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一兔等了沒多久,大門這次從中央「咿呀」地一聲大大打開了。

  只見一名穿著白色洋裝、罩著淺藍色圍裙的黑髮女僕站在門口處,優雅地提裙行禮,用節制卻不失溫暖的清脆嗓音說道:「少年『愛麗絲』、紅心城堡的白兔,歡迎來到白城堡。拉雅大人,歡迎回來。」門的左右兩側站著兩排穿著白色金邊軍裝的門衛,也隨著她的步調朝A.A.等人行禮。

  看到這個陣仗,A.A.不禁挺直了背脊,趕緊也行個禮,「幸會,我是A.A.。」

  「大家,還有西碧,我回來了。」拉雅則是熱情地朝眾人揮揮手,然後對著女僕問道:「西碧妳是被派來接待A.A.的嗎?」

  西碧仍低著頭,恭敬地回答:「是的,拉雅大人。」

  「那麼就麻煩妳帶路囉。」拉雅轉頭看著A.A.,「A.A.、白兔,我想先帶白馬去馬廄,你們就先跟西碧去休息吧。我稍微整理一下之後就會去找你們。」說完,直直走進大門,牽著重型機車轉往右邊。

  西碧抬起頭盈盈一笑,「我先帶您去客人用馬廄安置坐騎。」

  看起來奇境裡面的人都當機車是坐騎,不過如果馬是重型機車的話,那這速克達八成就是綿羊等級了⋯⋯A.A.察覺到自己竟然無意識地想像著速克達化身為會講話的動物,真是有點好笑。但他仍然強忍著笑意,儘量有禮地點頭道謝:「那就麻煩妳了,謝謝。」

  名叫西碧的女僕帶著他們從大門走入城內,剛剛看到的城牆內是長滿美麗花草的庭園,中心則是雄偉的白城堡。從牆外看到的城堡已經夠巨大了,沒想到接近一看更是對於如此巨大的建築卻有如此多的細節而感動不已。除了原本在牆外看到重重疊疊的尖塔之外,城堡的主體建築也一目瞭然,正門是個漂亮的黑桃形嵌在方形上面,前方至少有兩層樓高的長長階梯。鑲嵌了菱形、心形、梅花形、黑桃圖樣的狹長彩繪玻璃窗,以及由綴滿各色植物雕刻圓柱撐起的走廊,這座城堡比A.A.曾經想像過的任何童話城堡都更有趣,細節充滿著他未曾在腦內描繪的元素。小時候去迪士尼樂園的時候,以為迪士尼的城堡就是世界上最美、最不可思議的童話之城,但是白城堡卻更勝一籌——就像是所有夢與幻想的結晶一樣。

  在西碧的帶領下,它們先去繞道去庭園一角,那裡有座長滿藤蔓的棚子矗立在園景的一角,裡面已經停了幾量或大或小的機車、腳踏車,看起來所謂的馬廄其實是個停車棚,而且奇境裡個人的交通工具還滿多樣化的。A.A.照著指示把車子停到車棚底下,然後西碧就帶著他們從一樓的邊門走進了城堡;雖然照位置來判斷這應該是側門,但是門框上刻著著可愛的妖精與莓果,加上厚實的木門與青銅的把手,普通人家的大門大概也沒這麼華麗。

  走進城堡之後,遇到與不少在城堡裡工作的人,每個人都有禮而親切地向他們行禮或打招呼。從他們的服裝看來,這裡的制服大概是以白色為基調,再滾上各種不同顏色的滾邊或貼上以撲克牌花色為主的裝飾。在城堡帶給A.A.的潔淨沉穩的印象中,追加了一點活潑的元素。

  最後,西碧帶著他們來到城堡側翼略高的樓層,在一排相似的房門前停下腳步。她從口袋裡拿出一串鑰匙,修長的手指輕輕觸碰著一支支鑰匙,然後停在其中一支上面,嘴角揚起一抹微笑,最後將它一扇門的鑰匙孔中。優雅流暢的手勢讓A.A.看得目不轉睛,從來沒想過有人能將如此平凡的舉止化為有如舞台上的表演,原來這就是所謂城堡裡面的景色嗎?

  西碧推開厚重的門扉,嫣然一笑:「請進。」A.A.和白兔依序走入房內,她才深深一鞠躬,關上房門走了進來,開始簡單介紹房間,然後留下自己的手機號碼並告知召喚僕人的鈴鐺所在處。「那麼,我先去為兩位簡單準備飲料。請稍等。」說完就畢恭畢敬地離開房間了。

  這是個包含了兩間臥室與衛浴設備的套房,臥房的門分別開在起居室的兩側,另外有一扇門通往浴室與廁所所在處。A.A.和白兔暫且坐在起居室的漂亮水藍色沙發上,總算是有時間與空間慢慢思考了。

  總覺得,這兩天似乎在重複一樣模式,騎著車跟隨拉雅四處奔走,然後到某個地方做客——雖然日常生活也都是類似行為模式的堆積,不過意外地,來到所謂的異世界之後,日子還是類似的循環。

  不過,這一天有一點點不一樣,不是日常生活裡面的小驚喜之類的可愛變化,而是莫名其妙,但是怎麼想都不太妙的事件。那陣寒透骨髓的煙霧,以及打到自己手機裡面的來電⋯⋯

  對了,手機!A.A.從口袋中掏出自己的手機解鎖,首先確認信號與電池狀況。不可思議,信號標誌從本來的電波狀圖形變為一顆閃爍著淡淡光暈的球形,而電池顯示則是滿格。在這個世界,手機難不成不用充電也能用嗎?那麼那顆球形就是他們的電波?A.A.邊想邊試著點開常玩的手機遊戲,程式也成功啟動了。

  「失禮了。」隨著門開啟的聲音,西碧推著上面擺著茶壺、茶杯、果汁與點心的推車走了進來。

  一名修長的青年跟著西碧走了進來,看到A.A.手上拿著手機露出笑容,一副很有興趣的樣子開口:「你就是新來的『愛麗絲』吧。在玩手機?」青年有著一頭金髮,端正的五官與略薄的雙唇,同樣淺色的睫毛底下是有如玻璃般半透明的藍綠色眼瞳,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受過傷,右眼上罩著白色的眼罩,;他身上穿著剪裁合宜的筆挺白色軍服,滾在衣服邊緣的黑色布料帶點光澤,胸口別了數個銀色與金色的徽章,似乎地位頗高。

  西碧輕咳了一聲,「艾瑞斯大人,自我介紹。」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青年微微一笑,爽朗又有氣度,是那種會讓人心生信任的親切笑容。「我是艾瑞斯,白城堡的騎士『愛麗絲』,目前負責管理城裡騎士,棋盤的最高負責人。很榮幸能見到另外一位『愛麗絲』。」

  「你好,我叫阿利斯.艾登,大家通常都叫我A.A.。」

  「直接用簡寫的頭文字嗎?現代的孩子真有趣。」艾瑞斯呵呵一笑,「在我們那個年代,大家都叫我肯特先生。不過在奇境裡,我只是艾瑞斯而已,家族姓氏什麼的已經不太重要了。」說完,他隨性地坐到了A.A.身旁的空位上,向白兔揮了揮手、打了個招呼,而西碧則是開始幫大家上茶、上點心。

  好了,現在總算是見到另外一位「愛麗絲」了。A.A.看著眼前艾瑞斯愉悅地端起,輕啜一口,腦子裡面一下子充滿了問題。你是怎麼來到這個地方的?有方法回去原來的地方嗎?「愛麗絲」是什麼?我遇到的奇異黑影也曾經出現在你眼前過嗎?還有,戴米安交給我的報紙,也必須要拿給艾瑞斯看才行。只是,這些報紙到底隱藏了什麼意思?一個一個問題接二連三冒了出來,上一個問題馬上連到了下一個問題,這反而不知道該先問什麼才好。

  似乎是瞧見A.A.默不作聲,艾瑞斯倒是自己先開口了,「看來,手機會出現在這個世界,真的是因為你的緣故呢。」

  「⋯⋯啊,戴米安提過,說是鈴鐺風帶來的新事物。」

  「戴米安說這是鈴鐺風啊⋯⋯也對,我都說那是光之風,亮晶晶的,還有像鈴鐺一樣的聲音。」艾瑞斯從口袋中掏出流線型的銀色手機,「基本上新事物的降臨沒什麼規則,我唯一知道的是,當新的『愛麗絲』出現的時候,他在自己的世界常用的東西會跟著跑過來。」

  這樣說來,A.A.想起自己在每天的生活中,的確常常用手機和父母聯絡,也會和朋友傳傳簡訊或用即時通訊軟體⋯⋯這樣一說,他沒有時間測試看看即時通訊行不行得通。等一下有空的時候應該要嘗試一下。

  「所以說,手機是在我來這裡之後才出現的嗎?」

  「是的,今天一大早。」艾瑞斯輕輕比向西碧,「我是吃了一驚,但是西碧她們表現得像是已經用手機用了一輩子,完全沒有不適應的樣子。」

  「啊⋯⋯戴米安也提過這件事。」

  「當『愛麗絲』是很辛苦的。」艾瑞斯苦笑了一下

  「愛麗絲⋯⋯A.A.頓了一下,決定順著話題提出問題,「這樣說起來,艾瑞斯,我可以問你一些問題嗎?」

  「請問。」

  「戴米安給了我一些剪報,要我和你聊一聊。」A.A.從背包裡面取出了筆記本,把夾在裡面報紙拿了出來,「不過,在那之前,我想先講個故事⋯⋯A.A.把在戴米安那邊接到的神秘來電與奇異的煙霧事件對艾瑞斯全盤托出。

  「⋯⋯這件事應該和『愛麗絲』有所關係。可是,根據戴米安給我的這些剪報上的內容來看,這個奇境裡曾經有過許多『愛麗絲』,但他們卻因為種種原因現在已經不在了。可以告訴我一些關於其他『愛麗絲』的事情嗎?我猜,這可能和我遇到的事情有所相關。」

  艾瑞斯看著那些報紙,若有所思地用手指敲了敲下巴,然後抬起頭來,淡色的單眼彷彿能看穿他人靈魂一般,直直地望向A.A.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