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和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回到起居室等自己的兔子一起跟在西碧後面,準備前往白女王的晚茶會。

  一行人走下樓梯,走上看起來似乎是城堡內主要通道的寬敞走道。一路上不時看到穿著不同顏色圍裙的女僕們匆匆推著餐車、抱著花瓶與花束或靠墊、桌巾匆匆走過去,她們看到西碧還有她身後的A.A.之後,大多會微笑行李。侍衛或隨從們大多穿著筆挺的制服,反應也和制服一樣,非常有禮但是制式。

  A.A.不禁感嘆人們真的會因為衣著而改變行為舉止,就像他現在身上穿著這身正式服裝,不可思議地像變了個人,背脊挺得更直、步伐也更優雅了。所以穿得像花朵一樣的女僕們看起來有如靈巧的花蝴蝶、走過的地方就殘留著銀鈴般的笑聲,而隨從與侍衛則如西洋棋子般硬質、端正。

  沒多久,他們抵達一扇美麗、上面有著葉脈般浮雕的綠色橢圓門扉前。只見侍衛前方站著一高一矮兩個穿著白色軍服的身影。

  其中較矮、嬌小而纖細的身影看到他們便興奮地揮起手,是穿著一身正式服裝的拉雅。她周身散發著和一路上輕鬆騎士裝截然不同的氣氛,長襬白色軍裝外套包裹著纖細的身軀,深藍色的滾邊與穿在下面的深色長褲與長靴為衣裝帶來了嚴肅的氣氛,但是卻被她臉上甜美的笑容和淺淺的金髮軟化了。

  站在她身旁是同樣換上長襬外套的艾瑞斯,英挺如電影中的王子,他看到A.A.和白兔之後親切地揮了揮手。

  西碧提裙屈膝為禮,「艾瑞斯大人、拉雅大人。」

  拉雅笑咪咪地靠到A.A.身邊,「怎樣,白城堡和我說得一樣棒吧?選這邊當作第一站很值得吧。」

  說真的,沒有比較對象A.A.也不確定究竟值得不值得,不過眼下這廣闊又豪華的城堡景色讓人有點不知所措,帽匠那邊無疑是個更讓人感到舒適的場所。只是,他也沒辦法對拉雅這樣講,只能曖昧地微笑。

  不過面對這樣率直表達出歡迎之情的對象,任誰都不會不開心吧。雖然只一起行動了不到兩天,A.A.內心卻有種面對熟人的親暱感,真是不可思議。

  見到少女騎士的表現,艾瑞斯露出苦笑,輕聲提醒拉雅,「拉雅,不要還沒招待客人就問感想。」

  拉雅噘起嘴,「可是⋯⋯我很期待能帶A.A.來這裡嘛。」

  「不過妳太興奮了。這樣和妳那個不知道節制的坐騎有什麼兩樣?」

  想到自己和嘮叨不休的坐騎被混為一談似乎不太有趣,拉雅微微沉下臉,然後一瞬間後,比較節制的甜美微笑掛上臉蛋。她稍微往後退了一步,但是戴著手套的手仍然掛在A.A.的手臂上。

  艾瑞斯稍微端詳了一下A.A.,然後稍微靠近一點,伸出手說道:「你的領帶有點歪,介意讓我幫忙調整一下嗎?」

  「當然。謝謝你。」

  白騎士微微一笑,熟練地將A.A.頸上的窄版領帶解開後重新結上,然後幫他拍拍衣服、將肩線拉好。沒有被眼罩遮住的左眼似笑非笑地注視著他,問道:「好,準備好要覲見女王了嗎?」

  看起來,白女王似乎就身在門後。想一想,這或許也是A.A.初次見到名為「女王」的生物。他深深吸了一口氣,點頭道:「是。」

  「很好。」艾瑞斯的口氣中有種打氣的意味,然後他轉過身去,吩咐門衛打開了眼前門扉。

  綠色門扉的後方,是座宛如妖精仙境的露天花園。黃銅色骨架的穹頂上是繁星點點的夜幕,下方是個長方形的溫室花園。燈籠掛在玻璃樹上,折射出朦朧的彩色光暈;白色的玫瑰花叢圍繞著正中央的長桌,主位後方有座水晶噴泉,悅耳的音樂混合著淙淙流水聲迴盪在四周。

  三三兩兩散在溫室各處的紳士與淑女聽到侍從宣告艾瑞斯、拉雅、白兔與A.A.到來之時,不約而同轉過頭來,好奇的視線從四面八方投射而來。如果視線是鐳射光,A.A.等人現在身上就已經千瘡百孔了吧。不過,從漸漸增強的竊竊私語聲中,可以感受到類似善意的情緒。

  這時候,從接近噴泉的地方,一群仕女迅速地往A.A.這邊移動而來。只見在穿著五顏六色粉嫩禮服、千嬌百媚的女性中央,是一名身穿著白色禮服的女性,她那身禮服層層疊疊就像花瓣,材質半透明有如蟬翼,映著四周玻璃葉片的光輝、反射出夢幻的七彩光暈。白禮服女性走到A.A.面前,而仕女們有陪襯她的花叢似地圍繞在四周。近看之下,她的年齡稱之少女也不為,一頭如波浪般傾瀉在肩上的金色鬈髮,小巧的心形臉上是細緻的五官,點綴著微揚的薔薇色唇瓣,勾勒出歡迎的笑容。

  「歡迎來到白城堡,少年『愛麗絲』——阿利斯.艾登。」甜美卻不失威嚴的嗓音響起,白禮服的女性對他伸出了一隻戴著白緞手套的手,「我是白女王。」她臉上的笑容綻放,有感於統治者如此高雅而親切的風度,四下響起了掌聲。

  A.A.困惑地看著伸在自己眼前之後就不動的那隻手,開始在腦中尋找類似的場景⋯⋯看來、似乎、應該是要他像騎士一樣親吻白女王的手吧。A.A.不太確定地稍微傾身,這時候在身邊的拉雅發出細微的聲響吸引他的注意力,用眼角餘光看過去,只見少女微微彎曲一邊膝蓋,一面用手指了指地面。

  啊,是這樣A.A.單膝下跪,然後恭恭敬敬地捧起女王的手,圍繞在四周的人們都屏住了呼吸,灼灼的目光反倒讓人背脊發涼、冷汗都快冒了出來。冒險小說裡面的角色們無論面對什麼情況或做什麼都渾然天成,從來沒有人告訴他心理上的壓力這麼大。

  A.A.看向另外一邊向白騎士尋求幫助,只見艾瑞斯肯定地點了點頭,看來現在自己的動作沒有錯,這時候艾瑞斯俏皮地閉起左眼,彎曲起自己的右手手指,輕輕地做了個親吻指尖的動作。於是A.A.努力循著記憶中騎士親吻貴婦人的畫面,盡可能優雅地用嘴唇輕碰了白女王包裹在緞布下的指尖。不只是他鬆了一口氣,身邊的人們也都滿足地吐出氣息。

  這也彷彿是宣告晚茶會開始的信號,對話聲再次響起,穿著白色洋裝的女僕拿著銀色花形托盤送上甜點與茶杯,長桌上也擺滿了各式佳餚;噴泉的樂聲轉換,變成悠揚的水晶音樂聲調,噴出泉水緩緩染成紅寶石的色澤、冒出淡淡的熱氣,那竟然是座紅茶噴泉。

  現場賓客三三兩兩拿著白瓷茶杯走向噴泉,旁邊的女僕幫忙裝滿一杯又一杯的紅茶,大家心滿意足地喝著茶、愉快地取用甜點或鹹點。如果說帽匠那邊旅店的晚餐會所有與會者都很豪爽、席間笑聲不斷,那麼白女王這邊的賓客就是充滿著溫馨的拘謹,有所節制的談笑聲與音樂交織在一起。不過這樣讓A.A.有點困惑自己下一步究竟該怎麼做。

  白女王嫣然一笑,拾起他的手,柔聲道:「親愛的阿利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