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A.A.倒是滿能接受他人意見的,他馬上表示想要去看看。所以我就畫了張地圖給他,送他們離開旅館。我猜,他現在應該在戴米安那邊吧。」帽匠舉起茶杯,「敬白城的報社主編與偵探,希望少年『愛麗絲』能從他那邊挖到自己想知道的情報。我相信,隨後拉雅小姐就會帶領A.A.來到這裡了。」

  「這樣說來⋯⋯」白女王優雅地伸出手,再次拿起搖鈴搖晃,這次她追加了一點不同的節奏;隨著清脆的鈴聲,女僕長領著女僕們現身,追加的節奏是招來女僕長的特別暗號。女王笑容滿面地說道:「今天晚上會有貴賓,請廚房準備晚茶的料理。不用太過分,先來一個舒適、少人數的溫馨晚茶會好了——請轉告主廚,我個人偏愛熏雞馬鈴薯鹹派,請他務必考慮一下。」

  女僕長恭敬地低下頭,「是,我明白了。陛下可有中意的陪客人選?」

  白女王用閤起扇子輕輕點了點下頷,思考半晌,回答:「嗯⋯⋯帽匠、三月兔、睡鼠,三位可願意今天一起參加晚茶會,餐後留宿城堡作客?」

  帽匠用手輕點帽簷致意,「我們的榮幸,請容我先暫離安排一下今日旅店的人手。」

  「去吧。」女王用扇子允許他離座,然後轉頭望向艾瑞斯,「艾瑞斯?」

  「我的榮幸。我很樂意出席晚茶會。」艾瑞斯俏皮地對女王送了個眨眼,「何況,我很期待能和那位少年『愛麗絲』聊一聊。」

  「擁有相同背景的你無疑是最佳的接待人選,到時候請多和他聊聊。」女王對艾瑞斯說完之後,朝女僕長叮囑了一下,「到時候記得安排艾瑞斯先去見見客人。至於會和他一起來的白兔⋯⋯多注意一下他的動向。我對那隻兔子過敏,三月兔迷人多了。」聽到女王的稱讚,三月兔欠身表示感謝;接著她笑咪咪地拍拍手,表示:「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今天的午茶會就到此為止。各位紳士,請容我先離席更衣,晚茶會見。」她優雅地伸出一隻手遞給艾瑞斯,「親愛的艾瑞斯,你願意陪我去更衣室嗎?」

  「護送您是我的職責與榮幸。」艾瑞斯放下茶杯,接下那隻纖纖玉手,兩人起身開始往城堡內走去,身後跟著幾名女僕與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隨從。

  一行人就這樣浩浩蕩蕩地走往更衣室,途中遇到了幾位貴婦人,女王和她們打了一陣招呼之後,就這樣邀了對方來參加晚茶會,並且陪她去挑件晚茶會漂亮洋裝。艾瑞斯一下子就被花枝招展的女性們包圍住了,各式各樣的香水與脂粉氣味圍繞著四周,他只能裝作不在意地努力獻著慇懃,不過想也知道他等下也該回去換件乾淨的制服,不然這一身的香氣鐵定會熏昏自己一票部下。艾瑞斯不禁想起拉雅聞到這類氣味時,總是會不自覺僵硬起來的表情,莞爾一笑。

  這時候,一名隨從兩手恭敬端著一方繡花枕頭快步走來,向女王行了個九十度的禮,「陛下,您的電話。」

  只見在那個綠底、布滿金色玫瑰繡花的方枕上,躺著一隻用白色與水色寶石裝飾成玫瑰圖樣的手機,螢幕正閃爍著光芒。艾瑞斯早上對一班年輕騎士旁敲側擊、不著痕跡地丟出問題,已經搞清楚自己的手機是怎麼運作的,現在就算他隨身手機響起來,艾瑞斯也有自信能穩穩當當地使用。

  看到那隻漂亮的手機,女王反而驚訝地眨眨眼睛,問道:「我的電話?」

  「主廚要請示您晚茶會的菜單。」

  白女王猶豫了一下,本來差點朝手機伸出手,但是她咬了咬下唇,轉頭對身旁的女僕長說道:「妳來接吧。」

  女僕長似乎習以為常,恭敬地伸出手拿起手機鞠了個躬,說聲:「失禮了。」然後順利地接起電話開始和另外一頭的主廚開始討論,然後不時轉頭請示白女王的意見。

  艾瑞斯默默觀察著女王的表情,雖然剛開始有點不自然,不過到了後面她不時身邊幾個貴婦交換著意見,似乎和主廚也討論得很開心⋯⋯剛剛那一瞬間的不對勁是不是自己多心。白騎士苦笑一下,先把疑惑放到心底。

  護送女王到她的更衣室後,艾瑞斯和在場的貴婦人一一道別,回到了自己的辦公室。他隨手拿起桌上的筆記本,隨手把剛剛茶會上聽到的事情,以及一路上發生的事情都隨手記下來——活過漫長的時間,他發現自己的腦子不見得記得下所有有用的資訊,只好認命地開始寫筆記;不過也因此,辦公室已經有一整排的筆記本檔案了。不過偶爾翻閱一下這些筆記回憶一下過往發生的事情也別有樂趣。

  正當他翻閱著前兩、三天的筆記、在腦中排列新的「愛麗絲」降臨之後發生的事情時,一陣悠揚的樂聲響起——是他的手機。想一想,這還是這個新玩意出現之後第一次有人打電話過來,他照著從其他人那邊套過來的方式操縱、接起了電話,「喂。」

  話筒那一頭傳來畢恭畢敬的話聲:「艾瑞斯大人,拉雅大人回來了。還帶了一位客人。」

  說人人就到。艾瑞斯微微一笑,「等客人安頓好之後請通知我,我想先去打個招呼。」

  「是,我明白了。」

  「謝謝。」

  艾瑞斯掛斷電話,伸了個懶腰——看起來,許久不見的「愛麗絲」遇上「愛麗絲」又要上演了。追加的這位「愛麗絲」會為奇境現在正上演中的曲目帶來什麼變數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