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莉希、愛莉希。」隨著溫和的話聲,肩膀被微微推動了一下,愛莉希掙扎地將意識從如泥沼般的睡眠中拖出,睜開沉重的眼皮、抬起頭,枕在臉下的手臂有點麻麻的。

  順著話聲傳來的方向轉過頭去,只見頂著黑色亂髮的青年正彎腰對自己微笑。

  「⋯⋯傑克?」她困惑地用睡眼惺忪的眼睛注視對方,「怎麼了嗎?」

  「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了。」

  在昏沉的腦袋中回想了一下,愛莉希想起今天是難得紅心城堡沒有狂歡、舞會或是任何類似活動的夜晚。鐵定是因為昨晚不曉得哪個瘋子給紅心女王的調酒太烈了,而女王當然照常一副千杯不醉的樣子把拿到眼前的酒全乾了,導致這天她因為宿醉而窩在寢室裡、什麼都不做。

  不過,紅心城堡的人也算難得有一天能夠鬆口氣,完全不用擔心會有莫名其妙的任務或是突發行程。

  突然,傑克看到攤在她桌面上的長長紙捲,好奇地靠上來,越過愛莉希的頭頂注視著紙面。

  「啊⋯⋯那個啊。」愛莉希的腦子總算開始運作了,「剛剛想到了一些事情,就隨手把東西寫了下來。」她微微伸個懶腰,想要挺直身體,腦袋瓜卻結結實實地撞上了傑克的下頷,只聽見頭頂傳來一聲吃痛的驚呼。她趕緊縮回身子,「對不起!沒事吧?」

  傑克肯定地答道:「嗯,沒事。」身子上的重量撤去,可以想像傑克八成挺直身子正在揉被撞到的地方吧。

  愛莉希繼續她本來打算做的事情,挺直身子、伸手指向羅列在紙面上的文字。「我剛剛把館藏提到了關於『愛麗絲』的事件稍微做了個整理,這是簡單的年表。」然後戳戳上面自己標示的花體字A,「這代表著『愛麗絲』。讓人在意的是⋯⋯除了艾瑞斯之外,我與他之間至少還有另外兩位『愛麗絲』來到奇境,但是卻都因故死亡了。追加上新來的『愛麗絲』,其實這是近年來奇境裡『愛麗絲』密度的新高。不知道這個世界是不是有什麼機制,『愛麗絲』超過這個人數就會發生什麼事情?之前竟然已經死了兩個『愛麗絲』這點很讓人在意⋯⋯

  傑克想了一下,指出:「不過,之前兩個『愛麗絲』死亡的時點,奇境裡都有『兩位』愛麗絲。如果有所謂機制的話,人數限制就會是『二』,如此一來妳和艾瑞斯不應該安然無事這麼久。」

  「也對。」愛莉希放棄這個問題,指尖順著自己繪製的時間表往前回溯,「艾瑞斯來到奇境之前⋯⋯這個世界幾乎都沒有像樣的記錄,不過還是有一、兩首童謠流傳下來。似乎,在他來這個世界之前,這個世界有對『愛麗絲』,我不太確定是手足還是雙胞胎之類的,唯一確定的是八成有血緣關係。然後,我們這裡和白城堡那邊以前都有國王與王后,但是現在都只剩下女王⋯⋯傑克,你從一開始就跟在紅心女王身邊,你對這些事情有印象嗎?」

  傑克沒有回答這個問題,反而提出另外一個問題,「為什麼現在突然想要查這些事呢?」

  「我⋯⋯總覺得這次來到奇境的『愛麗絲』帶來了什麼改變⋯⋯」但是愛莉希也不太確定自己為什麼突然覺得非查不可,只是當新的「愛麗絲」來到奇境之後,無論是柴郡貓的警告或是突然顯現的徵兆全都從背後推了她一把。

  「現在的紅心女王是從前一任國王手中接下權杖與王冠的。」傑克平靜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我是從那個時候才來到城堡,接任紅心騎士。我不清楚前一任國王、王后,還有紅心騎士他們究竟發生什麼事情⋯⋯」原本安穩的嗓音染上了一點熱度,「不過,我很感謝他們讓我有機會成為紅心騎士⋯⋯

  很有傑克風格的回答。無論遇上什麼事情,永遠把紅心女王與城堡放在第一位,雖然外表可能沒有艾瑞斯那麼上得了檯面,不過內心大概是遠勝艾瑞斯的騎士吧。這樣說起來,愛莉希總覺得艾瑞斯與其說像是騎士,還比較像貴族或政治家。

  因為分心想東想西,所以她漏聽了一段傑克的話,只有一句「不過我猜公爵夫人說不定知道,她在女王繼位之前就常常出入前任國王的宮廷」鑽入耳中。

  公爵夫人!愛莉希在內心大叫,對啊,無論是那個嬰兒或是她家的廚娘根本就和《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橋段一模一樣!自己怎麼從來沒有想到過。如果說自己所處的是一個世紀間汰舊換新、改朝換代的結果,那麼最貼近原型的人或許就是最接近核心的人物也說不定?

  但是,比起公爵夫人,其實還有個她從未碰過或聽過的人物更接近解謎的「智者」形象。愛莉希猛然轉頭,仰望紅心騎士問道:「傑克,你聽說過毛毛蟲嗎?」

  「毛毛蟲?」傑克思索了一下,「妳是說隱者大人嗎?」

  「八成⋯⋯」愛莉希正想要接著問下去時,心臟突然緊縮,灼熱的痛感從胸口蔓延而上,她不禁縮起身子想要抑制這股疼痛。

  傑克大吃一驚,再次彎下身,「愛莉希,怎麼了?」

  愛莉希雖然很想告訴他自己沒事,但是一閃即逝的痛楚卻殘留在胸口,一時半會兒連話也講不了。

  皮膚上有股燒灼的疼痛,她透過衣料用手指壓住左胸上方。那裡有個除了她自己,還有裁縫師特威德帝才知道的印記,宛如用墨水繪製而成的心形圖樣。有時候愛莉希有種錯覺,這些墨水的線條其實與肌膚底下的血管相連、直接纏繞心臟、。這和新來的「愛麗絲」來到奇境那天的感覺類似,又是什麼徵兆嗎?

  無論是這些徵兆,以及突然被告知的線索,這一切究竟是必然?還是冥冥之中有什麼力量在等著自己隨之共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