務了,妳為什麼不是在宮廷內見過身為臣下的白兔,反倒是意外『撞見』他,就像我們一樣。這一點或許還有說明的空間。」他頓了一下,不過白女王沒有反駁,所以艾瑞斯講了下去,「不過,最奇怪的是⋯⋯妳是那個叫我遮住眼底印記的人。蘿絲瑪麗,妳早就知道我右眼的那個梅花是『愛麗絲』共有的印記嗎?」

  艾瑞斯可以看見她眼中映著自己的影像,而自己的倒影臉上的笑容已經消失了,只是認真地回望著自己。她思索了一下,反問:「的確我可能知情。不過我不懂你究竟想指控我什麼?」

  「不是指控⋯⋯只是,好奇而已。」他壓低了嗓音,彷彿怕聲音會透過房門或牆面,讓別人給聽到了。「蘿絲瑪麗,我唯一不懂的是,妳的名字裡面沒有近似『愛麗絲』的音。」

  白女王沉默了數秒,然後一抹很淡、很淡的微笑爬上她的唇邊,但是馬上就消失了。「你在說什麼?」

  「親愛的蘿絲瑪麗,妳是『雙胞胎愛麗絲』之一,繼承了白女王的名號,並且放棄了『愛麗絲』的身分吧?」

  一下、兩下、三下,女王長長的睫毛隨著眨眼的動作在藍眼前扇呀扇⋯⋯然後放棄了一樣,她苦笑,「真討厭,艾瑞斯,你的腦子為什麼動得這麼快。不過,說真的,如果我打死不說的話,你也沒有實質證據可以逼我說吧?」

  「也是。」艾瑞斯報以笑容,「這只是我的直覺而已,不過我覺得如果問妳的話,妳應該會回答吧。」

  「因為我不想讓艾瑞斯討厭我啊。」她爽快地講出了讓人聽了會想溫柔微笑的話,語氣中不帶任何諂媚或算計,只是陳述事實。「你都講到這個份上了,我也只好回答了。但是說真的,我知道的事情大概不會比你多多少噢。」

  「沒關係。我只是想知道一些我來奇境之前的事情。」

  「⋯⋯我的名字裡面沒有『愛麗絲』,不過卡蜜莉雅的中間名是『愛麗絲』。卡密麗雅.愛麗絲.道爾,而我則是蘿絲瑪麗.艾蜜莉.道爾,我們的中間名分別是祖母與外祖母的名字,我們家的父母很貼心吧?」

  「所以『愛麗絲』是紅心女王的中間名?」

  「只要名字裡面有近似『愛麗絲』好像就沒問題。所以『艾蜜莉』說不定也算合格?」白女王難得脫下可愛甜美的面具,以「蘿絲瑪麗」的身分侃侃而談。

  「那麼⋯⋯

  艾瑞斯正想接下去詢問記號,以及A.A.帶來的報紙上所提及的「黑城堡」時,整座白城堡突然震動的一下,宛如雷鳴的巨響震撼著空氣。

  白女王的臉突然一片慘白,驚慌地站起身撲進艾瑞斯懷中,嘴中喃喃自語:「怎麼可能⋯⋯

  艾瑞斯穩穩扶住她,轉頭觀察四下的狀況。

  「愛麗絲⋯⋯」奇妙的和聲響起,既不是男聲,也不是女聲,有如從某個黑暗世界滲透過來的音色。

  「這是⋯⋯」腦中馬上聯想到A.A.提及的經驗,艾瑞斯全身的神經緊繃了起來。

  「愛麗絲⋯⋯

  門外傳來了幾聲驚叫,然後「咿呀」的一聲,女王書房的門扉被什麼東西推了開來,一陣黑色的煙霧從門縫內湧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